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而言好的家庭教育意味著什麼?怎樣給孩子提供最好的家庭教育?

時間 2021-05-06 05:38:26

1樓:石頭哥

這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父母其實就是孩子的起點,父母是農民,那麼他們的孩子起點就是農村,父母是大城市的高知,那麼他們的孩子起點就是高知!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沒有一種家庭教育可以摒除孩子成長過程中會遇到的所有問題!

但是教育孩子可以從最基本的地方去思考!安全感,這讓她敢接觸外面的世界,自信心,這讓他能吸引優秀的人,培養勇氣,可以讓他一往無前!

2樓:

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言傳身教。

爸爸愛媽媽,媽媽愛這個家。他們白天為事業拼搏,回到家敬愛老人,鄰里和睦,對朋友真誠,孩子看在眼裡,一定能夠記在心裡。

沒有父母的架子,能夠平等溝通。遇到事情,父母可以克制自己的情緒,不管遇到什麼事請,父母都能像山一樣,給孩子依靠和包容,讓孩子知道,我們在支援你。這就夠了!

3樓:師說

1.給予孩子精神滋養。在家庭教育中,物質條件很重要,但提高孩子精神境界關係未來生活的質量。

2.給予孩子行為引導。家長的言傳身教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前提是父母樹立健康的教育觀念。

3.給予孩子歡樂童年。家庭教育不能違背孩子成長規律,當原本歡樂的童年布滿重負,直接影響孩子身心健康。

總之,父母健康的家庭教育觀念直接引導孩子走上健康的成長道路,而與此相對的有毒的家庭觀念會毒害孩子幸福的一生。

4樓:灬神器社

對於怎麼給孩子提供好的家庭教育,不敢說是最好的,但我做到孩子能有乙個正確的三觀,走入社會不會是警察的監控物件,有著高素質,走的社會不會遭到周圍人的唾棄和厭煩,還有著能辨別是非對錯的能力,走到社會可以在做關鍵抉擇的時候可以做出自己不後悔的決定。

家庭教育說到底還是為孩子的以後做的思想準備,大人沒法陪孩子走完一生,只能讓孩子在自己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彎路,少經歷一些挫折,未來可以過的更幸福一些

5樓:吳軻

出於父母的私心,再加個次要目標:良好的親子關係

環境,既有現在的環境也有未來的環境。

適應,既有物質層面的,也有精神層面的。

也就是家長需要幫孩子心情舒暢地培養各種技能以面對未來,同時還不能拔苗助長或者寅吃卯糧。

聽上去很複雜?

其實很簡單,乙個步驟就好了。

晚上吃飯的時候,問問孩子今天過得怎麼樣,有什麼見聞?有什麼感受?有什麼想法?明天打算怎麼做?需要家長怎麼幫忙。

以上,這就是全部內容。

孩子表達見聞的過程中,鍛鍊了思維能力、表達能力,表達感受的時候,學會了表述情緒,

講故事時,慢慢學會了揣摩他人的動機和理由。

講想法和計畫的時候,一開始會非常理想化,慢慢會逐漸務實,逐漸細節。

父母耐心聽,給予的是注意力和尊重。

回答父母好奇的追問,這其中涉及到價值觀的形成父母表示願意給孩子幫忙,這是提供支援、保護、安全感和愛。

同時父母可以在這種溝通中,了解孩子目前所處環境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可以及時彌補。

6樓:心諭堂

對小一點的孩子,好的家庭教育是讓孩子感受到爸爸媽媽無條件的愛,促進孩子成長,孩子在家庭中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被理解、被尊重、做孩子人生教練。

對十幾歲的孩子,信任是首要,給予他尊重,與孩子一起面對問題,了解十幾歲孩子的發展特點,並給予理解,做孩子人生的導師。

積極正向的看待問題

2) 不替孩子做他能做的事。

3) 培養孩子的情商、智商、逆商及道德品行。

4) 以溫柔而堅定的態度面對孩子,使孩子更有責任,願意擔當,也能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

5) 家庭和諧很重要,父母是孩子最信賴的大人,爸爸媽媽的互動模式、交流模式、價值觀,決定了孩子如何理解這個世界、他人、自己。

6) 關注於解決問題的辦法,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批評。

7) 堅信家長什麼樣,決定了孩子怎麼樣。

8) 信任孩子,尊重孩子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7樓:松果學園育兒胡老師

家庭教育是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向外探索的起點,對孩子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父母的一眼一行一聲一色,都有可能被孩子所內化效仿。在此過程中,孩子對自己的理解,對外部世界的認知也慢慢建立起來。

