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新人,各位能幫我看看寫的怎麼樣嗎?

時間 2021-10-26 22:56:06

1樓:未未未

我以為是教父型別的題材,結果好像不是?

密教我也從沒聽說過。

怎麼說呢,要從乙個讀者喜歡看的題材去寫會更容易出成績。

密教也絕對不是什麼十個有九個知道的東西。

一間酒吧,一家酒吧,你覺得哪個合適點?

看不進去這種型別,開頭也囉嗦,沒什麼劇情。

2樓:eric

首先我不會看的…… 這是個人口味啊,如果開頭沒吸引我,我就會等朋友推薦。推薦的越多,看的可能性越大。10個朋友都推薦的,必看了。

如果自己隨便瀏覽的話,開頭要足夠好,我才會看。例如《詭秘》……

不過我可以說說,為什麼肯定不看。

理由一 ,我被題目誤導了,看到了「教父」兩個字,以為是講社團的……  現在的情況你也知道,真碰這塊,很難寫,幾乎寫不了。

理由二,覺得有點囉嗦。 例如「人活一世,應該做什麼事?最要緊的事又是什麼?應江不知道。但那些事,肯定不包括收錢為一間黑酒吧當保鏢。」

覺得累……「人生在世,最要緊的是什麼?肯定不是黑酒吧當打手。」

(其實這段話整個都可以刪掉,沒啥用,我知道是有用的,但開頭最好別用。)

然後下一句,應江走進酒吧,風鈴搖動,叮叮作響。那些原本醉醺醺,吵吵嚷嚷,張牙舞爪的酒鬼們全都閉上了嘴巴。

順序是有點小瑕疵的。最好是:風鈴搖動,叮叮作響,應江走進酒吧,然後酒鬼閉嘴。

因為文字是一維的,你的寫法呢,我接受到的意向是:應江--風鈴---酒鬼,就有點不夠順暢。

可以這麼寫: 黑酒吧---酒鬼們個個面色猙獰,吆五喝六,一看不是好人。然後門口風鈴響,應江走進來,鴉雀無聲。

酒鬼們都閉嘴。應江看都不看,直接走到櫃檯,和酒店老闆寒暄,老闆擦著酒杯,說你丫來了我生意都差。應江扔過乙個金幣,然後老闆給他任務。

應江離開。

酒鬼們又開始喧鬧。接著進應江。

( 就是你的字數實在太多了,看得我腦殼疼……)

3樓:名可名文苑

第一章中問了兩遍「人活一世,最要緊的事情是什麼」然後沒有給出答案啊。你第一章開頭問了這句我以為你會在這一章裡至少露出答案的苗頭,可是我就是看到應江先是個保鏢,然後又去刺殺荊明恭。主角的目標到底是什麼,這一章沒有給出來。

第二章大部分是背景介紹,導致最後兩個人的決鬥還沒有正式開始。

第三章這一章結尾處的反轉可以啊。

第四章唉,我還以為荊明恭自殺呢,原來是被更高一層的力量所控制了。這一章有點點亂。

從人物角度來講,應江的目標其實並不清晰。你看應江的母親被人殺了,父親不見了,自己還有個妹妹,他的目標是應該和過去的經歷相關的嘛。

然後就是這個矛盾衝突來得有點突然了,他為什麼要殺荊明恭,就因為那句預言嗎?這個設計就讓人不好說,不夠圓潤。

因為主角目標不明顯,所以情節有點亂。也就是說情節沒有辦法全都聯絡起來,因為少了主角的目標作為連線情節的主線。

文友的情節不平淡,敘述性文字只在第二章有點多。

文章整體來看, 在創新點和看點方面沒有很出彩,文章整體有一些散,還是人物的這個目標不夠清晰的緣故。

認真看文,用心評價。主要回答寫作技巧方面的問題;評價文章則從故事情節/篇章結構/人物刻畫三個方面入手。

4樓:無名的零

簡介太囉嗦,下半部分完全可以寫到楔子裡,不過建議不寫。最好隨著故事推進慢慢烘托。

看簡介,又是蒸汽朋克,又是中世紀,其實主角住的是有電視,無人機的高科技時代。太雜亂,要麼就寫工業革命時的英國,要麼寫科技發展迅速下的賽博朋克。別兩者都寫,不是自相矛盾嗎,而且從前幾章看來,一股本土味,西區又叫潛龍州,好傢伙。

