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支援受苦式家庭教育嗎?

時間 2021-05-31 13:15:15

1樓:王煒

我接受不接受沒關係,但孩子在接受了這樣的教育後心理和身體是否能適應這很重要,能適應那很好繼續下去,每種教育都有它可行之處孩子能接受就行 ,行不通就快點改正不然又乙個社會問題被創造出來。

2樓:咕咚三

受苦式家庭教育是否支援,這個問題要因人因時期不同答應不同,正常情況下我是不支援的。

苦難本身其實沒有意義,對苦難的反思才有教育意義。所以假如不是因為家庭變故遭遇苦難的話,沒有必要人為設定苦難。因為同樣是面對苦難,不同的孩子選擇面對的態度和做法都是不同的。

同樣是面臨受苦的事情,可能對孩子有好的教育意義,也可能有不好的教育結果。

時代是不斷變化的,現在社會上生活條件好,在不同時期家庭教育也要順應社會的發展,畢竟教育孩子的方法方式有很多很多。受苦的家庭有很多可以教育出優秀的孩子,同時很多大富豪家庭也一樣有可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

假如是自己家庭遭遇一些意外,孩子不得不受苦的話,也可以充分利用這樣的機會進行受苦式家庭教育。要知道苦難本身是沒有意義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實踐給苦難賦予意義。

當然不支援受苦式家庭教育,並不意味著對孩子嬌生慣養,這就要把握乙個恰當的程度。孩子的家庭教育,必須要講究科學的方法,尊重孩子的成長規律。我們做父母的不可能天生就知道如何正確進行家庭教育,所以也是要不斷學習的,學習正確的家庭教育知識。

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無法取代的,對孩子的成長和未來幸福有深遠的影響,因此,必須要重視使用科學的適應時代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

3樓:「已登出」

社會發展了,時代也進步了,家長首先問問自己,還想著吃苦嗎?想讓自己的孩子吃苦嗎?還是好好的陪伴和培養孩子吧,培養不好的孩子將來才會吃苦的。

4樓:一劍無血

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達,一些老的傳統文化也在悄悄地消失。

老一輩兒的棍棒之下出孝子,也不是不無道理的。

國外的自由式教育也有一定的可取之處。

吃苦是每個孩子都應該收到的教育

為什麼要警惕和遠離雞湯式家庭教育?

枕頭 警惕是正確的,遠離雞湯私以為並不可取。現代人生活 工作壓力大,社會競爭激烈,一天的辛勞回到家裡已經是疲憊不堪。看看現今網路中的一些流行詞彙 內卷 社畜 躺平 等等,人們需要慰藉,這也就給了雞湯流行造就了很大的空間。這些個是成年人的狀況,孩子們又何嘗不是?從前的資訊科技遠沒有現如今發達,現今的孩...

家庭教育對你有何影響

Better 對我價值觀的影響 1.善良,對人沒有防心 2.吃苦耐勞 3.保持學習 存在的問題,溝通少,我只是從他們的行為中感受到,父母沒有把價值觀直接講給我 所以現在結婚有個孩子步入社會後漸漸形成自己的價值觀在對自己孩子的教育中注重講給他 讓他少走彎路 小發發 我的家庭從小就是比較封建的思想的那種...

你覺得最好的家庭教育是什麼?

海菲婭 1.父母清晰自己的三觀,不被影響,所以不焦慮,不用自己的焦慮干擾孩子的自主 2.回歸文化,用文化養心 3.尊重教育規律和生命成長規律 4.父母處理好自己的內在心結,不拿孩子來補洞5.沒有完美的父母,也沒有完美的孩子,更沒有完美的教育 孟成真 家庭教育中最常見的就是為孩子包辦一切,害怕孩子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