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系統地把普通話提公升到二甲?

時間 2021-06-01 08:34:53

1樓:血色殘陽

自己練習效果有,但是還是差些,最主要的是環境,語言環境。

你生活的環境都是本地方言環境是很難練出好的普通話的,畢竟好不容易記下來,說幾句方言又回去了。

所以,建議找乙個普通話環境去練習,哪怕是臨時環境也好。

其實學語言,環境真的很重要的。大家都那麼說,你耳濡目染不用可以學習都能學會的。

語言是受生活環境影響非常大的,這一點我比較好吧,父母在家裡說的都是普通話,上學還好吧,學校裡面普通話也是比較多(起碼大學內普通話非常普遍,畢竟大家來自各地,方言都不同,普通話是通用語),現在所在城市是移民城市,大家都說普通話,原因也一樣。現在自己家裡,我和媳婦說話也是普通話,因為我們來自省內不同城市,方言差異較大,要好好交流只能說普通話,我們孩子現在估計只會普通話了,家裡都是普通話,學校也都是普通話,所在城市都說普通話。每年回老家一兩次聽一兩天兩邊不同的方言基本上影響不了什麼。

2樓:springsun

沒有好辦法,除了常規訓練,建議你每天聽新聞聯播,模仿主持人的聲音語調,對調值的提公升很有幫助。對於一些重點,比如前後鼻音,還要查字典確認,四川人可能還需要平翹舌,nl等再單獨提出來訓練

怎樣能讓普通話達到二甲?

普通話等級設定 一級甲等 97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 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測試總失分率在3 以內。乙等 92 96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 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偶有字音 字調失誤。測試總失分率在8 以內。二級甲等 87 91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

普通話二甲怎麼才能考的出來啊?

尋聲老師 備考時應熟讀每一篇作品,不能抱僥倖心理,認為測試只考一篇,所以在平時練習時只重點練幾篇文章,或者只默讀不出聲。對作品內容不熟悉,在正式測試時是很難考出理想成績的。 擷山 一 考 得 出來 二 我是裸考 三 如果你的普通話受到了地域影響,那麼可以看新聞並多加練習。也可以買本省市自治區的普通話...

普通話總是過不了二甲,怎麼辦?

大魔王啊 周圍的人都說我的普通話沒什麼問題,方言也不大,我還真信了。普通話考了五次了,有一次沒去,四次全掛,最近的這次的86.3。最近一次考在暢言上面每天都有練習,差不多二十來天吧,也做過全真測試,差不多都是89分左右,以為可以考過了的,結果 抽到的題單音節多音節都很多nl,然後呢文章朗讀也很多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