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法律碩士(非法學)考研是不是只要都背透了就能拿高分?

時間 2022-01-06 15:04:03

1樓:X的平方

作為乙個經歷了兩次法碩考研的人的切身感受來回答這個問題,一方面,是否能做到背透了,如果能的話,起碼綜合的題目能拿高分,基礎的民刑需要理解,另一方面,現在的題目越來越靈活、貼合實際,在背透的基礎上進行理解,那是最好的效果,高分也就沒問題。因此,我認為背書是基礎條件。這只是我的見解,乙個落榜並且也沒背透的人拙見。

2樓:非典型擔保

背誦當然是建立在理解之上。不過,法理憲法等學科確實以背誦為主,而不像刑民。所以能背誦熟練必然不會差。但想拔尖注意力得放在民刑的理解上

3樓:阿飛說法

2020在職上岸老學長路過回答一下!

不可否認,法碩的記憶量很大,但卻不是單靠背誦就可以拿高分的時代了。

2023年之前法碩單單背考試分析就可以取得不錯的分數和結果。那時的法碩價效比和難度都比現在好。那時法碩還沒這麼卷。

這也就是你去看經驗貼,那時的大佬一致強調背考試分析就可以了。

2023年後法碩逐漸卷起來,看看名校的實際錄取名單的分數就明白了。

法碩卷的主要原因是考研卷和司考改革。

專業課能考到130以上絕對是高分了,尤其是旱區,能考到這個分數基本就是400+的大神了。

一般能進複試專業課單科基本都過百,考到120以上的都比較厲害了。

僅僅背熟很難達到130以上的分數。現在法碩卷,學校招生名額就那麼多,分數線又不能暴漲,所以就只能通過考題和閱卷尺度調節了。這幾年有些題考試分析沒有原文的。

這個時候對於考點的理解就很重要。

並不是說你都答上了就可以得高分。都答上的考生多了,就需要閱卷尺度調節分數。這個時候答題技巧就很重要了。

總結一下,現在的法碩專業課想得高分,不僅需要背誦,還需要理解知識點,還需要主觀題的答題技巧。

我是阿飛說法

專注分享「應試乾貨」

4樓:大鵬

很多同學有乙個誤區,就是你說的背透了就能得高分。這很明顯是錯誤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考法碩就太簡單的,只要肯花時間,記憶力好,就一定能考高分,一定能上名校。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正如你給出的論據,某學校報考1000多人,上線的只有100多人,不考慮公共課的差異,僅僅考慮專業課差異的話,這就說明至少有80%的同學專業課的分數並不高。至於原因,一部分是天資有限,一部分是步入誤區,一部分是不肯下功夫。

5樓:荒島

可能以前是這樣吧,但近幾年的命題來看,並不是只要背熟就可以,更重要的是對知識脈絡的理解以及結構的掌握,理解是關鍵,背誦是基礎,兩個都不能少

6樓:牛氣沖天啊

這個背透了很有迷惑性啊,誰能保證自己都背透了,畢竟那麼多知識點。光背誦也不行啊,還得做題,結合題目提高自己。你可以試試用法碩教材考點解析,上面標記了易考點、難點,挺好用的

7樓:

現在已經不是「背多分」的時代了,像去年考試的題目在分析上面根本找不到答案,要依靠於平時的知識積累和理解來作答。所以不止背誦重要,在理解知識點的基礎上面背誦更為重要,牢牢掌握住這個知識點,到考試時不管怎麼出題考察都能輕鬆應對啦。

8樓:

通過背誦搞定法碩是行不通的,更需要理解,理解了再去背誦,你會發現背誦速度特別快

9樓:茉莉花茶不加糖

你看過《考試分析》嗎?密密麻麻的將近400頁(可能快500,忘了),每一頁上小字密密麻麻的,考前能把書上每個字背過兩遍我就得為你豎大拇指稱你一聲「大哥」!

為啥呢?因為幾乎沒有人能背下來。背了就忘,忘了再背,狗熊掰棒子,吃乙個扔乙個,到最後可能只有最後幾天背的記得最清楚,這是人的生理結構決定的。

再次,考查方式也不是純記憶,一般人都按書上順序來背。以《法制史》裡面每朝的法律著作為例,你是按年代來背的,考試的時候問你宋朝是哪一本,給你四個選項你就蒙了。因為沒練過呀,你只會看著朝代說書名,而且十幾個朝代背過以後大概率你要記混。

最後,尤其是基礎科目(刑民)考試方式以案例為主,《考試分析》上只有法條,很少有案例。所以從案例→法條這條思考路徑你從來沒有做過,看見案例就不知道用哪個法條。而且從18年後,法碩已經不單純是考《考試分析》了,出了一大批拔高的案例(考試分析上根本沒有或者你很難想到用哪個法條)。

綜上,純背書肯定是不行的,還要做題!

10樓:LUCK LUCK

每個人理解的透都不是一樣的,關鍵是要理解知識點,想通知識點該怎麼在客觀題中考到,以及在主觀題中用到時能不能流利地表達出來

11樓:林樹威

當然不是。

如果你說單純背誦能拿高分,那是2023年前的事,2021專業課很多題並不能考單純背誦解決,因為答案不在考試分析上,我也沒有背誦很多遍,也拿了不錯的分數。理解是基礎,尤其是刑法民法,多聽多做題多背,三個缺乙個都不行。

跨考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

法碩萌學姐 個人建議,不要把戰線拉的太長,你現在可以把英語打好基礎,大三的時候再準備法碩也不晚的。很多同學也是準備的太早,反而堅持不下來放棄了,所以你現在先不要看專業課的書籍。只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小在學姐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我們法碩的考試科目 法碩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 刑法 民法 法理 憲法 法制...

法律碩士非法學考研具體考什麼?

公共課 政治,外語 專業課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專業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初試共四門 政治 外語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專業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在初試部分,無論報考哪所學校,初試考得都是一樣的試卷。政治 100分 3小時 全國統考 外語 100...

想跨考法學碩士(不是法律碩士非法學),請問這個複試會被歧視嗎?

北京天一智誠法學教育 首先,不管你本科是法學還是非法學,只要過了複試分數線,那你就有複試的機會,而複試根本上其實還是看你複試的表現的。因為複試組並不是乙個老師,而是五到七個老師同時面試的,你如果複試表現的好,表達流利 準確,陳述問題有廣度和深度,對老師提出的問題能表述清晰而且有個人的見解,大方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