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在學校哭,老師說孩子抗壓能力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6:49:49

1樓:咕咚三

孩子總是在學校哭,老師說孩子抗壓能力差,其實沒有必要太過擔心。我家娃以前也是這樣的,上一年級的時候,全班就他乙個人每天上學哭。當時老師也找我說過這事。

現在也都過來,沒有任何問題了,所以題主這個方面不要太擔心。

具體方法策略方面,我是這樣做的:

首先要積極鼓勵孩子。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所以沒有必要看到別人孩子沒有問題,自己孩子愛哭就感覺孩子有問題。其實沒有什麼問題,每個孩子對環境的適用能力和感覺都不同,自然結果也不同。

耐心對孩子解釋,說說自己學校同學之間的好事和愉快的事情。積極引導孩子和同學交朋友。

還可以告訴孩子,遇到什麼事情怎麼解決,不需要哭的,哭了解決不了問題。引導孩子向周圍其他不愛哭的小朋友學習。孩子在這方面取得一點進步的話,一定要及時表揚,多誇獎孩子,就可以讓他進步的更快。

2樓:鬼兔

首先孩子上學哭這是種正常現象,這時家長千萬不要急,更不要打罵孩子,要有耐心問清孩子在學校哭的原因。同時要跟孩子進行心裡教育。其次還要多和老師溝通看如何叫孩子更好的適應學校生活。

3樓:海英博士心理醫生

家長有必要結合這幾點去給孩子做乙個整體的提高,像孩子的情緒狀態,自尊心,自信心,表達情緒的方式上都需要幫助孩子去整體的提高。家長不妨先去理解孩子當下的情緒,對孩子展現更多的接納與包容,陪伴孩子先把自己的情緒調整好。然後再去跟孩子認真交流孩子發生的事情,對孩子本身的能力進行鼓勵。

4樓:文稿師兄

有些孩子不習慣參與團體遊戲,出去外面玩總是乙個人呆著,看著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得很開心會流露出羨慕卻又疏離的表情,這表示TA並不是真的喜歡乙個人玩,而是不敢、不懂得怎麼加入團隊活動,生怕別人拒絕或不喜歡TA。這是孩子缺乏自信心,及抗壓能力弱的表現。

培養孩子的抗壓能力,可以讓孩子多參加團體運動和比賽,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創造磨鍊的機會。

1、教會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給孩子分配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當他完成後鼓勵他;

2、適當時增加任務的難度,鍛鍊孩子的耐心,鼓勵孩子想辦法解決;

3、教孩子學會等待和堅持,讓孩子明白,每個人生來都要學習,而成功都需要一定時間的堅持和等待;

4、教孩子正確面對失敗,有些孩子害怕犯錯,會不斷擴大自己的缺點,這時要及時鼓勵,教孩子勇敢嘗試就是另一種成功,人就是在錯誤中不斷成長。

5樓:貝塔未來星

首先,找到孩子哭的原因。是情緒發洩?還是什麼事情不合心意?

其次,把抗壓能力的概念弄清楚。對於壓力,發洩出來,比憋在心裡好。如果盲目追求乙個不哭的孩子,而阻止孩子發洩情緒,反而不好。

6樓:象樂成長

現在很多孩子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父母的寵愛加上祖輩的溺愛。孩子在面臨挫折的時候,第一時間會尋找幫助,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哭泣,通常在家裡哭泣一段後,父母或者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就會及時安慰,甚至有一些錯誤的引導,讓孩子逃避問題,或者家長來承擔問題的責任。

等孩子成長到要去幼兒園,去小學、中學的時候,孩子也會這樣面對的問題。可是學校的環境和家裡完全不同。孩子需要自己面對問題,還要恰當地處理與同學和老師之間的關係。

面對這個問題,可以從幾方面入手:

1、在家庭環境中,當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試著讓孩子自己面對問題,放手讓孩子解決問題,家長在旁邊只需要照顧好孩子的情緒就可以了。

2、帶著孩子閱讀相關的書籍,一起面對挫折。

4、建立孩子的自信,當孩子能夠從挫折中成長的時候,ta通常會更有自信,家長需要做的就是鼓勵ta去嘗試。

7樓:themis

自己的孩子自己了解,到底是孩子自己抗壓能力差還是外部原因導致孩子哭,家長應該有乙個自己的判斷,不要一味相信別人的斷言,畢竟孩子還小,跟孩子溝通一下,了解孩子哭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對症下藥」,父母是孩子最後的依靠,不要讓孩子孤立無援。

8樓:阿沙塵暴

我娃有一段時間上幼兒園總哭,後來我媽發現是老師是剛去哭,老師語言嘲諷他。他說不出來,每天都好抗拒。

後面我們反應了這個問題,老師就好多了,至少表面對我孩子很好。我娃很乖那種。

我們讀的私立幼兒園,所以想著大不了換乙個幼兒園。現在很喜歡這個幼兒園了

9樓:貝聰美成長營養包

老師說的主要注意,但是老師沒有教會孩子怎樣和小夥伴怎樣處理關係和時間,不能單純說孩子抗壓能力差,這是孩子學習的過程,多關注。

10樓:麥苗心理

教育是慢藝術,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孩子的特點,給孩子成長的時間。

如果孩子快樂,就讓他分享一下,什麼事這麼開心。如果孩子哭了,你就抱著他,說哭吧,媽媽在,爸爸在。等孩子情緒穩定了再問問是因為什麼事,問他願不願意講一講。

我們做方面的就是要給他足夠安全感,幫助他一起想辦法,相信他會解決他遇到的問題,慢慢的,他會強大起來的。

11樓:乙個一歲男娃的媽

孩子哭總是有原因的,就算確實是抗壓能力差,老師也應該循循善誘的正向引導,幫助孩子緩解壓力,而不是告訴家長你家孩子有問題你們自己解決吧,這老師有啥用啊?

