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室友處理好關係

時間 2021-05-30 17:44:43

1樓:何為

1.能裝傻時就裝傻,看破不說破,開的玩笑沒有觸及底線(但是得有底線)就不要較真,但是不能真的傻,不要室友說什麼都信,(比如:室友說我沒有複習。)

2.做乙個溫柔和氣的人,但是不能一味忍讓。

3.說別人壞話時,你可以避重就輕的說【(比如:那個人好煩哦,自私自利的,這時你可以說自私自利的人就是多,沒辦法。

)這樣既參與了,也不是表明態度的說那個人自私自利的感覺)】,不能一直不說話。

4.不要對她們掏心掏肺,小事情可以幫忙,但是下次你要幫忙的時候也要讓她們幫你,如果她們不幫你,你就應該長個心眼了。

2樓:何以解憂唯有暴富

改拒絕的時候拒絕,如果是可以接受的也可以給予,我大學的時候那個餅乾零食化妝品什麼的也會給大家分給大家用,但是如果某個人未經我同意就用我肯定會直接找她

3樓:Polaris

我自己也不太擅長,但是只要自己做的事理不虧,就算有矛盾,也很好解決。如果真的融不進去,那就當普通同學相處,保持基本禮貌,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如果室友做的事超過了你的原則,那就當面說清楚,不用不好意思,有什麼事最好一開始就說明白。

如果發生很大的矛盾,據理力爭即可,不需要忍氣吞聲,不需要覺得尷尬。真正健康安全人際關係,都是先要保障自己足夠合理權益的基礎下。

如何處理好與室友的關係?

郭消消 還是挺建議搬出去的!因為如果你沒有一開始和他們說清楚的話,後面他們就會覺得你故意的,甚至是裝的,所以從剛進到乙個新宿舍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跟宿友說你的忌諱!這種事如果溝通不了,除了忍就是走吧! 景兒m 不可以忍,能忍就忍是不存在的。你妥協一次,會有第二次,妥協一件事,會有第二件事,忍肯定是不行的...

如果處理好大學室友關係?

胡蘿不知 也許她不是真正的了解你,也許她希望你可以像她心中期待般的熱情或是對她的話題感興趣。她提出來對你的看法,或許就是想和你相處的很好,如果你也挺想和她相處的很好,可以和她溝通溝通,你怎麼做她才覺得不冷漠,如果你覺得不想和她相處的非常好你就不用做出改變,你就是你,只要不是矛盾或是衝突就好。 無理數...

如何處理好與大學室友的關係

Julia 想寫給即將步入大學的學弟學妹們看 也許你現在憧憬著你的大學生活和要脫離父母,和室友一起生活的日子,或許你還幻想著你的室友們會是一群擁有有趣靈魂的人。今天我將打破你的幻想。你們剛剛見面,活潑的人會熱情的向你打招呼,你們因為住在一起會不得已的抱團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去吃飯,一起在陌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