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各位!生物工程(生物製藥)專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29 23:39:46

1樓:廟堂

看你家條件了 ,家裡可以供你讀完博士的話,那麼未來就比較光明。如果你得掏錢養家,還是多做打算。這個行業不算體制在內,今年的非211應屆生物學碩士大概年薪8到15萬吧(二三線),一線不明,高低錯落的。

同類公司裡,應屆本科折價35%到60%。實在喜歡,就來學吧,大三時候準備實習,覺得能繼續就讀研,不行另尋打算。

2樓:公子白衣

經常會聽人說,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這句話說的沒錯,但是21世紀並不是生物人的世紀。只要能力強,學什麼都不會太差的。

行業裡很多大牛都混的風生水起。然而,也常常有人這麼說,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咱生物人。一般人,很難從事和本專業對口的工作,這就很難受了。

一般學生物的,很少本科畢業就直接找工作了,畢竟,本科學的東西還太淺。大部分人都選擇了考研,繼續深造。所以咱生命院的學習成績和考研率槓槓的。

至於未來就業問題,你需要想好你想要什麼。如果你是真心喜歡生物,愛好科研,就堅持走下去吧。如果你只是為了能找份能掙錢的工作,本科轉專業或者是跨專業考研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或者參考一下學長學姐,師兄師姐的就業情況。

3樓:來者

首先,要闡明的是:21世紀是生物學的世紀。(內部說法)雖然這個說法並沒有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但是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生物學起步較晚,一些較為先進的技術大多在上世紀末興起,因此21世紀應該是生物學蓬勃發展的世紀。起碼相對於物理化學等發展程度較高的領域,生物學的前景可期。

現在我們聊聊生物相關專業的現狀:連續十一年就業率都是紅牌。

大學宿舍四個人,都是被調劑到生物專業,因為沒人報。

如果真的對生物類的專業情有獨鍾,你需要相當高的學歷才能有立足之地。

保險起見,為了以後的生計,最好考個教師資格證之類的東西。

生物類的專業是乙個年輕的學科,也需要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投入其中,伴他成長!

4樓:「已登出」

如果進製藥行業的話,只能是個普通工人。生物製藥研發現在應屆碩士都極少招,所以要麼換行業要麼繼續深造吧。我在生物製藥公司這些年目前沒見過應屆本科生,不過碩士的話在上海大概是8000-9000,超過9000的不太多。

讀研一定要考慮價效比問題,能拿到獎學金去國外可以增加閱歷,提高英語水平。沒有獎學金家裡有礦也可以出國

生物製藥專業考生物醫學工程方向的研究生是不是比較好的選擇?

趙杰 明確告訴你,我就是生物醫學工程在校生,上這個專業你會懂得這個專業不上生物不上醫學,主要是研究醫療器械的維修與保養。硬體與軟體 Oldhorse 個人認為,可以。生物醫學工程發展到現在,已經涵蓋很多傳統上被認為是生物 藥學 材料學領域的內容。生物製藥專業背景,可報考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生物材料方向研...

請問,大學的生物製藥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小庫 一 生物製藥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從事生物藥物的資源開發 產品研製 生產 技術管理 質量控制等工作。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製藥 新能源 醫療裝置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製藥 生物工程 2 新能源 3 醫療裝置 器械 4 醫療 護理 衛生 5 其他行業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醫藥代表 銷售工...

女生,大一生物製藥專業,想等大一結束轉專業到計算機專業還有必要嗎?還能跟上課嗎?現在需要怎麼辦呢?

摸魚頭頭 有沒有必要不清楚,努努力能跟上課是應該的,因為計算機大一大部分也都是公共課,你應該也會學一部分,不一樣的後面慢慢再補,主要是你可以先去網上找個python啊 c 啊學學看,實在不感興趣就不要轉了 聽我說句話 降級都要轉 真的我真他媽想抽大二的自己一巴掌,哪怕降級也要轉到計算機去 不是說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