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會計學碩,專業課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6-06 07:57:00

1樓:

你考哪個學校的研就去找他們學校公布的指定教材,沒有指定教材就去找本校研究生去問,去考研幫、學校貼吧等渠道去查。實在找不到,就去找他們學校本科生用的教材。據我的經驗,仔細鑽研歷年真題,很大可能出以前考過的原題。

開始複習之前看一下歷年真題,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心裡更有底。如果你能說一下你想考哪個學校的會計學碩,你本科是什麼專業就更好了。

2樓:纖雲端

至於複習專業課的問題,每個學校考試的內容和重點都不太一樣。所以要想明確複習會計學考研的專業課有哪些,還得去你報考的學校官網看看他們指定的教材。不過作為會計學專業來說,我倒可以提供會計學專業所學的核心課程,可以供你參考:

如果沒有基礎的話,先從《基礎會計》這門課學起,然後再學習《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稅法及稅務會計》。

會計學碩士的考試範圍應該不會超出以上的範圍。所以有時間可以多看看這方面的教材。

更新一下答案,有的學校可能還會考管理學,財務管理,審計學,經濟學方面的知識,所以再補充一下,可以再輔助看看以下課程的內容:

西方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統計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金融市場學,管理學,財務管理,審計學,國際會計。

會計學考研考本專業還是選擇跨專業?

穩穩的幸福 1.專碩學費貴不是問題。國家每年6000補助,還有學業獎學金都是大幾千,國獎是一年2萬。而且你專碩早畢業一年早掙一年錢不也得有個十萬八萬的?2.建議考本專業。我看你志向就是從事財會方面,那你跨考圖個啥,南轅北轍。單純圖學歷的話,你說的法學也是相當熱門的,有大把的冷門專業,為啥要報不一定能...

想要考會計學碩,該怎麼複習

書籍建議選擇機工社紫皮書系列 邏輯精點 數學精點 寫作分冊精點 搞好基礎了,可以去網路上找點網課看,現在B站上有挺多考研課程的。我是關注了幾家考研機構 為了方便白嫖免費課 我看鑫全工作室的微博去年出了個公益答疑的小程式,叫 考研有問必答 免費給學生答疑的,你有啥問題可以去提問,我用的時候感覺老師答疑...

跨專業考研 ,法碩專業課基礎差怎麼辦?

文都敏行法碩教育 對於跨專業考研,專業課基礎相當於零,那麼,必須在決定考研之前對專業課方向進行充分了解,對於報考學校與導師要仔細斟酌。因為有一部分學校的專業是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而且也存在一部分老師不接受跨專業考研 對於本專業考研,按照正常情況進行即可。現在來說專業課成績不好怎麼辦?無論跨專業零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