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工程 碩士就業去向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

如果所謂的好去處是乙個好的職業生涯起點的話,那麼還得往計算機或者金融來轉一下。如果所謂的好去處是乙個好的職業發展的,這個要看自己的專長。

目前生物醫學工程的教育和培養的方向還是乙個交叉學科的設計,需要既有計算機、機械、材料的知識、又有生物、醫學的背景。不同的學校根據不同的優勢和依託的行業背景設計了各有特色的生物醫學工程。比如有的學校運用計算機影象處理,主要做醫學影像識別;有的學校運用光學做醫學影像;有的運用機械的專長,做醫療器械;還有的運用材料專業的優勢,精進醫療材料方向。

對於交叉學科來說,最容易讓畢業生迷茫,因為感覺學了很多,但什麼都不精通

這個時候要麼為了高的職業生涯起點,轉到火的行業和方向上去,比如計算機或者金融。但是要知道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可是以程式設計和機器學習為主要專長的。都是做影象識別,可能在演算法、程式設計上面生物醫學工程的同學並不佔優勢,需要轉方向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畢竟要在別人的飯碗裡面搶食吃。

要麼為了乙個更好的職業生涯發展,也可以考慮利用自己交叉學科的特點就業。比如都是做醫學影像識別,那麼生物醫學工程的畢業生對機器學習方法訓練出來的模型的解釋性有更高的要求和理解。同過機器學習來尋找醫學方向的規律和突破。

這個就不是計算機背景的同學的特長了。畢竟怎麼解釋機器學習模型並結合生物醫學的知識,給出相應的方案和方法是生物醫學工程的優勢。當然這只是生物醫學工程的乙個方面的例子,還有醫療電子、醫療器械、醫療材料等等。

至於就業,基本主要是有如下的對口的就業機會

醫院和醫療科研機構

除了高校和醫院的科研崗位以外,還能有很多碩士研究生進入了醫院的裝置工程等部門,負責成為了醫療裝置維護和資訊採集的工作

醫療器械公司

醫療器械是依託於生物和醫療資料和傳統的工程技術產生的一類以設計和研發醫療裝置為主的企業。包括常見的 Computed Tomography (CT)、核磁共振成像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等等醫療檢測的公司。國內的企業包括巨集達高科、開立醫療、上海聯影、邁瑞醫療、東軟醫療、仙鶴醫療等等。

國際的企業包括松下、日立、西門子、GE等等。

生物製藥公司

隨著機器學習和其他工程技術水平的開發,生物製藥公司也開始在運用大資料等技術探索新藥的開發等等。相關的企業包括復星醫藥、恆瑞、修正藥業、諾華、齊魯製造等等。

生物科技公司

生物科技公司,主要是製造和提供生物資訊和醫療資訊相關的產品和服務。比如提供生物基因檢測的生物科技公司,如華大基因、晶泰科技、思路迪3DMed等等。當然還有將醫療資訊植入可穿戴裝置的生物科技公司等等,網際網路的開發和5G給了生物科技公司新的機會。

總結一下,就業機會肯定是有的,但是不是所有的畢業生都能拿到理想的工作。畢竟生物醫學工程這個交叉學科是生物、醫學和工程類學科的交叉。每個學科都有自己的精英,每個學科也都隨著工程技術的發展有拓展。

交叉前的相關學科的畢業生為了就業也在拓寬自己的知識維度,可見就業競爭激烈。要脫穎而出必須要找到自身學校設計學科的特點、自己的特點和優勢。整合這些優勢給自己乙個好的職業的起點和發展。

生物醫學與生物醫學工程的區別?

交大生物醫學工程在讀,有個學弟在致遠學院的生命醫學科學 注意兩者名稱差別 所以對這兩個的差別還算比較清楚。生物醫學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屬於工科大類,主修課程大部分都是電子類課程,如程式設計 c python,matlab 三大電 基礎電路模擬電路數位電路 數學 高等數...

生物醫學工程研究生就業前景怎樣呀

flvvvv 題主還是先了解一下那所學校生物醫學的發展方向吧。儀器方向的話就業可能在一些小地方的醫院的裝置科 電子器材方向的話就業選擇會多一點做研發 很少一部分 銷售 考公 材料方向的話研究生畢業不夠用會很尬尷,絕大多數人會轉行,因為生物醫學的學科交叉特性,生醫材料方向與專業材料和化工等相差太大,競...

生物醫學工程怎樣進入醫院工作?

黑衣人 現在去公司的比較多,深圳,上海等醫療裝置企業集中的地方機會很多。醫院當然很多人想去,關鍵是公立醫院有編制的崗位太少。這個專業讀研還是有必要的,否則不太可能獲得研發崗位。也有一些畢業生去做銷售的,如果有點天分的話,那就錢途無量了。 半夏白朮 我不是生醫本科生 本科專業中藥 我不太清楚本科生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