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 非法學 考研之前需要法考嗎?

時間 2021-05-30 03:07:46

1樓:凱程法碩

同學你好,法律碩士是學歷考試,而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屬於執業證書考試,只有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才有資格做律師等相關工作。至於要不要在考法碩之前先準備法考這個取決於個人。每年都有一些法考和法碩兩門考試同時準備的,其中不乏一些兩門同時取得好成績的考生,但也只是極少數。

一般都是先考完法碩之後,研究生期間再考法考的,建議先好好準備法碩,考取乙個不錯的研究生學校。在讀研期間再準備法考。

祝備考順利!

2樓:文運法碩培訓

考取法律碩士之後,最少三次參加司考的機會。在每年4月份結束法律碩士複試之後,到9月份入學,有一次機會。研一結束,研二剛開學,還有一次機會。

研二結束,研三剛開學,還有一次機會。近兩年資料顯示:北京大學、中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清華大學的法律碩士,在研一結束而研二剛開學會參加一次司考,這幾個學校的司考一次性通過率都在80%左右,等到畢業的時候,這幾個學校幾乎不會有幾個在讀法碩不通過司考的。

其他法律碩士院校的司考通過率雖不如這幾個名校,但也非常高,畢業的時候,不通過司考的同學都是極少數。

既然考研後有這麼充足的時間來準備法考,就沒有必要在考研之前準備法考,更不建議司考和法碩同時備考,雖然每年都會有同時備考成功的案例,但是這些同學真的是少之又少,他們大多數本科就學過多門法律課程,比如本科學行政學、刑事偵查學,經濟學等專業,很多學校的這些本科專業都開設了幾乎一多半的法學主幹課程,真的從零開始且一次性就把司考和法碩一起高分過的,但這樣的人是眾多的考生中的極大少數。

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參與了司考和參與了法碩,即兩大考試均失敗告終。而這樣的結果,對辛辛苦苦一整年的戰友來說,打擊是巨大的!任何考試都不是那麼簡單的,沒用哪個考試是僅僅2個月就能完全搞定的。

踏實一些,穩重一些,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法律碩士非法學考研具體考什麼?

公共課 政治,外語 專業課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專業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初試共四門 政治 外語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專業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在初試部分,無論報考哪所學校,初試考得都是一樣的試卷。政治 100分 3小時 全國統考 外語 100...

跨考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

法碩萌學姐 個人建議,不要把戰線拉的太長,你現在可以把英語打好基礎,大三的時候再準備法碩也不晚的。很多同學也是準備的太早,反而堅持不下來放棄了,所以你現在先不要看專業課的書籍。只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小在學姐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我們法碩的考試科目 法碩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 刑法 民法 法理 憲法 法制...

考清華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多難?

如果真的要問難不難,我想說你想要考個好學校還真挺難的。因為這不是法考或者四六級那種通過式的考試,不是過了乙個固定的分數線就萬萬歲的。這是一場淘汰賽,是你高一分就可能會錄取,就不用再來一年的淘汰賽,如果你想輕輕鬆鬆,那可能985 211就不太要考慮了。或許你看了很多兩三個月985的上岸貼,但請反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