因此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樂觀寬容的家長,比較容易培養出積極自信的孩子;嚴苛抱怨的家長,則容易培養出壓抑悲觀的孩子。所以想要讓孩子身心健康成長,家長們不但要從自身出發,反思糾正日常言行,還要細心的觀察理解孩子,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給與正向的引導。

看看心理學家是怎麼養孩子的?|松果育兒匯

8樓:又允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問你兩個問題。

第一:你有去嘗試學習了解過你的孩子嗎?

第二:你希望你的孩子以後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具備什麼樣優秀的品質?

對孩子而言,好的家庭教育意味這他可以做他自己,自由自在的展現他的天賦,長成他自己原本的樣子。

怎麼樣和孩子提供最好的家庭教育?

愛他,尊重他,給他提供他成長需要的適合他的環境,滿足他所有的心裡營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

9樓:待浮花浪蕊俱盡

媽,求求你溫柔一點。

大家都說你刀子嘴豆腐心

可我好討厭這樣

喊我去死

別人解釋說只是氣話,其實是為了我好

那我也能對你說讓你去*……

能不能哪怕說一句溫柔的話

哪怕口頭上溫柔關心

而不是頭疼的時候來一句「誰讓你腦子有包洗完頭不吹乾」

頭更疼了

要是頭掉了就好了

10樓:夜空中的獵戶座

所謂好的家庭教育為了什麼?這個父母心裡應該要清楚。

自己認為,好的家庭教育就是讓孩子自己明白他自己要什麼,並且努力去做。

父母能給孩子不是財產,不是所謂的出人頭地。讓孩子知道他自己要什麼,並且努力,最後朝目標前進,經過自己的思考,自己努力,盡可能地實現自己的目標。

父母教育問題很多,不是過緊就是過鬆。孩子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經過自己思考,以後就會很辛苦。父母不應該怕孩子做彎路,必要的彎路讓孩子認識什麼是彎路,如何更好的避開,這才是最重要。

11樓:安依

最好的家庭教育,我認為,給孩子快樂成長條件的同時,要讓孩子有危機意識,抗挫折能力,有責任感。

Insurance VIP 保險經紀網

12樓:宋溫暖

感覺這個問題背後有乙個焦慮的爸爸或者媽媽,我懷孕的時候也是這麼撓頭想,我到底要怎麼帶孩子,也設定了很多這個一定不行,那個一定要這樣做。

但是等寶寶出生後,除了科學餵養這塊(比如前6個月不喝水,1歲以前不加鹽,不打蠟燭包這些)是嚴格遵守,其他地方都是秉持乙個原則,那就是我要做乙個堅定和情緒穩定的媽媽。

原則性的問題上,堅定的告訴他這件事不能做,不做一絲妥協。寶寶無法表達清楚原因,但你又不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時,管理好情緒,不發火,換位思考,引導他說出他為啥這麼做,然後告訴他你的想法。

情緒穩定真的好難,我也還在努力中,加油。

13樓:穀雨

好的家庭教育意味著孩子能最大可能地得到健康的發展。我們的家庭作為的出發點是鼓勵孩子成長,而不是把孩子當成玩具,或隨意發洩不滿情緒。好的家庭教育會讓孩子更勇敢地面對困難。

14樓:語文弄潮鵝

害,咱中中國人一向是,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平白煩惱,庸人自擾。

孩子的媽也不是啥美豔動人七仙女,我也就肉體凡胎一般人,不求孩子出人頭地,讀北大清華,當CEO搞上市公司,反正我讀書的時候就知道這事兒不可能了。

所謂家庭教育,就是孩子在我和他媽構成的這個家庭圈子裡,自然就會學到我們身上的優點和毛病,優點多學,缺點少傳,盡量有點自己的思考,不要人云亦云,也別覺得他爸無所不能說啥都對。但是希望有事兒的時候能跟我嘮嘮,認可父母其實也挺不錯的。

