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製藥專業好還是生物科技好?

時間 2021-06-01 00:00:05

1樓:HaoQiu

都不算好

退而求其次的話生物製藥吧

生物技術一般都比較低門檻,以後出來做個研發崗混混日子應該還行吧,當然要做好科研的話門檻奇高;製藥的話,如果是本科,研究生畢業,其實也和生物技術差不多,待遇更好,競爭力也比純生物強。這兩個專業主要都是實驗室搬磚工作......真的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但不是生物專業的世紀。

2樓:瓦爾德

還是看興趣吧

生物製藥的話,也會用到生物科技。

本質區別在於生物科技研究的是科技手段;而生物製藥研究的是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得到相應產物,看你喜歡什麼了。

前景的話,生物學本身就前景渺茫,也沒多大區別

3樓:心上

個人覺得前者吧,製藥如果最後本科結束發現自己沒有很大的前景了可以考慮考研考藥理方面,也就是藥用化學等領域,科技吧,有點空……但還是看個人,畢竟這是自己的選擇

4樓:

帶藥和生物的專業,只有研究生以上是好,本科非常不好,我就是學生物製藥的,不要入坑,生物科技是什麼專業?如果這個專業其實是生物技術專業,2個都不要選,如果是生物科學,可以考慮讀這個專業。

5樓:開水煮茶

專業沒有好壞,是否好在於你自己以後的發展規劃,非要比較的話,製藥相對來說就業很好找,但工資不會太高,個人建議學生物製藥那就讀博,生物科技至少也要讀研,一定要二選一的話,那就生物科技。

生物製藥專業可以考研選擇生物方向嗎?

橘生淮南 可以呀,我本人是學生物工程的,對這方面會留意下,我們學院研究生挺多的,有本專業考研的,還有跨專業的,也有其他學院考我們專業的,只要喜歡,就去做好了。 victoryX 生物技術可以考具體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遺傳學等等 現在生物工程技術專業很不錯,珠三角地區 ...

生物製藥專業學了可以幹什麼?

智藥人生 很多。單單從進入製藥企業來說就有很多方向,生物製藥可以進入目前較熱門的生物製藥公司,比如單抗 疫苗等。在企業可從事的工作包括但不限於 1 藥品研發,現在很多大部分要求對藥品開發一般要求研究生學歷,畢業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工資可以到達1萬 1.5萬左右。而具體藥品研發還有開發崗 檢驗崗 研發...

生物製藥專業到底有出路嗎?

文峰 先說結論 1 如果僅僅為了高薪,為了能夠畢業後快速賺錢 請參考時下可以維持四五年後依然能有高薪的相關行業及專業,並認真的學習,畢業後盡量找相關大廠,一般都問題不大,時下最火的不還是泛網際網路 含電商 網際網路應用 IT 軟體開發等相關 和計算機相關呢 2 如果是個人興趣,並且有家族從業史,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