取名太隨意,世界中心叫湖心城,你直接取名天堂都有逼格。而且開頭直接暗殺湖心城少主,還成功了。把本該是第一卷卷尾高潮的東西直接寫完,復仇的也太快速了,一點渲染都沒。

本書分類是玄幻,其實是科幻或者奇幻。玄幻裡也沒有主角一出現就殺敵的,也有幾章拉仇恨值的。

賽博朋克可以看肘子的《夜的命名術》,主角用倒計時拉開懸念,別人進入裡世界也沒有直接介紹世界。主角是小白,盲人摸象,所以才有代入感。你乙個勁地寫世界,還不如從主角的視角,慢慢寫出來。

看你的簡介,應該是類似《詭秘之主》的。別人一穿越歸來,就有死亡之迷,世界觀是灰霧之上由其他人講的,迪化十足,又有代入感。把一些世界介紹都去掉。

它的第一卷由零級封印物來拉開復仇序幕,由於等級不夠,中後期復仇成功。這做法不比一開頭殺少城主強。

看簡介,名字盡量西化,你在工業革命裡寫高科技,寫東方玄幻的名字,是沒有代入感的。別一開始就寫仇家,你寫失憶,然後慢慢開地圖都好。既然是寫從教父開始。

那就第一卷成為某個教堂的教父。復仇寫慢點。湖心城既然是中心,書中還有超凡,怎麼著也得有個護衛吧。

建議,別一開始就湖心城怎麼怎麼,西區分哪些,一堆地圖,別人是來看故事的,不是來看地圖說明的。

要從代入感著手。《詭秘之主》不是想寫快就能快的,循序漸進,偶有高潮。全書以公升級成為愚者為主線,復仇,灰霧之謎,穿越者前輩的日記等為支線,二十二條成神途徑,舊日外神,天使,吸血鬼等等。

《詭秘之主》能成功,就是慢工出細活。想把蒸汽朋克寫好,是不能急於求成的。

從設定來說,主角有死亡筆記之類的,太快了。復仇的快,擁有的東西太快。把這個世界寫真實,需要從新手主角的身份去講起。

為什麼要穿越,是因為讀者也是盲人摸象,啥都不懂。於是才有代入感。既然書名是教父,把宗教寫出來,信仰,混亂,中世紀,把這個世界的真實性寫出來。

再不濟直接寫歐洲中世紀都好。

把主角的能力壓低,從低處開始寫,從無到有,從失去到獲得,從崩潰到復仇。都是一步一步來的。急不得。

5樓:雲巖白無是

廢話很多,平淡,沒有給我一種期待感。特別是在開頭比較重要的章節上,就應該快速推進劇情,快速交代世界觀。

總之一句話,推進不了劇情的文字都沒必要寫在開頭。

各位可以幫我看看這網文嗎?

愛熱鬧的豬 看了兩章,實在看不下去了。第二章突然出現這麼多人物,又開始介紹世界觀,堆設定。讀者只關心主角發生了什麼事?開頭只寫主角不好嗎?大神們都這麼說,只寫主角。我覺得吧,開頭寫好乙個有點懸念的小情節就可以了。世界觀需要根據主角的成長一步步揭開,戰鬥系統的設定也是一樣。要讓讀者先喜歡人物。才能讓讀...

起點網文,各位看看,犯了哪些寫網文的大忌?

有只癩子貓 還有就是有些段落的銜接沒有弄好,你多讀讀,有些生硬的。再乙個就是環境描寫很有必要,但是不要多餘,過多的環境描寫只會消耗讀者的耐心,想要吸引人,得加快節奏,把爽點弄出來,比如第一章,讀者感興趣的是什麼?不是打鬥場面 也可以是,但你描寫得不夠精彩 而是主角修煉的道路如何厲害,如何特別。人物間...

新人新書,請大家幫我看看怎麼樣,能吃網文這口飯嗎?

六月邊界 個人意見,如果日更2000的速度,至少需要存稿20萬 如果日更3000,需要存稿15萬 靠網文恰飯的一般日更5000左右,如果題主要考網文吃飯,按照題主的速度,可能需要存稿100萬 已登出 書名扣分,簡介還可以,第一章和楔子感覺不行。第一章情節放在中後期是沒有問題,但是這才剛開篇啊,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