12樓:劉春燕

這和抗壓能力沒關係吧,孩子哭,肯定有原因的啊和孩子好好溝通一下,為什麼哭

是因為老師關愛不夠,還是和同學不好相處,還是對這個環境陌生?

孩子肯定有乙個需求,可能無法表達,可以和老師共同觀察一下,讓老師多關注,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13樓:小月兒媽媽

1.先判斷老師說的對不對,孩子是否真的是抗壓能力差,還是別的原因;

2.往往小孩子到了乙個新環境會不適應,沒有安全感,這跟抗壓力沒有關係;

3.和老師搞好關係,不行就送送禮,讓她對孩子進行溫和的鼓勵的教育;

14樓:家庭教育課堂

問題是出在家庭教育上面,孩子愛哭,膽小,性格內向。孩子對於父母有著天然的依賴心理,父母的引導是極為重要的。對於陌生人、陌生環境,孩子本能產生恐懼、戒備的心理,希望熟悉的人能幫助自己

1.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2.幫助孩子建立自信

3.不要過度批評孩子

4.幫助孩子找到自己擅長的領域

15樓:嵐淘淘

弄清楚孩子為什麼哭。

孩子剛開始可能不會說,耐心點,不要逼著孩子問。帶孩子看電影,吃飯,放鬆心情,聊天,慢慢地去引導到這個話題,如果孩子戒心很重,那就先不說。

不要和孩子吼、發脾氣去逼孩子說。

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有壓力

16樓:甜妞的糖蘋果

需要家長的陪伴和鼓勵,請問題主是幼兒園還是小學呢?

如果是幼兒園,可以在送孩子的時候和老師多聊幾句,給孩子有一種我媽和老師是朋友的感覺,孩子有了安全感會好很多

小學的話要想辦法和其他小盆友的媽媽建立關係,有機會約出來一起玩,這樣孩子就能在學校快速擁有盆友,

17樓:遊寧國二級心理諮

一般幼兒園的孩子都三歲了。這樣哭說明孩子內心是缺乏安全感的。那麼你就要考慮如何增強孩子的安全感,比如鼓勵他獨自完成一些事情,多跟他聊天,傾聽理解他的的想法啦等等等等。

18樓:absalom

孩子哭肯定先要找原因,對症下藥。至於抗壓能力,乙個幼兒園的小朋友談啥抗壓能力,老師的話可以無視,如果有條件可以轉班。另外要從自身找原因,看是不是對孩子太嚴厲。

19樓:qiong yuan

怎麼感覺你需要換一間幼兒園,老師這樣說乙個比較敏感的孩子,是不是有點殘忍啊?

有的孩子小時候是比較愛哭,這就更需要大人溫暖的愛和細心關懷,長大也許就好了,也許也是乙個心思細膩敏銳的比較注重情感的,但也不能說是缺點,只能說是乙個孩子的特點。給家長說抗挫折能力低,也不說怎麼辦,難道去醫院打一針就能堅強嗎?

大人要給各種各樣性格的孩子多多的溫暖的愛,接納孩子本身的模樣,尤其是幼兒園老師。不能光喜歡Sunny的外向的那一種孩子,對其他型別孩子,心裡是有抱怨的,怎麼這麼愛哭啊?硬是按照內心一種Sunny外向的樣子去打造。

孩子在學校當班幹部,但是被老師撤職了,回來哭得像個淚人,做家長的怕孩子受打擊,怎麼安慰比較好?

顏值逆天爆表就要 有一位答主說的好 自己視為驕傲的東西在別人眼裡可以隨意撤銷。說說我自己吧,我沒當過英語課代表,但因為高二英語成績最好,被班主任選了當英語課代表,然後第二天,因為英語老師以前的課代表還在現在的班級裡,然後跟我說能不能讓她做課代表,我能說什麼,肯定是同意啊。但我希望老師能不能別太虛偽,...

孩子在學校作業總是抄不全,什麼方法能讓孩子改善?

千江水有千江月 用平常的語氣提醒他存在著抄不全作業的問題,鼓勵他自己想解決辦法。如果他依靠自己力量解決了問題,再夸夸他。誇獎的時候要就事論事,比如 看你自己改變了馬虎的毛病,現在已經可以把作業抄全了呢。 我都是直接問班級群。群裡沒有人回,就問孩子今天上什麼課,因為老師布置作業都是有規律的。上什麼課就...

孩子在學校受傷老師有沒有責任送孩子去醫務室?

緋煙 在這塊法律規定比較模糊,有很多老師很有責任心會帶著去醫院,但是也有許多老師為了自保選擇不作為。畢竟老師送孩子去醫院其他孩子也可能畢竟沒有任何法律法規強制老師怎麼做,誰要是查到有的話麻煩說出來。現在老師管理學生已經和老人摔倒扶不扶問題一樣,極少數人素質低下法律卻沒有相關懲罰措施。結果是全社會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