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製藥專業學了可以幹什麼?

時間 2021-06-01 04:56:11

1樓:智藥人生

很多。單單從進入製藥企業來說就有很多方向,生物製藥可以進入目前較熱門的生物製藥公司,比如單抗、疫苗等。在企業可從事的工作包括但不限於:

1、藥品研發,現在很多大部分要求對藥品開發一般要求研究生學歷,畢業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工資可以到達1萬-1.5萬左右。而具體藥品研發還有開發崗、檢驗崗、研發QA等具體分類。

工作幾年後及時在二線城市也可以拿到1萬+的工資。

2、藥品生產。生產崗位要求熟悉具體工藝操作、GMP知識。說實話,藥品工藝是企業的核心,圍繞如何保證藥品穩定生產上下功夫,肯定是一條方向。

今年新的《藥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生效,對藥品的生產、研發、流通等要求更加嚴格。在生產崗熟悉後可以做工藝員、車間經理,最好做到生產總監。或者轉到驗證崗,做工藝、清潔驗證或裝置確認等也可以。

3、QC。質量控制部門主要是對各種藥品、中間品、物料等進行檢測的部門。可以從化驗員、主管、QC經理的路線發展。工作相對簡單、重複,很穩定,適合女生。

4、QA。質量保證是建立質量管理體系,現場生產監督、人員培訓、檔案管理、質量偏差處理等的綜合部門,需要各種經驗與知識。可以像QA主管、經理、質量總監的方向發展。

5、其他還有採購、庫房管理、公用設施管理、藥品銷售等數十種就業方向。

最後再提乙個。當有一定經驗後可以去GMP諮詢公司,把經驗和知識向其他公司進行諮詢。既需要一定經驗又能積累大量經驗,可以作為乙個考慮。

生物製藥專業可以考研選擇生物方向嗎?

橘生淮南 可以呀,我本人是學生物工程的,對這方面會留意下,我們學院研究生挺多的,有本專業考研的,還有跨專業的,也有其他學院考我們專業的,只要喜歡,就去做好了。 victoryX 生物技術可以考具體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遺傳學等等 現在生物工程技術專業很不錯,珠三角地區 ...

生物製藥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麼?

可以報名。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中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3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

生物製藥專業好還是生物科技好?

HaoQiu 都不算好 退而求其次的話生物製藥吧 生物技術一般都比較低門檻,以後出來做個研發崗混混日子應該還行吧,當然要做好科研的話門檻奇高 製藥的話,如果是本科,研究生畢業,其實也和生物技術差不多,待遇更好,競爭力也比純生物強。這兩個專業主要都是實驗室搬磚工作.真的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但不是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