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網文,請大家看看我的文筆適不適合吃這碗飯

時間 2021-06-09 01:41:44

1樓:顏艾清

可以的,就晉江這個題材不是很流行,喜歡的人不多。新人的話在書名和文案上下下功夫吧,晉江這個風氣我是真的不喜歡,總感覺營銷氣很重,又不得不去迎合,不然別人不看。

建議先打個大概框架構思大體劇情,細節可以邊寫邊構思,其實我是不建議一次存太多稿的,剛開始寫可能很多東西不到位,當時是看不出來的,寫的多了回過頭看會感覺當時寫的都是啥啊,細節什麼的有很多忽略,包括伏筆可能換乙個方式會更好,修改就很麻煩。因為你不能大改,不然跟前文合不上,後文也要跟著修,如果你是全文存稿可能很多東西就廢了。

2樓:一口檸檬茶

瀉藥。題主的文能看出有網文那味道了,但是你寫得太少(或者說給出的片段太少)我不清楚你到底有多少實力。你可以寫,然後放到晉江去試一試,讓編輯給你打分。但是懸疑+小甜餅這樣的模式其實並不適合新人,首先懸疑要有完整的劇情和縝密的邏輯,再就是小甜餅,既要有懸疑的氛圍又要有甜蜜的戀愛,基本就是冰與火的融合,你確定你可以駕馭的了?

晉江老作者都很少去碰這樣型別的文。

人物對話多少拉胯了點,這是新人普遍的問題。建議題主先寫,寫個兩三萬字然後讓編輯打分,打完分那就是你的真實水平。

想請各位大神幫忙看看我寫的網文有什麼缺點?

看了兩章,首先沒細數。盲猜大概一章一千字以下。分段捉急,依舊是傳統式分段。你也許會覺得所謂大神不過爾爾,你也能寫出那樣的東西。但你不要把人民群眾當傻子,要是寫網文真能像你那樣,查都不查一下基本規則就能寫成了,那你是在罵全體網民。前面我說完了,我來說說你的文。文筆,典型的高中作文文筆。網文讀者沒興趣知...

想請大家幫忙看看我寫的這首算是詩嗎,格式格律啥的有沒有明顯錯誤,第一次寫不咋懂,謝謝了

Adams 我試試從音律做乙個啄木鳥捉 蟲子 第一句,尾字鴉是平聲字,不押韻時不能用 第二句,恐怕意思重複,用唯恐可以顯示用詞精準無冗餘 走獸逃穴的穴是入聲字歸仄,不符合本句仄仄平平仄仄平格律 平仄押韻是為了順口,反正你這個讀起來怪怪的,一口氣喘不過來的感覺。但是更大的問題是,你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

想請各位大神看看我寫的文章怎麼樣?

夏侯寶二爺 讀起來文字上沒啥大問題,這點不錯,行文流暢。既然你想要通過寫網文謀生,那就要直面一些事實 讀了這麼多不知道主要想表達什麼故事,想了想好像啥也沒表達,就是倆人喝酒,最後還沒喝完。節奏太慢,而且沒有情緒上的變化,抓不住眼球,我讀的時候的反應就是 嗯,嗯,嗯,哦,已經沒了。描述一大堆,故事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