15樓:六月初夏

這個問題太廣泛了。我個人認為在現階段於我們而言,爸爸媽媽都保持一顆童心,和孩子做朋友,孩子有個愉快的童年,這個就是好的家庭教育。

16樓:黍離

如果家長實在不會教,那就在家買各種型別的書放他房間,讓他對任何型別的書保持好奇心,只要到寫作業的時間,他會毫不猶豫選擇看房間裡的書而不是寫作業。沒有人的教育能比得上樹立三觀的小學初中時期看幾百本不同型別的讀物。越早讓孩子覺得父母不完美,懷疑父母說的話、做的事的正確性,家庭教育越好。

17樓:酒釀梨子

從孩子的角度來說,好的家庭教育意味著,愛、自律、努力、成長、溝通都融匯在日常的生活環境中。

曾經認識乙個孩子,就是傳聞中別人家的孩子,懂事、自律、有上進心、溫暖、大器,去參加興趣班時,如果沒到時間,也會掏出書來看一看,上課的時候也是十分投入的那種,而且會自己設定目標,並且為之努力,不僅學習好,而且畫畫、打球、彈琴都做的很好,跟別人溝通永遠都是笑眯眯的,小的時候遇到困難也不會哭鬧。

在沒有跟她的父母接觸之前,很多人會覺得,這簡直就是天使孩子,但是跟她的父母接觸之後,會發現,她擁有的是一對天使父母。

她爸爸和媽媽在溝通的時候,永遠都是溫言細語的,也不會用命令式的語言去跟她講話,在她看書的時候,無論是她爸爸陪著還是媽媽陪著,也都是掏出一本書來看,絕對不是她看書,父母玩手機。

其實每個家庭環境的不同,會導致很多教育的方式也存在著不同,但是最好的家庭教育一定是言傳身教,想讓孩子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就先自己去成為那樣的人,每天看手機的家長很難培養出愛看書的孩子,每天充滿指責的家庭也絕對培養不出乙個溫暖、大器的孩子,所以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用心去愛這個家庭,去經營這個家庭,之後去做好自我提公升,自我成長。

18樓:叫我布丁

唯一正確的教養方式【和善而堅定】

孩子只有在和善而堅定、有尊嚴、受尊重的氛圍中,才能培養出自律、責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學會使他們終身受益的社會技能和生活技能。

父母的影響會伴隨孩子一生,父母好好學習正面教育,孩子自然會天天向上!

19樓:錦奕同學

好的家庭教育意味著能給孩子帶來更多的樂趣,更大的快樂和更活躍的思維~是乙個全方位的提公升。但你說怎麼樣才能提供最好的家庭教育呢?是金錢嗎,是陪伴嗎,都有,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父母的智慧型與這過程中不斷進步的能力,關鍵在父母願不願意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圍,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到孩子,你在孩子面前天天玩手機,他學的很快,孩子大多時候都是無聊的,需要有新鮮的事情去填充時間,你得陪伴。

不要讓孩子成為你,要讓他成為他自己。誰都是第一次當父母~大家要學會著去諒解,但這不是藉口。

20樓:蘆遊

對孩子來說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關係融洽,對孩子提供乙個穩定、溫暖、包容的環境,孩子就能自己生長的很好。很多問題孩子的背後都有一對關係有問題父母。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

priest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家庭教育質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家長,主要是與孩子關係最為密切的父母的教育行為。第一 家庭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第二 父母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榜樣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會孩子做人是孩子成長的首要條件。第三 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

家庭教育對孩子成長而言有多重要?各位家長覺得呢?

阿楊分享 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家庭教育對孩子影響最大,父母是孩子的榜樣,需要時時關心孩子,環境也會影響孩子,作為父母,千萬不能忽視對孩子的教育,父母的言行對孩子有著深遠的影響,對孩子健康成長有重要作用,培養孩子對學習的熱愛 考拉熊 家庭教育簡稱 家教 在中國古代各階層都很重視家教的,出去孩子被...

如果你是設計師,設計原始檔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

舒服小子 說實話其實沒什麼用 現在我是看到任何圖腦子都能基本知道軟體裡是怎麼做出來的,所以有沒有原始檔其實並不重要。而且這玩意一旦專案結束,真的不太會再去翻。 小新 我覺得對設計師來說,設計思維是最重要的,結構性思維和發散思維都很重要。原始檔嘛 只是能讓別人節省一些時間成本而已。授之於魚不如授之於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