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家庭教育 環境 條件會影響孩子的命運嗎?

時間 2021-05-07 04:24:51

1樓:洙汐家庭教育指導

當然會,孩子就像一顆小苗,家庭教育是土壤,其他教育是Sunny,水。在Sunny和水分差不多的情況下,土壤貧瘠是很難長出好的植物的。

2樓:Elaine

會啊,孩子出生就是一張白紙,不同的家庭教育環境給予孩子的心裡營養是不一樣的,幸運的人用童年去滋養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來療愈童年。

3樓:優養教育

關於製茶和教育。好的茶樹很重要。但是好的茶樹在好的環境下才可以生長出較好的茶葉。

好的茶葉需要經過比較好的工匠製作才可以成為上品的茶葉。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對於尋找外界的幫助讓孩子成為優秀人才比較執著,但是忽略了乙個好的家庭教育環境。

因為好的茶樹沒有好的環境是結不出好的茶葉。所以教養孩童使他走應有的道。健康的身體和心理,良好的行為習慣這些的養成離不開安全且適當的家庭環境。

被良好的環境養育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4樓:悅媽

不但會,而且還會影響好幾代。就說我外婆吧,她年輕時就抽菸打麻將,從來沒有管過我媽她們幾個兄妹。都是老爺在帶。

從我記事起我媽,我姨,還有我大舅,也都是在麻將桌上混日子。只有我小舅有小舅媽管著工作還算不錯,表妹不但大學畢業了還在我們這縣法院上班,表弟也在上大學。然而大舅家的表姐一天學也沒上過。

我們家姐妹四個,小時候日子也是過的緊巴巴的。當時也是考上市裡的乙個中專了,因為沒錢家裡就沒讓去上。所以命運也就隨著家庭環境被改寫了。

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5樓:K12教育

孩子在0-12歲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影響決定孩子的性格完成和各項能力!而性格和能力對孩子未來的幸福指數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家庭環境會改變乙個孩子的命運,這是無疑的

6樓:堇予禾

會的,個人覺得家庭教育佔首位,不是說非要怎麼樣的去教育,就是它的乙個家庭氛圍就很重要,條件與環境當然也有影響,就是怎麼說呢,命運,有時候也看人的性格,有些人就是覺得採菊東籬下這種生活就很好。

7樓:簡C

不是影響,是決定

有乙個並不科學但是正在大多數人身上發生的現象,子女通常會重複父母的人生

可能職業方向不同,但是會與父母選擇相似的道路,子女通常會和父母有相似的價值觀,這種價值觀也就造就了每個人的個性不同,選擇不同,人生不同

8樓:嚴麥麥

當然會了,誰都想自已的孩子在好的家庭生長環境長大,贏在起跑線上,何嘗不是做父母的為自已子女著想,給好的生活,好的環境成長,生在乙個優越的生活環境當然是好,但也不能否定生長在乙個家庭環境一般或者很差的環境中的小孩可以通過後天努力改變現狀生活的,先天不足後天補,這也是可以的,命運掌握在自已的手中,只要努力,找準方向去前進,也會可以改變的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

priest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家庭教育質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家長,主要是與孩子關係最為密切的父母的教育行為。第一 家庭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第二 父母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榜樣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會孩子做人是孩子成長的首要條件。第三 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

如何擺脫家庭教育對自己的影響?

傳統農村家庭的孩子,在將來很長的一生中都在和家庭教育帶來的弊端做鬥爭。你不是最悲慘的乙個,但你可以是最頑強的那乙個。我也在和家庭教育帶來的影響作鬥爭。很想得到家人的承認,可是我的父母,親姐姐們,我和她們分享考研錄取的好訊息,沒有人在為我感到高興,甚至覺得我在炫耀。雖然我很失落,不過我覺得這是我努了兩...

沒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會怎樣?

尋根詢問者 幾十歲的都是拿圖和文字整些搞笑或者其他趣味來玩。如果寫作業不好玩,換你也懶得寫。別說學生,如果老師批作業煩了,也會挑個課代表幫忙搞完的。你媽叫沒事做找事來說罷了。人一旦形成了攀比圈,連損招都能用出來的。你讓你媽,真的不能這樣,遲早會出事。難道真的等你弟弟被人整個傷口才來改嗎?曾經有孩子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