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製藥專業考生物醫學工程方向的研究生是不是比較好的選擇?

時間 2021-05-06 07:45:10

1樓:趙杰

明確告訴你,我就是生物醫學工程在校生,

上這個專業你會懂得這個專業不上生物不上醫學,主要是研究醫療器械的維修與保養。

硬體與軟體

2樓:Oldhorse

個人認為,可以。生物醫學工程發展到現在,已經涵蓋很多傳統上被認為是生物、藥學、材料學領域的內容。生物製藥專業背景,可報考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生物材料方向研究生,具體可從事奈米藥物載體等相關研究。

3樓:

生物醫學工程看你是什麼方向的吧。結合我自身而言,本科是電氣類的,生物醫學工程做的是光聲成像方向,這個方向的話,導師也是物理學計算機背景的。生物背景的學生,導師反而不喜歡。

就我們這個方向,需要有訊號與系統,工程數學(傅利葉變換之類的),還有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對於生物學相關的知識倒是可有可無。

4樓:傲嬌拾柒

自認為不一定

首先生物類專業的研究生研究方向主要看導師!

其次生物製藥類專業主要為理學或稍微偏醫學方向,而生物醫學工程則大部分偏工科。

再者個人經歷而言:我是生物學方向的研究生,並且學院的學生都是純生物或化學類,但是學院內有偏生醫工方向的導師,做結構或者載體的或者生信的,對於純生物出身的同學計算機要求很高,對於沒有計算機基礎的同學學起來很困難!

最後小小建議,東南大學生醫工是王牌專業,如果考生醫工推薦考東南。

生物醫學與生物醫學工程的區別?

交大生物醫學工程在讀,有個學弟在致遠學院的生命醫學科學 注意兩者名稱差別 所以對這兩個的差別還算比較清楚。生物醫學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屬於工科大類,主修課程大部分都是電子類課程,如程式設計 c python,matlab 三大電 基礎電路模擬電路數位電路 數學 高等數...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如何當醫生?

無聲艾倫 跟重新讀沒什麼區別了.唯一就是你之前讀的可能可以當成選修,省點時間。不然.有個朋友當年生物工程毅然決然跳精算.跳的那叫乙個慘烈 本科生物醫學工程,目前醫學院開學第二週。如果我沒弄錯,在中國只有重新高考去醫學院一條路,但是在美國,這問題就不是問題了。記得去年申請前看的乙個排名,所有本科專業中...

生物製藥專業可以考研選擇生物方向嗎?

橘生淮南 可以呀,我本人是學生物工程的,對這方面會留意下,我們學院研究生挺多的,有本專業考研的,還有跨專業的,也有其他學院考我們專業的,只要喜歡,就去做好了。 victoryX 生物技術可以考具體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遺傳學等等 現在生物工程技術專業很不錯,珠三角地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