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 非法學 必須用非法學的法律彙編嗎?

時間 2021-05-05 17:51:57

1樓:元氣薯片

對於刑法民法的法條分析題可以用《法律法規彙編》這本書,是按照分析的章節彙總一些可考性較強的法條,另附一些司法解釋。都是不錯的輔導書;法制史部分有一些文言翻譯和講解,對法制史分析題也是很有幫助的。當我買這本書的時候就比較遲了,大概過了一遍法制史,挑了一些易考罪名的法條分析看了看。

2樓:瑞達教育

法律彙編的作用不大。還是多看看考試分析,還有市面上的一些教科書。非法學法碩考試題型比較簡單,簡答題的答案就是考試分析上的。

3樓:文運法碩教育培訓

法學和非法學都通用的,主要是我們在複習及考試中會遇到通過法條原文或司法解釋才能徹底理解的知識點。法條分析題主要就是司法解釋和法律法規彙編,平時複習的過程中多翻翻,不要求背下來,但是可以培養自己的法言法語,也有利於平時做題目找法條。

4樓:文運法碩培訓

《法律碩士聯考法律法規彙編》,文運法碩主編,這本書是法學和非法學都通用的,主要是我們在複習及考試中會遇到通過法條原文或司法解釋才能徹底理解的知識點。建議同學們買一本,平時複習的過程中多翻翻,不要求背下來,但是可以培養自己的法言法語,也有利於平時做題目找法條。另外對後面主觀題的法條分析題也是有幫助的。

法條書是工具書,是平時學習的時候查閱的,學法律的人,必須有一本法條書放在身邊。

5樓:法碩聯盟論壇

法律法規彙編就是工具書,在我們看書的過程中,特別是在複習了兩輪之後,建議各位戰友可以看看考試分析再看看這本法條書,你會發現,考試分析上的很多知識點都能有相應的法條。而且學法律的,不僅僅要學法律,還得學習很多司法解釋,幾乎每年都會考不少司法解釋裡面的內容。法條書千萬不要去背,我最早的時候聽說清華大學的法學本科生有大早上起來背法條的,還聽說一些準備司法考試的同學不看書就背法條,如果您非常非常有法學素養,能通過研究法條就掌握法律的精髓,那麼或許您可以通過背法條成功,但絕大多少戰友還是需要去學習經過加工的法條,也就是對法條的解讀後形成的法學教材,落實到我們法律碩士考試,那就是考試分析這本書。

我認為這本法律法規彙編,最大的好處就是在你看考試分析看到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去翻翻法條,通過考試分析和法條的結合方可對某個知識點真正學懂。而且最近幾年的法律碩士刑法題目,有些考點在考試分析上沒有,必須通過研習法條才能補充相關知識點。

法律碩士(非法學)和法律碩士(法學)的區別是什麼?法碩學碩和專碩的區別是什麼?

科教園法碩 法律碩士也就是法碩屬於專碩,法學碩士屬於學碩。主要區別是 1.培養目標不同 前者培養應用型 複合型高階法律人才,後者培養學術型 專業型高階法律人才。2.招生條件與調劑要求不同 法學碩士報考沒有專業的限制,本科 或同等學力 為法律專業或非法律專業都可以報考,調劑時沒有特別限制。法律碩士 非...

法律碩士(非法學)會被法律碩士(法學)在就業時碾壓嗎,或認可度度更低嗎?

Mr.郭 肯定的告訴你,不存在法碩法學碾壓法碩非法學的問題。非法學跨考法碩的我現在從事法律工作,也讓很多法學的羨慕。本科工科學歷,研究生考的法碩,在校階段就確立了要從事律師行業,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選擇了智財權方向,這讓我比很多的單純法學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法碩專業設定的初衷本就是培養複合型人才,在...

跨考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

法碩萌學姐 個人建議,不要把戰線拉的太長,你現在可以把英語打好基礎,大三的時候再準備法碩也不晚的。很多同學也是準備的太早,反而堅持不下來放棄了,所以你現在先不要看專業課的書籍。只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小在學姐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我們法碩的考試科目 法碩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 刑法 民法 法理 憲法 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