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二甲過不了?教資快要過期了,如何知道自己哪不行啊?

時間 2021-05-31 23:31:16

1樓:每天早晨太陽從

可以試試換乙個地方考試。

我考了三次都沒過,然後疫情那段時間,學校沒開考點,就換了乙個地方考,成本很高,不過考試環境非常好,一人乙個小房間,隔音非常好。

在學校考都是機房,很多人,可能會有一點影響吧。

這次考了80.0,剛剛好過,希望你也過。

2樓:尋聲老師

如果考了幾次都是在二甲分數以下小範圍波動,就很可能是自己的「普通話」有系統性的問題,那你不僅需要知道這些不足,還要有相應的解決方法和專項的訓練。作為一門語言,聽和說是分不開的,自己聽不出來哪兒有問題,自然也就不能發對讀音。在教資過期前抓緊時間查漏補缺,刻苦練習薄弱項,一定可以通過二甲的。

3樓:九價HPV疫苗知識

首先了解普通話怎麼評分

第一大題讀100個單音節字,每個音節0.1分,缺陷扣0.05分,限時3.5分鐘。考試時必須橫向從左到右朗讀,讀錯有一次糾正的機會但僅限一次。

第二大題讀詞語共100個音節,每個音節0.2分,缺陷扣0.1分,限時2.5分鐘。同樣要求橫向從左到右朗讀,讀錯有一次糾正的機會但僅限一次。

第三大題讀一篇文章,文章長短不同,試卷上會在400個音節處有雙斜槓提示,考試時螢幕上到400個音節處後面是省略號,只要讀到前400個音節即可,限時4分鐘。讀錯沒有糾正的機會,每個語音錯誤扣0.1分,漏讀乙個字扣0.

1分,不允許回讀,如果回讀則按錯誤計算,不同程度地存在方言性語調一次性扣1.5—3分。

第四大題命題說話,在給定的兩個題目中任選乙個題目說話3分鐘,考試時應先說明所選的題目,題目選定後不能更改,否則會判為離題。語音規範標準程度25分、語法詞彙規範程度10分、自然流暢5分,如果發音不標準或語法有誤都會扣分。

我這邊報名的學生都是一次性過二甲!

今年搶名額更是難上加難,很多沒有報上名的人員,也是通過我們。

如有需要,可以提供免費的指導。

4樓:Gove

謝藥。普通話考試提分需要從兩方面下手:1.

了解自己的語音缺陷;2.了解考試規則和應試技巧。第一方面,建議你找個靠譜的普通話教師幫你聽聽,告訴你問題在哪。

第二方面,對二甲應該很有用。

5樓:柒菇涼愛吃糖

有沒有覺得去考試的成績一直都是差一點點。我之前最好的一點考86.7分,結果第二次去考就差1.

5分了。以前只是覺得自己兒化音和HF不分。乙個朋友是在高校任課的,還是普通話的打分員。

給我說了一下,我問題還比較多。像什麼平翹舌不分、韻母這些都有問題,還有一些方言音。現在才知道該練什麼。

建議你找專業的老師幫你看一下,問題在什麼地方。不然一直念的都是錯誤的音。

6樓:

二甲比較簡單,我們學校組織免費普通話考試的時候(算是乙個學校福利吧),99%的人都沒複習,大家都是去玩一玩 。最後我身邊的成績差不多是70%二甲,20%二乙,10%一乙。得二乙的同學都是我身邊平時交流時有很明顯的口音問題的。

你得不到二甲說明你的發音有很明顯的地域口音,多見於南方同學比如弗蘭塑普的聲調問題,廣東廣普的平色翹舌不分,陝北同學前後鼻鷹不封,部分方言地區nl hf不分,這些都是大硬傷。最好找個北方的同學,或者得二甲一乙的同學給你糾正一下。你在這些方言區生活久了很有可能自己聽不出來。

最後一點考試小技巧,考試的時候語速最好調整為日常的75%,盡量放慢語速。模仿新聞聯播字正腔圓的說話,每個韻母(母音)一定要發飽滿,像日常說話那樣吞音是很扣分的。

7樓:翰麟教育

實在著急建議報個班趕緊過了吧。避免成績過期了普通話證還沒合格。

可以找我諮詢普通話報名!解決您的後顧之憂!保你百分百通過!

普通話總是過不了二甲,怎麼辦?

大魔王啊 周圍的人都說我的普通話沒什麼問題,方言也不大,我還真信了。普通話考了五次了,有一次沒去,四次全掛,最近的這次的86.3。最近一次考在暢言上面每天都有練習,差不多二十來天吧,也做過全真測試,差不多都是89分左右,以為可以考過了的,結果 抽到的題單音節多音節都很多nl,然後呢文章朗讀也很多nl...

怎樣能讓普通話達到二甲?

普通話等級設定 一級甲等 97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 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測試總失分率在3 以內。乙等 92 96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 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偶有字音 字調失誤。測試總失分率在8 以內。二級甲等 87 91分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

為什麼普通話過了二甲用普通話和人交流依然不流利?

造花農人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二甲的要求僅僅是字音基本準確吧?樓主可能是南方人,在這我想說,別提什麼普通話語言環境,不信下南方來看看有幾個人說普通話。我剛開始學習普通話的時候,就因為苦於沒有人陪我說普通話,本來對自己的普通話就不自信,加上不熟練,當然說出口就不自然。練字當頭,沒人陪你說普通話怎麼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