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二甲考了很多次,越考越低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08:35:21

1樓:Expecto patronum

我本人開學大二,剛剛拿到普通話二甲。

考前也做了一定的準備工作,比如提前看了題型,然後提前準備了命題說話那一part,還算是有一些經驗。

個人感覺,在準備充分的情況下,拿二甲難度應該是不大的。以下是我自己在考前的一些準備工作。

1、從考點的角度出發進行準備前兩part都是對字詞的考察,這個準備起來總是會感覺到力不從心。因為實在是太多太雜了。

所以我當時沒有在網上漫無目的地找一些總結出來的易錯易混點,而是查了一些相關的規則。

(我大一上是漢語言專業,後面通過本校的轉專業考試轉入了城鄉規劃專業。但是在漢語言專業的那半年,還是有一定的積累。)

就比如常見的輕聲、變調、多音字等等。

根據自身情況關注不同的問題。同時不同地域的人也會相應地有一定的漏洞,就比如我南方人,我z c s zh ch sh總是需要思考一下才能確定,非常不連貫,考試的時候著急了也容易出錯。那我知道了我的這些問題,我也會在考前多聯絡這一部分的內容。

這樣準備起來也會更有針對性,更加高效。

文段閱讀需要提前準備。這個part在網上很容易找到原文,提前準備很方便,可能會耗費一定的時間,但我覺得這個時間花費是必要的。

這裡提前準備當然是熟悉原文。不過並不是自己拿著文章盲目地讀十幾遍甚至幾十遍,而是需要不斷糾正自己的錯誤,到後面錯誤越來越少、越來越流利。

我當時是根據我自己查的一些普通話規則,自己來糾正自己,然後在原文上面標註。出現問題的地方都會一遍遍的紅筆批註,這樣是很有效的。因為是在一遍一遍地強化我對於規則的記憶與理解。

命題說話一定一定要提前寫好命題說話也就20個還是30個題目,提前寫一遍真的很容易,就像小學生寫作一樣。畢竟是普通話考試,並不要求文筆。

這裡提前寫,是可以規避一些你自身比較容易混淆的字句,就選自己擅長的寫,這樣會比臨時措辭從容地得多。

心態平和,很容易的。千萬不要因為考了幾次沒成功而灰心!!!

準備充分一定可以過的!!加油!!

暫時就想到了這些,後面有其他的我再補充

2樓:播音員主持人

我教了十年的普通話考試的學生了。像你這種情況的學生太多了,我只有乙個建議,如果自己你能力有限就不要自己亂練了,自己也不知道練的對不對,建議你找老師學上幾節課,按照正確的方法備考和練習

3樓:xiaolajiaotiantianls

這種情況建議您找可以老師幫忙改正語音問題。如果之前一直沒有系統的學習過,分數浮動是很正常的。尤其是朗讀短文,和命題說話。

發揮的不好分數差幾分也是有的。建議您可以多練習這兩個題型。加油!!!

普通話二甲怎麼才能考的出來啊?

尋聲老師 備考時應熟讀每一篇作品,不能抱僥倖心理,認為測試只考一篇,所以在平時練習時只重點練幾篇文章,或者只默讀不出聲。對作品內容不熟悉,在正式測試時是很難考出理想成績的。 擷山 一 考 得 出來 二 我是裸考 三 如果你的普通話受到了地域影響,那麼可以看新聞並多加練習。也可以買本省市自治區的普通話...

普通話考了三次都沒有通過二甲怎麼辦?

我考了四次才過 第三次被打擊後就每天晚上練乙個小時普通話命題說話也是一樣自己說在錄音裡面 自我反省,找清原因,不斷克服,自我超越,有所收穫 我的是找朋友給辦的,著急認定教資就花錢弄了乙個 買,又不是什麼多大點事,現在機構手眼通天,買的都能在官網查到,我就買的 不知道,我們班也有個同學考了五六次也沒過...

普通話為什麼考不到二甲5次了,每次考前都會準備好久,室友都說這個水平可以,為什麼我過不了 分扣哪了

氤氳 二乙證書整整四張 考了兩年全部敗北 我能有什麼辦法,幼兒園教資認定又必須二甲!一聽到別人一臉輕蔑的說二甲還用考嗎?想跟他同歸於盡!臨近畢業,我蘇某人開始慌了開始亂了 室友資格證基本上已經能認定,而我依舊卡在普通話這一欄,我開始崩潰了自我否定了 正規的搞不來我開始琢磨琢磨歪門邪道了,開始搞tb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