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學的生物製藥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11-06 12:16:25

1樓:小庫

一、生物製藥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從事生物藥物的資源開發、產品研製、生產、技術管理、質量控制等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製藥、新能源、醫療裝置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製藥/生物工程

2 新能源

3 醫療裝置/器械

4 醫療/護理/衛生

5 其他行業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醫藥代表、銷售工程師、生物製藥等工作,大致如下:

1 醫藥代表

2 銷售工程師

3 生物製藥

4 銷售代表

5 研發工程師

工作城市:

畢業後,上海、北京、廣州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

2樓:蝸牛君

這個專業,如果想從事相關研發工作,建議考研甚至考博,本科生從事研發天花板太低。現在比較火的生物藥基本上都是關於酶,蛋白還有寡核苷酸,可以從事蛋白篩選,生物大分子大分子分析等工作。

本科的話不是很了解,但今年CRA超級火,對本科生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3樓:木藍

我學的製藥工程(微生物),今年六月畢業的,舍友有在藥明康德做化藥研發,化藥門檻比生物低,招本科生,她打算做幾年化藥再轉生物。我在做生物工程方面的工藝設計,主要工作就是對生物發酵類的藥廠工藝流程進行設計和優化。還有舍友在做藥物研發的試藥工作,就是對鼠,狗等進行給藥,檢查藥理學毒理學作用的那種。

這是我知道的工作的,其他人要麼考研,要麼轉不太相關的行業

4樓:程寅熙

生物製藥,大學畢業後能做生物藥物研發啊(最低碩士,博士以上較好),能做生物藥的質量控制,能做臨床試驗,生物藥生產的整個流程中任何崗位,還有很多很多,但這個專業待遇很一般,慎重考慮

生物製藥專業好還是生物科技好?

HaoQiu 都不算好 退而求其次的話生物製藥吧 生物技術一般都比較低門檻,以後出來做個研發崗混混日子應該還行吧,當然要做好科研的話門檻奇高 製藥的話,如果是本科,研究生畢業,其實也和生物技術差不多,待遇更好,競爭力也比純生物強。這兩個專業主要都是實驗室搬磚工作.真的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但不是生物...

生物製藥專業可以考研選擇生物方向嗎?

橘生淮南 可以呀,我本人是學生物工程的,對這方面會留意下,我們學院研究生挺多的,有本專業考研的,還有跨專業的,也有其他學院考我們專業的,只要喜歡,就去做好了。 victoryX 生物技術可以考具體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遺傳學等等 現在生物工程技術專業很不錯,珠三角地區 ...

生物製藥專業學了可以幹什麼?

智藥人生 很多。單單從進入製藥企業來說就有很多方向,生物製藥可以進入目前較熱門的生物製藥公司,比如單抗 疫苗等。在企業可從事的工作包括但不限於 1 藥品研發,現在很多大部分要求對藥品開發一般要求研究生學歷,畢業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工資可以到達1萬 1.5萬左右。而具體藥品研發還有開發崗 檢驗崗 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