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各位大神幫忙看看我寫的網文有什麼缺點?

時間 2021-05-11 23:57:26

1樓:

看了兩章,首先沒細數。盲猜大概一章一千字以下。分段捉急,依舊是傳統式分段。

你也許會覺得所謂大神不過爾爾,你也能寫出那樣的東西。但你不要把人民群眾當傻子,要是寫網文真能像你那樣,查都不查一下基本規則就能寫成了,那你是在罵全體網民。

前面我說完了,我來說說你的文。

文筆,典型的高中作文文筆。

網文讀者沒興趣知道你的Sunny是掙扎還是顧湧出雲層,也沒興趣知道你的雲層是像柳絮還是棉花。

人家只需要知道Sunny刺破雲層就行了。

甚至也不需要知道這些,他們僅僅需要知道是陰轉晴天就是了。

網文不要整太多描寫,所有的東西都該為劇情服務,你Sunny,雲朵,花,說了半天,對劇情作用有限,這並不討喜。

網文說來是水字數,但開頭一定要簡潔,每一句話都要有用處。

全篇章也少整那些與劇情無關的活。

再說說你的劇情,說實話,你的劇情真的凌亂,老套。

乙個劇情應該有乙個劇情的目的。

在開頭,你得讓人摸的著你劇情在講啥,也就是有乙個中心點,但又看不出來你劇情到底怎麼發展,也就是要有矛盾有轉折。

你該呈現什麼劇情,就不要東扯西扯,你想讓主角打臉,就不要秀兄妹情。

比如乙個最近很火的平平無奇大師兄,開頭通通圍繞一點寫,從側面從正面說明大師兄有多光彩奪目,說完了之後乙個轉折,原來這個大師兄是金玉其外。

還是那句話,一切以劇情為重。

最後你這個什麼測試的套路多老,多爛大街,你不知道嗎?不知道你去看看鬥破蒼穹是什麼時候的書。

你哪怕換個說法呢?你稍加改動,至少讓人看著沒太大審美疲勞吧。

2樓:宇智波佐助

你知道麼,我作為乙個讀者,點進來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第一句話而是你的排版,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你的第二段非常非常非常長講真的對我來說,除非有好友跟我強烈安利你這本書,或者你是大神作家。就你這第二段這麼長我就不想往下看,看網文是為了放鬆不是要嚴謹

一大段文字看著就心煩,搞得跟我做閱讀理解一樣,煩死了另外開篇廢話太多,隨便掃了幾眼沒看到主角,又是勸退好,我強忍心態看了第二段,對我來說你P都沒寫,第二段全是廢話我們讀者才不會去想你有什麼鋪墊啥的

就這些:排版不行,劇情太水

另外我幫你找個大佬去噴你 @好難說故事

3樓:

先看看大神寫的,你就會發現你的文章充滿了小學生的氣息(純粹為了堆修辭而修辭);排版有點密,我看了一圈眼都快花了,這誰看得下去。

4樓:青梔殘夢

先問個事情,

箭頭的位置是打錯字還是知乎慣例?

簡介改一下吧。簡介是你寫給讀者看,秀出你的賣點,你現在寫的算得上是大綱了。隨便給你截圖幾個簡介

再說正文,

前面三段壓成幾句話就好,讀者看的是故事,不是你描述的句子。還有,排版注意下,你的文章把螢幕塞得滿滿的,你是沒自己看過文章吧,很壓抑的。

參考一下人家排版。

5樓:我是侯爺

你想問的是文筆和劇情,那麼以下我對這篇文章關於兩點的一些純粹解析。

一,文筆

光束掙扎著穿透雲層,本來這個擬人其實沒有大的毛病,姑且可以想做表達若雲州籠罩在黑暗的局勢下,引來一縷光明,暗示著下文中出現的契機。但是這裡對雲層的描述確是棉絮般的雲層。顯然文字又沒有表達出這一層意思,這一句形容倒像是沒有目的性的形容,下意識以為你要寫散文。

第二段中,這些蘊藏的能量,前面並沒有寫什麼能量,既不像是花瓣的能量也不像是光束的能量。

對畏光的沙蜥描寫,再加上之前對花的描寫,你把光寫的又很強勢,第一段中「掙扎的光又很弱勢」,這段描寫似乎帶有暗示,又暗示的沒有目的,既然如此,就不用寫了。

一兩段內容用了好幾次擬人,大致瞄了下後文,似乎你特別喜歡擬人,萬物皆擬人,就像是剛剛接觸到這個修辭手法的中小學生為了炫技而到處使用。

「世界的盡頭」到「若雲州的雲層」,你是想著乙個生態圈的迴圈嗎?本來「世界的盡頭」是深沉的,這個時候描寫出乙個不可名狀的深淵也好,是寫乙個無盡的海域也好,都比回頭好得多,這樣一寫硬生生侷限了世界觀。

文筆通過這一段也能看出一些了,剩下的內容,沒必要深究。

二,劇情

沒有亮點,不多評價……

或許有文人相輕的問題存在,我看文章本身就是從找問題,挑毛病的角度出發的,想來這也是你的目的所在。

其實文筆的硬傷還好,畢竟大家對於這個也沒有什麼太多的要求,多寫多總結都是很容易讓讀者接受的。劇情的平庸也不是不可接受,但是這個排版實在是太累了,看的心煩氣躁。

想請各位大神看看我寫的文章怎麼樣?

夏侯寶二爺 讀起來文字上沒啥大問題,這點不錯,行文流暢。既然你想要通過寫網文謀生,那就要直面一些事實 讀了這麼多不知道主要想表達什麼故事,想了想好像啥也沒表達,就是倆人喝酒,最後還沒喝完。節奏太慢,而且沒有情緒上的變化,抓不住眼球,我讀的時候的反應就是 嗯,嗯,嗯,哦,已經沒了。描述一大堆,故事情結...

看看我寫的網文,幫忙批評一下?

月巴DO 沒找到直接穿越了,變成了另乙個李小川。這個人也夠倒霉的,還不容易自己的父母散盡錢財送他去領主學校學習,終於畢業,以為終於可以有一顆自己的星球了。沒想到直接穿越了 好不容易 隨便看我都能找到這麼明顯的錯誤,你是一氣呵成就寫完,還是寫了都不往回看去檢查麼?你覺得乙個連自己的作品都不尊重的作者可...

想請各位幫忙看看我自己訓練的方法有沒有什麼錯誤?

孟令哲 總結 動作太多,健身初期要以基礎的復合動作為主。計畫 要及時記錄,更改,漸進。動作 多組數多次數輕重量 多組數少次數大重量 這些要經常交替,動作要換,避免進入增肌平台期 身體適應了重量,次數 飲食 蛋白粉只是一種補劑,一勺蛋白粉的蛋白含量也就20多克 還不一定完全吸收 基礎飲食很重要,多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