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 ,法碩專業課基礎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9:34:19

1樓:文都敏行法碩教育

對於跨專業考研,專業課基礎相當於零,那麼,必須在決定考研之前對專業課方向進行充分了解,對於報考學校與導師要仔細斟酌。

因為有一部分學校的專業是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而且也存在一部分老師不接受跨專業考研;對於本專業考研,按照正常情況進行即可。

現在來說專業課成績不好怎麼辦?無論跨專業零基礎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學好專業課,對於考研來說,這都不重要,說得更通透一些,考研是通過一段時間規律化系統化複習,去掌握指定部分知識點,這些都是可以在考研複習中進行彌補的。

結合所考學校所考專業提供的考試大綱,依照前幾年的考試真題,將指定課本徹底吃透,對於指定的知識點能夠隨手拈來,那麼你的專業課複習就差不多了。

在複習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就算你之前專業課考試都是九十多,你也會覺得之前很多東西都是模糊的,不成系統,單點性的,而考研複習就是將那些單點性的知識串在一起,連成一道道線,做得更好一些的甚至可以將所有的知識點連成面形成網。

所以,專業課的重點還是落在後期複習上,就算之前沒學好,關係不大,只要後面努力還是可以補救。

考研專業課基礎特別差,那專業課應該幾月複習

布靈布靈學姐 看你要考的專業課是工科還是文科,參考書多不多。有的工科專業課就一本參考書,如果你本身是有一些基礎的,只是基礎差,那你可以暑假開始複習,找直系勾一下重難點什麼的。如果你考教育學,新傳,心理這種專業,動輒7本往上的參考書,一本還賊厚,你基礎還差,不想當炮灰的話那3月就自己乖乖開始看吧,畢竟...

跨專業考會計學碩,專業課怎麼複習?

你考哪個學校的研就去找他們學校公布的指定教材,沒有指定教材就去找本校研究生去問,去考研幫 學校貼吧等渠道去查。實在找不到,就去找他們學校本科生用的教材。據我的經驗,仔細鑽研歷年真題,很大可能出以前考過的原題。開始複習之前看一下歷年真題,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心裡更有底。如果你能說一下你想考哪個學校的會...

2020考研,法碩(法學)專業課用哪些教材比較好?需要結合網課來學習嗎?

xswl 參加完19年的考研,法本法碩。個人感覺,法碩考試要以官方考試分析為主,做到超級熟悉,十分熟悉。論述題雖然不可避免涉及到考試分析外的內容,但是基本的知識點在考試分析上都是找得到的,一定要熟悉背誦當然確實很難,尤其是反押題越來越明顯。備考資料方面,主要包括考試分析,刑法分論部分可以參考人大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