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礎跨考會計專碩,初試和複試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8-11 17:40:04

1樓:才思於

MPAcc跨專業考生專業課複習計畫

一、考情分析

MPAcc考試初試階段考英語(二)和綜合(數學、邏輯、寫作)兩門科目,複試階段考政治理論和專業課,專業課成績在複試階段佔的比重很大,對於考生是否能被報考院校錄取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由於初試階段不考專業課,因此很多考生把專業課的複習放在初試之後進行。然而對於跨專業考生,會計基礎薄弱,甚至有相當一部分考生是零會計基礎,如果僅利用初試到複試之間的兩、三個月時間來複習專業課是遠遠不夠的。

在第一階段的複習中,跨專業考生應重視專業課複習,選擇合適的教材,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為複試中專業課考試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教材選用

MPAcc專業課考試範圍包括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管理會計、審計等內容,其中,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管理會計佔的比重較大,因報考學校的不同,考試範圍和參考書目也不同。在第一階段的複習中,有些考生還沒有確定報考院校,因此無法確定對應的參考書目。大部分學校MPAcc專業課考試的難度相當於中級會計職稱的考試難度,個別學校考試難度會達到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

建議考生先選擇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基礎會計(第3版)》作為入門教材進行學習,再選擇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的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輔導教材《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這兩本教材作為重點進行複習。

三、複習計畫

在專業課的第一輪複習中,先用乙個月的時間(2小時/天)將《基礎會計》教材學習一遍,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的學習,完成教材中的課後習題。

入門之後,進入專業課的第二輪複習。用三個月的時間(2小時/天)學習《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每章學習後,勤思的配套練習題中選擇一部分題目進行鞏固訓練。

在初試後,進入專業課的第三輪複習。根據報考院校指定的參考書目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四、總結

對於跨專業考生,MPAcc專業課考試具有一定的難度,希望考生能夠合理安排複習時間,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從會計學原理入手,重視對專業知識的理解,深入淺出,化繁為簡,順利通過複試階段的專業課考試。

跨考會計專碩,複試會受挫嗎?

寒風 學校肯定是喜歡本專業的,不過你複試準備足夠紮實,初試不低的話也沒事,但是初試低,可能跨專業複試很難逆襲。現在會計專碩上岸率太低了,能不跳坑還是不要。 眾凱MBA mpacc 近年以來會計專碩初試的分數越來越高,在複試階段要求也越來越嚴格。不知道題主在大學期間有沒有會計方面的學習?一般來說非經管...

跨考金融專碩和會計專碩如何選擇?

閒散文人 本人會計專碩,只能給予會計專碩的建議,因為如果跨考的話。會計專碩真的沒啥要求,數學屬於初等數學,邏輯大家也都是現學,英語基礎好的很佔優勢! 一霎車塵生樹杪 本人本科金融專業因為高數不好考研選了會計專碩,今天剛考完感覺一般。個人強烈建議考396,金融競爭太激烈可以嘗試保險專碩,199考的人實...

跨考會計專碩還是學碩好?

石頭 會計選擇專業碩士 MPAcc 還是會計學碩士?很多同學在備考前難以抉擇。有的同學說 當然是選MPAcc,難度小很多。還有的同學說 會計學碩士的社會認可度高,比較有保障!專碩和學碩到底該如何抉擇?發展方向 如果碩士學業後繼續深造 攻讀博士 或從事科學研究,立志做一名科研工作者,建議報考會計學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