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大神幫小弟看看新寫的網文怎麼樣吧?

時間 2021-06-01 00:00:05

1樓:Onli

我也是一顆小白菜,我就不以作者的角度去評價了,我純以讀者的角度評價一下吧。

我覺得盡量還是用中文名字吧,外國名字真的不好記,容易搞不清楚誰是誰。

如果你非要用外國名字,那請每一章出現的新人物不要超過兩個。

因為你得給我乙個記住這些名字的時間,一下子太多的外中國人名只會讓我邏輯混亂,進而關閉。

比如第一章,請只出現主角的名字,最多再加乙個重要配角。 然後一整章看下來我才可能把名字給記住,在後面的劇情裡不會搞錯。

哦,對了,外國名字的話請多次提及他的名字,這樣有助於讀者記憶。

至於劇情,感覺沒什麼起伏,很多新手都有這個毛病,而且一時半會兒改不了。但新手也有新手的解決辦法,那就是盡量把它寫得誇張一點。

舉個栗子,A被B追殺,B用40公尺長的大刀追砍,結果A跑進室內,因為空間狹窄B揮不動刀,結果被A用小水果刀反殺。

劇情也很平淡,但經過誇張以後就顯得比較有「笑果」了,所謂的喜劇張力差不多就是這麼個意思。

2樓:我想吃板栗兒

跟著春秋老哥來的,好好看了一下文章,因為真的很想給出乙個走心的答案

我之前LOL挺愛玩劍姬的,現在不愛了!

那個啥,菲奧娜在我的感覺裡,一直是那種女強人,是善於尋找敵人弱點的優雅劍士;作為讀者和LOLer 我是真沒有什麼代入感。

3樓:半盞清茶煮春秋

你這弄得都有點不敢答了,直接把第一章刪掉的操作,著實有些驚到我了。

因為不知道你第一章寫的啥,就只能從第二章開始看。

但第二章作為開頭,他的故事缺少很多必要的鋪墊,你的世界觀木有,你的主線目標不清晰,簡單的多說,就是不知道你寫的是個什麼『情況』。

這樣一來,你跟讀者之間始終都隔了一層,你自己看的時候,會知道這裡為什麼要這麼做,這裡講了些什麼,但對於讀者來說,就多少有種一臉懵逼的感覺。

我在哪,我在做什麼,我看了個啥故事?

這就造成了乙個很嚴重的後果,根本沒辦法繼續往下看。

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這幾個章節全都是沿著線性敘事推進的事件,讀者遲遲無法進入故事,很傷路人緣了。

哪怕一字一句的仔細去讀,接受故事的效率也很低,而且根本不全面,這是致命傷。

另外你的簡介,雖然讀者清楚你在給主角確立性格特點,也確實印象深刻,但必然很多讀者會覺得你的主角太過『粗鄙』,因為三觀不合導致棄書。

先天的就無法代入你的主角,就更難進入你的故事了。

4樓:幸福的小蘿蔔

這樣吧。

先說,我純讀者。

也不是什麼厲害的作者。

最近寫了一本書,一萬就來站短可籤了。

說了這麼多前提,除了炫耀之外,就是讓自己又說話的底氣。

我覺得,寫文,第一章,用一兩百字在劇情中間穿插一下世界觀,這是極好。

另外,突出主線,開啟矛盾。

這就很贊了。

想請各位大神幫忙看看我寫的網文有什麼缺點?

看了兩章,首先沒細數。盲猜大概一章一千字以下。分段捉急,依舊是傳統式分段。你也許會覺得所謂大神不過爾爾,你也能寫出那樣的東西。但你不要把人民群眾當傻子,要是寫網文真能像你那樣,查都不查一下基本規則就能寫成了,那你是在罵全體網民。前面我說完了,我來說說你的文。文筆,典型的高中作文文筆。網文讀者沒興趣知...

想請各位大神看看我寫的文章怎麼樣?

夏侯寶二爺 讀起來文字上沒啥大問題,這點不錯,行文流暢。既然你想要通過寫網文謀生,那就要直面一些事實 讀了這麼多不知道主要想表達什麼故事,想了想好像啥也沒表達,就是倆人喝酒,最後還沒喝完。節奏太慢,而且沒有情緒上的變化,抓不住眼球,我讀的時候的反應就是 嗯,嗯,嗯,哦,已經沒了。描述一大堆,故事情結...

起點網文,各位看看,犯了哪些寫網文的大忌?

有只癩子貓 還有就是有些段落的銜接沒有弄好,你多讀讀,有些生硬的。再乙個就是環境描寫很有必要,但是不要多餘,過多的環境描寫只會消耗讀者的耐心,想要吸引人,得加快節奏,把爽點弄出來,比如第一章,讀者感興趣的是什麼?不是打鬥場面 也可以是,但你描寫得不夠精彩 而是主角修煉的道路如何厲害,如何特別。人物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