大一怎麼開始準備跨專業考法律碩士(非法學)。

時間 2021-06-07 02:47:46

1樓:凱程法碩

等到大三下學期開始專業課的複習。提到法碩,大家都會想起背誦這件事。關於背誦的方法,建議盡可能的把一些記不住的或比較多的點串起來編乙個口訣,用想象力把關鍵字或詞連成一句話確實管用。

乙個知識點一分鐘可能就記住而且不會忘記。剩下的對各個特徵的解釋,當然需要熟悉分析的內容。再擴散展開回答。

但起碼通過這個方法,在考場遇到這道題,不會有想不起來或漏答的情況發生。自己背誦過程中串的口訣,每次複習的時候要多練習,每個字對應的是什麼,每個口訣對應的是哪個知識點。要反覆記憶。

才不至於混淆。

關於背誦用書,前期我在對分析內容掌握差不多的時候,在分析上面標註哪些題是法學或非法學已考過的題目,是以選擇題還是主觀題的形式出現,然後對照理清思路,對考過的和沒考過的知識點有乙個巨集觀的把控。後期衝刺背誦當然也是用的是分析,做強化記憶。

背誦不能像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一定要每讀一句,從腦中過一遍。熟能生巧,有時候背多了,尤其綜合課做選擇題的時候,答案會迅速出現。

總之以考試分析為重點,把資料放旁邊對照分析知識點背誦。大家更不要看其他同學說已經背了多少遍多少遍了。別人過了多少遍不代表全都掌握了。

你要在認真背誦並掌握的基礎上再來下一遍。要學會高質量的學習,不要受其他同學的背誦進度干擾。

說到押題,全面掌握分析才是王道。縱觀近幾年的命題角度,大家會發現,很多大家認為不太可能會考察的點,都出現在法碩聯考中。如2023年刑法簡答題考查的「結合犯」,2023年法條分析考的總則部分的無罪過事件。

以前法條考查的大多是刑法分則,在備考的階段也是主要針對分則部分的法條記憶,但分析的每個知識點都不能忽略。這就要求我們大家在背誦的時候,要抱著所有知識點都有可能考查的心態,全面複習。當然重者恒重,一些出現頻率較多的考點大家都應熟記於心。

最後祝一切順利。

2樓:

真的準備備考法碩的話,大一要做的就是把本科的知識學好,不要掛科,好能順利畢業。

如果可以大學期間把四六級過了,平時積累一些考研詞彙量。因為英語不是一時半會能提高的,得靠長期的努力堅持。

保持乙個好的心態,不要讓自己的大學有遺憾,確實對法律的東西感興趣的話可以找一些相關的書籍來看,大三再開始正式備考,並為之努力堅持下去。

3樓:

現在開始還太早, 可以先好好學習本科知識,英語不好的話,把英語也好好學起來,法碩可以到大三再開始,可以了解下文運法碩口碑師資都是很好的,值得推薦。

4樓:蔻蔻

建議好好想想為什麼要考法碩,將來的期望是什麼。如果不考會怎樣。想通之後還是想考法碩建議轉專業。轉去法律專業後面可以直接考法學學碩。

跨專業考法律研究生,該怎麼做準備呢?

文運法碩 法律碩士 非法學 這是法律碩士專業的考生主體,國家設定法律碩士的初期目的就是培養這一類人才,全國的法律碩士考生,絕大多數都是法律碩士 非法學 教育部要求本科不是13個指定的法學專業的學生才能報考 下列13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 非法學 專業學位 法學 經濟法 國際法 國際經濟法 勞動改造法...

跨專業考法律碩士,都需要考什麼?準備什麼?

文運法碩 法律碩士分初試和複試兩個環節,其中初試更為重要,因為初試是敲門磚,如果初試分數低,那麼連複試資格也沒有,甚至連調劑的資格也沒有。而且,絕大多數法律碩士院校的複試不會有太大的變數,比如你超過某個學校複試分數線30分左右,那麼絕大多數學校來說,你被刷的可能性都很小。當然,北大和人大在2016年...

跨專業考會計專碩,複試應該怎麼準備

比心五連長 首先MPAcc的複試通常都會考的幾項是 面試 英語口語 筆試理論課 時事政治考察,以及特定科目。很多學校會將複試的面試和筆試安排在同一天,上午和下午分別進行。筆試部分,大多數院校會考到的科目都有中級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審計等科目,筆試還有時事政治的考察,這基本是需要手寫的全部內容。口語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