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大一生物製藥專業,想等大一結束轉專業到計算機專業還有必要嗎?還能跟上課嗎?現在需要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10 21:40:25

1樓:摸魚頭頭

有沒有必要不清楚,努努力能跟上課是應該的,因為計算機大一大部分也都是公共課,你應該也會學一部分,不一樣的後面慢慢再補,主要是你可以先去網上找個python啊 c 啊學學看,實在不感興趣就不要轉了

2樓:聽我說句話

降級都要轉

真的我真他媽想抽大二的自己一巴掌,哪怕降級也要轉到計算機去

不是說計算機真的有多好是藥學真的查得離譜...清閒和賺錢一樣不沾邊

3樓:昰陽

轉啊有想法,有條件就轉。

就拿乙個就業來講,只要你不是特別厭煩計算機行業。那就業前景計算機可以說是遠超生物製藥的。(很委婉的講,整體來說,說吊打不為過。)

跟上課程這方面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學校既然支援轉專業,有這個選項,對於轉專業學生都有課程方面的考慮的。而且計算機行業,網上的資源是非常豐富的。只要想學完全跟得上,除非是和程式設計八字不合的,不過我還沒見過這樣的。

如果決定要轉

那你首先要了解你們學校轉專業的要求,成績績點要求之類的,盡量去滿足這個要求。

其次就是時間空餘比較多的話,可以自己先跟著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了解培養方案,在網上(例如:mooc慕課)找找相應的課程,試著跟著去學一下基礎。

還有就是,和輔導員打好關係,學校沒有什麼特殊風氣的話,可以主動去找輔導員了解情況。一般轉專業都是輔導員負責對接和名額的,可以去了解一下你們學校這方面的負責人情況,如果也是輔導員的話,就要主動去找輔導員了解情況,說明意向。輔導員比較好有些都會去幫你聯絡計算機學院的輔導員,提供一些幫助。

4樓:小狼

認真問一句,你為什麼想要轉到計算機?你不想留在本專業的原因是什麼?計算機也不是轉過去後就畢業從事計算機的工作,你對計算機的興趣如何?

有做好只要吃這碗飯就要一直不斷學習直到不幹了的準備了嗎?

5樓:我的老哥

一定不要被老師和輔導員忽悠住了。切記

轉,不僅可以轉計算機,轉法律,漢語言文學等專業也可以。

都比留在製藥專業好。

製藥專業就業不行。

現在大一還來得及。

6樓:

看看兩會,生物製藥是下乙個風口,等你畢業市場剛開始發力但是國內整體的藥品製造、研發環境,還是和IT業不能比的你選的這兩個專業,都是需要熬夜加班和重複的勞作但是目前來看,五年內IT明顯工資會更高,工作環境更自由如果你要轉,最好保證不掛科,你數學好嗎?普通以下就別轉了對了,別碰運維……

7樓:

轉專業主要看自己,我覺得有沒有興趣比較重要,不然就算你轉過去了還是會比較痛苦的;至於能不能跟上,過去後肯定要補一些之前沒學過的課程,並且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但我覺得應該不會跟不上,除非你啥都不好好學;最後就是怎麼辦的問題,轉專業肯定需要成績靠前,建議先研究一下學校的標準,這個在學校官網肯定有,反正成績在原專業頂尖的話肯定沒啥問題的,祝你成功!

8樓:那日清風

說一下能否跟得上的問題,大多學校CS大一專業課學習較少,也相對簡單,可能會學C語言,資料結構之類的基礎課程,難度不高。主要還是通識課程比較多,與CS相關性不大。大二開始後會有一系列的專業課程,所以沒太大必要擔心大一沒學到專業知識,完全可以自學一下。

至於現在怎麼做,那肯定是好好學習本專業課程,爭取能拿到轉專業名額,成績好才可能轉的進去(有的學校CS可能不收轉專業學生,或者只收資訊大類的轉專業,要搞清楚)。另外,有精力的話可以自學下C語言,資料結構這些課程,有備無患。

9樓:

有必要,藥學和計算機收入不在乙個水平線上。

跟不跟得上課看你自己夠不夠努力了,我見過大二轉專業的也能跟上課,也有一開始就學那個專業也學的不好的。平時自己多下點功夫,可能會苦一點累一點,但錢景好啊。

需要做什麼,把現在的專業學好點又不要學到最好,能轉過去是最關鍵的。

10樓:輕舟已過萬重山

是否能跟上:如果你學習能力強應該是可以的。計算機專業大一基本上是一些公共課,比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大學物理等,專業課只有兩門:

C、C++(不同學校培養方案可能有差異)。課上學的東西其實並不會很難,這些課程在B站或者一些公開課甚至是輔導考研的課程都會有介紹,主要是鍛鍊自己的程式設計思維,可以多刷一刷leetcode,多應用才能融會貫通。

現在應該怎麼辦:我記得本科的時候,轉專業的前提是保證自己不掛科,並且盡可能的成績好一些,這個是在轉專業的面試中加分的。同時,如果確定自己要轉專業就要自學一些課程,比如上面我說的那些,要保證自己可以跟上進度。

無論選擇如何,腳踏實地的努力達成目標總是沒有錯的,加油~

大一,生物科學專業,有哪些課是可以水的?

專業課千萬千萬不要水,專業課不僅要認真聽,腦袋還要轉起來。這也很好選的,看人才市場要求的技能和考研的專業課,這些不能水。如果不在乎獎項,獎學金,保研,GPA,專業排名的話,可以其中挑學分低的水。公選課之類的可以,必修課絕對不可以,不然你就會哭,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認真聽課,現在大四了,她連一些最基...

我剛上大一,生物科學專業,想要在研究生階段轉生物資訊學,往偏演算法的生物資訊學發展,我現在該準備些什麼?

如果方向確定了,可以考慮留意下計算機或數學方面的博導有過生信方向專案的導師下面,問問他需要你準備些什麼,最好過去實習或者幫點忙什麼的。 科研資料 生物資訊 顧名思義,先生物學,後資訊學。簡單講偏演算法的生物資訊,一般來講就是編寫生物上使用的軟體或指令碼,供別人使用。偏生物的生物資訊,就是你去使用生信...

師範大學大一生物系的,轉專業轉數學好還是轉物理好?另外還在考慮轉通訊工程或者轉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氧化鈣 話說我師咋的也不算末流985吧。畢竟我是捨棄了南開西交哈工的分來的 我是物理系在讀的,大一想過轉數學,未果,太難了。如果你大一的高數學的極其透徹,現在還有刷些數分題我覺得可以考慮,但是好像物理系比較好轉進來。當時想轉數學是想畢業直接當老師,如今已經換了想法了,所以回頭看沒轉成也沒啥,而且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