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專業考會計專碩應該選複試佔比大的嗎?

時間 2021-06-02 19:50:49

1樓:小透明

題主這個專業去考會計專碩應該算是考本專業了。

對題主這樣的考生來說,選乙個複試佔比大的院校報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自己和跨考生的相對競爭力。

也就是說如果初試成績不算太理想,複試成績佔比大對題主是有利的。所以題主可以選擇複試成績佔比相對大的院校哦。

當然在這裡也順便提醒一下跨考的小夥伴,在選擇院校時可以選擇複試成績佔比和初試成績持平甚至略低的哦。原理和上面相同的。

所以說選擇院校真的是很有講究的一件事啊,學校選得好,後期至少能省下2至3成的精力,省下來的精力可以專注於複試科目的複習。

2樓:沒啥名字

你要是覺得自己能力,專業課,口語不錯,選複試佔比大的~你要覺得這些一般,努力把初試分往上提,最起碼前幾名。我周圍有那種初試排名倒數的,但人家複試很出色,照樣進去的。也有初試還可以,排名中等,複試表現一般,給刷下來的。

不過專碩,對複試挺嚴格的,而且近倆年是越來越嚴格了。有的考好幾年,初試每年都過,複試都給刷下來了。還是得看學校,學校越好的,越看複試。

3樓:簡學考研MBAMPAcc

非跨考生,在選擇院校的時候,如果複試佔比大的話對你來說是乙個優勢。

可以擬補初試分數因發揮導致的分數不如預期的遺憾,前提是初試分數進入複試。

所以可以考慮複試分數佔比較大的院校

已專公升本到財務管理專業,想考專碩是會計還是法學還是其他

Andrew Shen 首先考慮到題主受教育的型別不建議學術。我本科是學注會審計的,研究生考的是經濟學。專碩比較於學術,更注重實踐,對於自身就業的實操能力幫助更大一些。但對於企業而言,更加看重的是學校的知名度,然後再偏向一些學術。但是專碩考名校的難度比起學術會容易很多。因為身邊都是學習財會專業的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專業學碩考研學校怎麼選擇?哪所學校價效比更高?

經濟學考研人 會計學這幾個學校強烈推薦哦 首先來看看會計學院校的難度梯隊情況 會計學考研院校梯隊分布 第一梯隊 適合學霸型考生,高挑戰性,對數學英語要求高,比如廈門大學,中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財經為主報錄比基本在20比1左右。第二梯隊 對外經貿,西南財經,暨南大...

金融,會計,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

璟之 本人美國楊百翰大學 BYU Idaho 會計系大四學生,稅務專員,2020年1月開始在RSM全球第五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首先宣告會計學絕不是簡單的出納做賬,Bookkeeping 記賬 是美國高中生的課程。對比金融,經管,總的來說會計會穩定一些。在美國會計大多數學校的會計屬於理科。B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