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製藥專業可以考研選擇生物方向嗎?

時間 2021-06-03 15:56:08

1樓:橘生淮南

可以呀,我本人是學生物工程的,對這方面會留意下,我們學院研究生挺多的,有本專業考研的,還有跨專業的,也有其他學院考我們專業的,只要喜歡,就去做好了。

2樓:victoryX

生物技術可以考具體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遺傳學等等

現在生物工程技術專業很不錯,珠三角地區、上海地區就業很不錯

3樓:糖炒栗子

可以啊,只不過你考研之前要補的東西會特別多

因為製藥實際上是歸在化學下面的,學到的會有藥理學等,但是和生物相關的大部分內容都是沒有的啊

這就和我師姐,乙個化學師範的學生,最後考研考法律一樣刺激。

4樓:湯糰兒

這個問題好可愛啊哈哈哈哈。

如果沒猜錯,題主應該是大學新生吧。只有新生才會對所選專業問題這麼執著:我是學生物製藥的是不是就沒法搞生物科學那塊了啊??

我學的學前教育,以後是不是只能出來帶幼兒園?我小學學科教育能去帶高中生嗎??

這種學生慣用思維就是認為大學專業是固定式對口時的教育。但其實我們知道,大學並不是專業技術人員培訓基地,學歷專業也不是固定死的,學歷其實可以理解為「學習能力」。不信你可以去諮詢你的學長學姐,有幾個是畢業後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的。

所以本質上說,不管你是不是學生物科學的,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只要你的未來導師不介意,你可以選擇任何你想要的專業考研。所以生物製藥專業能不能考生物科學的研究生,答案是能。

再者,你提到你想做高中生物老師,那麼我想你要考研究生可能就不是單純的生物專業就行了。並沒有專門的生物教師方面培養的研究生,反而你可以試試教育學、心理學或者是學科教學(生物專業)研究生。這些和你的本專業聯絡也不太大,

要看看他們的考試科目,教育學心理學主要考三門,英語政治還有就是教育心理一大類,300分滿分的卷子。而學科教學(生物)大都是師範院校的專業,且主要針對的是在職教師的專業碩士。

生物教育、課程與教學論(生物)、學科教學(生物)、植物學、動物學、生理學、微生物學、遺傳學、發育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態學、生物工程、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資訊學、生物科學與生物技術、微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以上是我在本地的教師招聘要求中找到的高中生物教師專業要求,各地或許有差別,比如生態學一開始有些地方是不接受的。你也可以找找你當地的一些招聘啟事,看看以後考什麼專業。

這其中的植物學、動物性、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態學、生物技術、微生物學等等都是生物專業相對較熱門的考研的專業,你可以找一下有沒有專業課你學過的,當然如果你覺得很困難,還是建議直接考教育學或者課程教學論。以上。

5樓:留戀科研的健管師

沒有什麼不可以,你甚至可以去考個文科。

所以只要你想考,你都可以去考。至於你能否考得上,或者說導師是否願意要你,這就要看你的運氣和實力了。

另外關於考研,我建議你先去了解一下,你想要考的方向最好進實驗室。有些時候我們理想中的研究和我們實際中的研究很不一樣。

6樓:

可以,如果化學好的話,考慮藥學還可以。說是生物製藥,還是生物是主。考研看學校看簡章,收不收跨專業。收就隨意。勸你自己去看看要考的學校官網,自己多了解。

7樓:黑糖學長

同學,你這妥妥的新生啊。別急,把大學上完了你就什麼都知道了。生物製藥是生物學背景,它帶個「藥」字也改變不了生物學背景,也就是說它就是屬於生物學,當然完全可以考生物學研究生。

相反,你要是想考藥學研究生,難度就大多了,相當於跨考。

生物製藥專業學了可以幹什麼?

智藥人生 很多。單單從進入製藥企業來說就有很多方向,生物製藥可以進入目前較熱門的生物製藥公司,比如單抗 疫苗等。在企業可從事的工作包括但不限於 1 藥品研發,現在很多大部分要求對藥品開發一般要求研究生學歷,畢業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工資可以到達1萬 1.5萬左右。而具體藥品研發還有開發崗 檢驗崗 研發...

生物製藥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麼?

可以報名。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中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3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

生物製藥專業好還是生物科技好?

HaoQiu 都不算好 退而求其次的話生物製藥吧 生物技術一般都比較低門檻,以後出來做個研發崗混混日子應該還行吧,當然要做好科研的話門檻奇高 製藥的話,如果是本科,研究生畢業,其實也和生物技術差不多,待遇更好,競爭力也比純生物強。這兩個專業主要都是實驗室搬磚工作.真的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但不是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