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會計專碩,複試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6-08 08:07:05

1樓:比心五連長

首先MPAcc的複試通常都會考的幾項是:面試、英語口語、筆試理論課、時事政治考察,以及特定科目。很多學校會將複試的面試和筆試安排在同一天,上午和下午分別進行。

筆試部分,大多數院校會考到的科目都有中級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等科目,筆試還有時事政治的考察,這基本是需要手寫的全部內容。口語則會在面試中進行。

1、基礎複習階段(1-30Days)

根據考試要求系統學習或複習專業課重點章節,掌握專業課重要內容、必會原理,並加以消化鞏固,加深對該學科的認識。例如會計應重點學習、理解金融資產、固定資產、投資性房地產等章節的具體內容,搞清會計基本假設、資訊質量要求的基本含義。可以去找個機構報個複試課程,比較方便,我之前是在鑫全工作室學的。

2、查漏補缺階段(7Days)

經過上一階段的訓練,大部分同學都已不再對這一專業所知甚少。大多數人都會有一定的了解、認識,這個時候就需要針對院校真題進行查漏補缺,梳理命題方向。

一般來說,可從命題形式、考察範圍、難易程度等方面入手。例如命題形式,有的院校側重於分錄,有的院校側重概念論述。前者應重點自查自身的分錄能力,不求偏、難,抓住重點即可。

後者要更多地研讀會計準則,深入理解相關概念、定義。

3、衝刺階段(8 Days)在這個階段,考生往往最容易焦躁、不安,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大家獨自準備時間過長。這時可以適當逛逛論壇,多與其他考生交流經驗。實話實說,衝刺階段要想取得極大地進步不太可能。

我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的水平正常發揮、會的要全部做對,切忌一知半解、自以為是。

2樓:孫娟

mpacc複試的難度根據院校來分的,備考2020的話,可以先看看該院校2019級公布的複試科目,準備。或是查詢社科賽斯mpacc複試介紹。有效利用輔導機構能大大減少時間和有效資訊的獲取。

是否跨專業考會計專碩?

致知 看你的喜好偏向,學習能力和選擇了。說點實際的吧。大部分985 211以及熱門財經院校複試都要刷掉幾乎三分之二的人。綜合我在知乎上看到的 會計學碩or專碩 問題的回答來看,建議本專業或者高數比較好的同學如果要報考985 211以及熱門財經院校,選擇學碩成功機率會比較大。如果只是想讀個碩士,提高學...

財務管理專業考會計專碩應該選複試佔比大的嗎?

小透明 題主這個專業去考會計專碩應該算是考本專業了。對題主這樣的考生來說,選乙個複試佔比大的院校報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自己和跨考生的相對競爭力。也就是說如果初試成績不算太理想,複試成績佔比大對題主是有利的。所以題主可以選擇複試成績佔比相對大的院校哦。當然在這裡也順便提醒一下跨考的小夥伴,在選擇院...

0基礎跨考會計專碩,初試和複試應該怎麼準備?

才思於 MPAcc跨專業考生專業課複習計畫 一 考情分析 MPAcc考試初試階段考英語 二 和綜合 數學 邏輯 寫作 兩門科目,複試階段考政治理論和專業課,專業課成績在複試階段佔的比重很大,對於考生是否能被報考院校錄取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由於初試階段不考專業課,因此很多考生把專業課的複習放在初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