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新人,擔心寫的是自嗨,想請各位大佬點評一下?

時間 2021-09-16 13:16:19

1樓:

沒有趣味性。

骨傲天看過嗎,那是現實穿越到遊戲背景的世界。現實作為過去的背景。

如果同樣的題材,我會設計成遊戲多元世界,多個星系玩家構成的幻想世界。

在多元世界可以溝通語言。

甚至一些遊戲獎勵的物品可以變成現實的物品,比如可以獲取超文明的資料。

這樣龐大的世界更容易寫。

開始寫主角為何會獲取這個機會,比如因為撿到了奇異的卡片,然後莫名其妙有了穿越到遊戲的能力,這張卡片是別人爭奪中掉落的,或者是未來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的。

我看你的介紹覺得太拘泥了。

網文靠的是想象力。

比如遊戲中的npc可以是各種神明,委託主角各種任務,獎品各種各樣,但基本上都只能在遊戲中使用。當然裝換現實的也有,條件苛刻,此外還可以設定,如果流入現實的物品越多,現實也會被幻想遊戲侵蝕。比如遊戲是某宇宙神明開發,人類文明滅絕了好幾次,就是因為過去的人類文明被拉到了遊戲裡等等。

再說獎勵,可以根據幻想創造生物,比如古代四大美女,甚至後面可以以靈體方式帶到現實等等。

上面這些內容更吸引大眾吧。中間可以逐漸揭露整個遊戲的陰謀或未來,甚至可以模仿最強玩家。

2樓: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看下筆不像是純萌新,應該之前有寫過什麼,或者修改多次。

但是看筆法就知道又萌又新了。

網文的開頭不能鋪墊,各類鋪墊要從後續劇情中加入進入。

開頭一定要是事件才行。

你這個就是典型的自嗨,寫個夢,又不告訴讀者什麼女龍騎士,為什麼不能讓人看見面容等等,這這玩意幹嘛,你又沒法給讀者交代。

再之後,賺錢的話題鋪墊那麼久幹嘛,場景就乙個房東說教,賊無聊,看不下去,太散了。

3樓:藍宇

不,不自嗨。自嗨主要是作者不注意自己和讀者資訊差所導致的,典型表現是在開頭丟擲一大堆專業名詞,情節沒有任何鋪墊,情感就忽然嗨了起來。

感覺你前面寫得還好,就是題材很亂,你似乎沒想到要專心寫什麼題材。

剛看前面,以為要寫遊戲文,跳出四個選項,給我期待。

後面人一醒,原來是做遊戲的。

然後開始鋪墊做遊戲線,給主角要做個好遊戲揚眉吐氣的理由,但到這裡卻殺出了乙個大美女。

兩條線寫起來已經夠難的了,還要加條感情線,真是勇士。

劉以若出來,就不想看下去了,一看到漂亮的女角色出場,我就犯怵。

因為八成又會圍繞這女角色,寫一些衝突,比如有的男人嫉妒,主角又來踩一腳裝逼之類的....

好吧,繼續看下去。

感情線寫完了,之前鋪墊做遊戲線,卻斷了,戛然而止,直接到夢境遊戲線.....你又要重新塑造乙個反派、重新鋪墊。

接著我看不下去。你這做遊戲線和夢境遊戲線,在開頭,根本沒啥交織呀。

我個人建議在「做遊戲線」,鋪墊好後,遇到困難,再跑到夢境遊戲線,得到解決辦法更好——我不知道你從夢境遊戲線得到的能力,對做遊戲線有什麼用?

用短刀技術來威嚇員工996嗎?僅僅是給房東兒子裝個逼?

還有我認為,既然你想好了要寫夢境遊戲線和做遊戲線,就不要節外生枝了,這年頭爽文,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隨便拉個路人過來踩主角一腳,主角再反手一巴掌打回去裝逼,就能得到不錯的資料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你的文起點簽約感覺沒啥問題,前三章應該能騙過編輯。

(另外小小吐槽一下面試,作為社畜,我想問,面試官不驗證下專案經驗的嗎?一般專案經驗寫在你簡歷上,所以面試官不會問你做了什麼。另外上主角設定為大佬,按理說,根本不可能失業兩個月,只能委屈自己找3500的工資。

哪怕你遊戲製作人的名頭被人搶了,也不會。畢竟還有人脈,算了,這點合理性不要也罷)

新人第一次寫網文,想請各位幫我評價一下,這部作品的故事內容,有沒有簽約的價值?

泠白夜 先入鄉隨俗。網文的定義,通常為 娛樂產品 那麼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調查市場。以及客戶 讀者 的需求。這玩意急不來的,慢慢摸索吧 晉三年 看了第一章,給我的感覺是累,忍不住想逃離的累。首先,分段不清晰明朗,在手機端密密麻麻一大片,撲面而來的窒息感。第二,你用的什麼輸入法?怎麼繁體字簡體字交...

想請各位大神幫忙看看我寫的網文有什麼缺點?

看了兩章,首先沒細數。盲猜大概一章一千字以下。分段捉急,依舊是傳統式分段。你也許會覺得所謂大神不過爾爾,你也能寫出那樣的東西。但你不要把人民群眾當傻子,要是寫網文真能像你那樣,查都不查一下基本規則就能寫成了,那你是在罵全體網民。前面我說完了,我來說說你的文。文筆,典型的高中作文文筆。網文讀者沒興趣知...

如何看待有人寫網文只是抱著自嗨的心態,又幻想自己可以簽約,有人欣賞自己?

羽毛 首先,要明白。無論你怎麼創作,或者創造什麼。迎合市場也好,迎合讀者也好。你創造的永遠是你內心的思考,你對世界的了解。為什麼很多人一開始書很成功,可是越寫,越不會寫,越寫越淪為平庸。因為他們放棄了自我,單純的寫市場文,完全失去了自己的特色,跟市場上的大路貨色無二區別。那麼讀者為什麼鍾愛你?睜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