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普通話過了二甲用普通話和人交流依然不流利?

時間 2021-06-01 10:50:08

1樓:造花農人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二甲的要求僅僅是字音基本準確吧?

樓主可能是南方人,在這我想說,別提什麼普通話語言環境,不信下南方來看看有幾個人說普通話。我剛開始學習普通話的時候,就因為苦於沒有人陪我說普通話,本來對自己的普通話就不自信,加上不熟練,當然說出口就不自然。

練字當頭,沒人陪你說普通話怎麼練呢?自言自語唄,讀一切你看到的東西,先糾正你自己能意識到的問題,比如「實習基地」這幾個字發不好那就天天練唄,早上洗臉實習基地,出門走道實習基地,飯前飯後實習基地。等你把你意識到的所有問題都差不多解決了,那你就需要人指點指點你還有哪些問題,以此為迴圈。

聽電台不失為乙個好辦法,沒事就聽,翻乙個你覺得普通話不賴的主播,聽他們是怎麼說普通話的,慢慢地習慣有語流音變地說話,慢慢積累輕重格式。

別忘了定期儲存錄音,永遠別刪以前的錄音,這樣一年後你就會發現我去年說的是人話?!

2樓:夏源

你們初中的學校每週一早上有校級晨會嗎?

」下面有請政教處王主任講話。」

「過位腦絲童鞋們大家早上好」

其實政教處的王主任也是二甲的水平,你覺得他說話流利嗎?

3樓:花和尚尚

你一說這個事兒我就感覺挺有意思。我同事,正經客家人,會說客家話和粵語,普通話也是很不錯,聽不出哪的人。不過兒化音不好,說不出來。

我現在都感覺莫名其妙的和他說粵語的老婆說話還用普通話。

想說好普通話,你需要環境,我這個同事就是大學和工作中普通話環境較好

4樓:

考試成績說明了你的識記能力。但你也說了,你遇到的是流暢度的問題。

現身說法,我的乙個海南同學,勉強考了個三甲。但是他性格開朗,什麼場合都敢說話,和誰交流都沒有障礙。雖然聽著口音古怪,但在情感交流方面沒有問題。

(情感交流是語言的一層障礙。我見過用方言講故事能催人淚下,但用普通話一講就變成siri的人。)

怎樣能讓普通話達到二甲?

普通話等級設定 一級甲等 97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 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測試總失分率在3 以內。乙等 92 96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 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偶有字音 字調失誤。測試總失分率在8 以內。二級甲等 87 91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

普通話二甲怎麼才能考的出來啊?

尋聲老師 備考時應熟讀每一篇作品,不能抱僥倖心理,認為測試只考一篇,所以在平時練習時只重點練幾篇文章,或者只默讀不出聲。對作品內容不熟悉,在正式測試時是很難考出理想成績的。 擷山 一 考 得 出來 二 我是裸考 三 如果你的普通話受到了地域影響,那麼可以看新聞並多加練習。也可以買本省市自治區的普通話...

普通話總是過不了二甲,怎麼辦?

大魔王啊 周圍的人都說我的普通話沒什麼問題,方言也不大,我還真信了。普通話考了五次了,有一次沒去,四次全掛,最近的這次的86.3。最近一次考在暢言上面每天都有練習,差不多二十來天吧,也做過全真測試,差不多都是89分左右,以為可以考過了的,結果 抽到的題單音節多音節都很多nl,然後呢文章朗讀也很多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