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都怎麼了,太自我了,只是家庭教育嗎?

時間 2021-05-07 04:24:51

1樓:莫比烏斯.韓

這個問題很籠統,話題說起來也很大,不過有一點首先可以解釋。現在的孩子和以前的孩子不同,是必然的,是家庭教育造就,也是社會整體轉變造就。【太自我】有你認為不好的部分,也有實實在在好的部分。

例如從一方面說,從前的孩子生活時需要考慮【基礎生存問題】,那這時候孩子便只能著力於此

當生存問題解決後,還要面臨【安全問題】,同時應對潛在的生存焦慮。

當安全滿足後,面臨【愛和歸屬問題】,同時也不排除應對潛在的生存焦慮和安全焦慮。

當以上都滿足後,才能考慮【尊嚴問題】其中就包含了您所說的自我。

人的需求是逐步向上不可跨越的

從前的孩子需要逐步構建,而現在的孩子底層建築是與生俱來的,他們便一來就可以開始考慮上層建築

而以前的孩子在整個構建過程中耗費很多能量,所以每一層能支出的能量被稀釋

現在的孩子則有條件將大量的能量投注在上層需求尋求中

所以每一代人有【代溝】是必然的,但不用太執著,也不要認為自己的經歷就是好的,別人就是不好的

從巨集觀來說,這是人類發展到這一階段必然發生的

您說家庭教育當然必不可少那又是另乙個話題…那就更細緻了,具體如何說,就看您具體提問了。

2樓:考拉

社會環境和家庭教育兼而有之。

有時候,太自我又何嘗不是一種自我意識的覺醒?

我們在長輩眼裡的乖巧懂事也未必是我們一直心甘情願的。

一方面,認同多元化的社會價值觀,承認代溝。「如果你認識以前的我,一定會原諒現在的我」,我們不知道別人經歷了什麼,也沒有權利對別人的行為評頭論足。

另一方面,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可以更加自由,但建立在自律的基礎上。不觸犯道德底線,更不能觸犯法律。出名要趁早,犯錯也要趁早,到18歲就要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然後認認真真經營自己的人生。

3樓:美少女陳nn

現在與你我的以前現在以後本就不屬同一階段

孩子與你我定義的孩子大人本就不屬同一代人

自我與你我定義的自我及非自我本就不屬同一概念所以是否限於家庭教育就更難定義了

現在的hr都怎麼了?

安雲逸 你可能想錯了。行就是行,趕緊進 不行就是不行,沒必要進。你認為的感覺差不多的,但是想看看更好的,這種心態一般不會出現在HR身上。1 你不行,但是沒有更好的,把你招進來,結果不出活,落埋怨的是HR 2 你行,抱著是不是有更好的心態,最終你也跑了,落埋怨的還是HR。所以HR面試絕對可以,能勝任,...

現在的孩子怎麼了?真是很無奈?

海闊天空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離不開手機,並沉迷其中。如今人手一部手機已是家常便飯,再加上現代生活壓力大,人際交往複雜,資訊瞬息萬變,使得手機成為大多數人工作和生活的重心。很多人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和睡前的最後一件事都是急不可待地開啟手機。他們不管手機響沒響,亮沒亮,在幾分鐘或者十幾分鐘之內都會拿過來看一...

現在小女生的審美都怎麼了?

存在即合理 不要用自己狹隘的三觀去輕易否定他人的審美。畢竟欣賞或者是喜歡乙個沒吸毒沒犯法沒做錯事情的人是她們的權利和自由再不了解之前麻煩不要隨意評價別人 一天到晚批判女性審美小鮮肉化的那部分人,你們倒是去鍛鍊啊,去練肌肉,去健康飲食,別宅著胖乎乎,油膩膩的,就只有這個閒工夫diss女性審美嗎?以上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