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學碩士哪個好考?

時間 2021-05-11 20:21:56

1樓:華成小編

法律碩士法學相對於法學碩士,肯定是法律碩士法學好考一些。

專碩,全國統考,統一一張試卷,官方指定教材只有一本考試分析。考試題目難度也沒有學碩的大,學碩還是院校自主命題,難度較高,考試參考書目多,考試難度深。

2樓:雁溫柔

法律碩士準備起來要比法學碩士輕鬆一些,但是由於法律碩士報考人數越來越多,競爭愈發激烈,考上的難度逐漸地不亞於法學碩士了。法學碩士,挑一些不熱門的專業,或許比法律碩士更好考。最後,建議考研方向多從自己的興趣和未來工作目標考慮。

3樓:啦啦啦

我覺得是法律碩士。因為法學碩士是學碩,底下還有很詳細的細分,研究得更透徹,當然含金量越高,注重學術。只是如果想拿個研究生學位,更推薦法律碩士

4樓:

司考過了最好。

多少法律碩士上課在刷題,多少法學碩士因為司考沒過準備讀博。別說我心直口快,學法不過司考(法考了,打字改不過來了),心裡始終是有些不得志的感覺。

多少人寧願繼續司考也不想讀研,除了top,大多數本科生和研究生是沒有區別的,讀博的榮耀和付出的代價真的不是成正比。想必你也不是非法本,如果你英語也不好的話,還是努力司考吧。

讀研的人認識的人脈我目前還不知道怎麼樣,畢竟我是研一,但是沒過司考是大部分。

法學碩士和法律非法學

Pudding 法學碩士,是學術型碩士,是搞學術做學問的。法律碩士是專業碩士,是為法律實務而生的。其他專業建議報考法律碩士,當然如果有志於以後從事法學研究可以選擇法學碩士。難度上,法學碩士是自命題。法律碩士是統考,刷題背模板就行了, 我是乙隻咩 建議你選法律碩士 非法學 法學碩士都是法本的人考的,競...

對法本生來說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哪個更好如何選擇?

法律碩士長風師兄 簡單來說,法學碩士 學碩 更偏向於理論和學術型,而法律碩士 法碩 是專碩,更具有實用性,偏重應用型。培養目標不同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與法學碩士學位處在同一層次上,各有側重。前者是應用型 複合型高階法律人才,後者是學術型 專業型高階法律人才。招生條件不同 法律碩士分為法碩 非法學 和法...

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學碩士的區別 兩者分別應該如何準備

悅研院 你好呀 法律碩士是專業型碩士,法學碩士是學術型碩士,具體的差別請看這篇文章 我想說的是,如果畢業後想從事實務工作的話,其實差別不大 悅研書院 法學碩士vs.法律碩士 全日制vs.非全日制,到底該怎麼選? adminhost2015 你好,我是非法學,2020年通過了法考,但感覺自己的法律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