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期間如何處理和室友的關係?

時間 2021-06-01 10:50:08

1樓:灰灰

回家了,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就回了家,走的時候心情很鬱悶在崩潰的邊緣,打包了所有的複習資料準備回家複習回家考研,打算再也不回到那個亂糟糟的環境中去。

但是走到半路我就後悔了,回家的第一天就決定還是得回學校去學習,具體的種種原因就不具體說了,但是折騰了這一趟我算是比較清醒地認識到了自己的脆弱和怯懦。

和室友合不來,是個性和三觀的原因,她們打擾到我,這之中也有我三年來對她們一味的寬容的責任,當出現了問題的時候,我只想要掙脫它,卻沒想要解決它,是我被問題所控制了,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是我沒有能力反過來去駕馭問題,站在更客觀的角度上去審視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我太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無法調控自己的心態。我曾經自認為自己不是矯情的人,那是因為平時真的沒有什麼煩心事打擾過我,但是不得不承認我處理問題的思維和能力基本為零。現在還僅僅是考研而已,一輩子那麼漫長,即使考研成功了,我這樣的心態又能發展到哪一步呢?!!

在家裡待了幾天,冷靜下來了,再細想想,我和室友們只是在生活上有摩擦,她們對我沒有惡意,而我對她們的忍無可忍也只是暫時的,倘若我對這些對我沒有惡意的室友都寬容不了,以後要怎麼對付社會上的勾心鬥角呢。

在無憂無慮的日子裡待的太久,以至於都忘記自己尚在人間。

加油吧,為自己,為成長!

2樓:hunting

自習室呀,既然擔心和室友發生矛盾什麼的,那就除了睡覺都搬到自習室去。

本人也是今年考研,每天早上起來,動作輕一點,然後就去自習室。

中午回去午睡一下,這時候,也是正常午睡時間,要求室友輕一點動作,不過分吧。

下午繼續自習室,晚上回寢室,可能室友已經熄燈了,這時候就要動作輕一點。

所以最後還是,如果擔心室友打擾自己,就除了睡覺都在自習室。自己回去睡覺,如果早了,晚了,自己動作輕一點,室友都會理解的。

3樓:艾特小傻瓜

如何關係還可以的話,和她們溝通一下,如果她們和你說不行的話,你就和她們說換宿舍要考研。如果真的是不打算處關係,直接找導員換宿舍,簡單暴力,一勞永逸。不用擔心換宿舍以後處關係的問題,不到一年的時間,一般人的尾巴還是不會露出來的。

4樓:

我們宿舍兩個考研,乙個舍友工作,我出國

考研的兩個同學起得早,大概六點吧也會開宿舍大燈,有時候出門就忘了關了,我非常神經衰弱,只要他們要是一起來我一定會醒。所以我就在開燈的時候戴眼罩等他們出去接著睡唄

但是我和另外乙個舍友睡得晚,大概十二點多一點吧有時候也會開小夜燈 ,大家都有床簾,眼罩,也ok

說實話作為乙個不考研黨,我們沒有覺得因為舍友考研就應該一切給他們讓路,按照她們的作息安排走。 因為我暑假就已經申請了學校,考下了雅思,大四又沒什麼課,每天就在宿舍躺著刷劇看書和朋友出去玩,在宿舍語音打遊戲什麼的。 我舍友考研從早七點到圖書館,晚十點回宿舍。

大家都各幹各的互不影響。宿舍關係也一直很好,沒矛盾。

大家都交一樣的住宿費,不能因為你考試就讓別人將就你吧。話雖然有點自私了,但是考研的一年對你們的確寶貴,對我們不用考研的人來說也很寶貴,畢竟這可能是最輕鬆的一年了,之前為了高考,為了提高gpa努力了很多,之後也要國外讀研,或者工作,能休息的時間就這一年。

主要就是想說你考研對自己來說很重要,和別人沒關係,不要綁架別人遷就你。這種負面的覺得舍友都欠你的的情緒對你考研挺不好的,還是擺正心態吧,畢竟你需要良好的睡眠,而不考研的舍友天天閒的沒事幹,如果吵起來會故意針對你的……

5樓:顏值不穩定患者

因為你平時也沒有跟室友溝通,突然說可能室友不會放在心上,如果家裡可以的話,可以求助家裡,出去租房,畢竟考研很重要,如果實在不行,只能調整自己學習狀態了

考研期間和室友之間關係如何處理?

你是人間四月天 我覺得得維持好與室友的關係,因為真的很影響自己考研的心情,還有大四上學期還可以讓室友幫忙簽到啥的。因為考研去圖書館回來比較晚,所以室友可能會讓幫忙帶東西,快遞啥的,盡量幫忙,因為人都是相互的。 弘道考研 考研對於環境的需求的確嚴苛許多。如果室友和你一樣是考研黨,哪怕是考公黨或者找工作...

如何處理人渣室友的關係?

我也遇到這樣的人渣,同大四。我有時候也想搬出去住算了,反正這種渣渣估計一輩子都不會遇到了。把寢室當成他乙個人的啦,還成天想搞破壞,原諒我是地圖炮,貴州人都這個德性嘛。 趙小西 無非兩種辦法 躲和打。搬出去,或者盡量避免衝突,避免他的惡作劇。要打,就打的他從此怕了你。鑑於現實情況,你已經大4,所以不建...

如何處理寢室室友關係問題?

和彈不彈古箏沒關係 在別人眼裡都是製造影響生活的聲音 簡稱噪音 這個問題可以簡單變成我製造了噪音室友讓我照顧一下別人的感受我有什麼錯會更加貼切 求不要把鍋扣在愛古箏上 終於明白為什麼寢室關係緊張 因為錯的人永遠不覺得自己錯了 舒志 室友姨媽來的期間我一直沒開過空調,可是這幾天,我姨媽來了,疼得要死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