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糟糕的父母,對孩子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06 08:49:04

1樓:

父親自私,暴躁,不負責任,控制慾強,涼薄,在他的心裡只有奶奶姑姑叔叔是他的親人,我和我媽都不是。沒有過硬的本事還好高騖遠,不會與人相處。從原單位下崗以後十幾年沒有出去工作直至退休。

從小沒有感受過父親給自己買吃的穿的的幸福心情,反而印象深刻的是每次遇到學校繳費問他要錢時被他罵的痛苦,所以我從來都是全班最後乙個繳費的,忘不了老師的白眼。每年都在奶奶家過年,姑姑叔叔都會吹噓自己的孩子多好,指責我不好,實在沒得說了就說我只會死學習,看看堂弟一天玩學習還可以,其實我們都知道那個堂弟成績並不好。父親看著他的親人對我的莫須有的指責一聲也不吭,好像他是個吃瓜群眾,10歲的我只能無助的哭,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重點高中,父親不讓我去讀一般的高中讓我去打工自己賺錢,最後在媽媽的堅持下我去了外省讀中專。沒有讀高中考統招的大學,這個也是我一輩子的遺憾。說明一下1我是獨生子女2父母都有工作3家庭經濟情況中等。

父親帶給我性格的缺陷是1缺乏安全感2討好型人格3自卑懦弱。在工作後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看心理學的書自救,比以前有所好轉但問題依舊存在。

後來和父親的關係雖然冷淡但還是有聯絡,在我32歲的春節,因為對孩子看病的事情堅持自己的看法,我奶奶在旁邊煽風點火說乙個女兒這樣說話頂嘴,父親為什麼不打。已經60多的父親居然狠狠地扇我耳光,從此和父親的關係到了冰點,直到現在也只是客氣打個招呼而已沒有別的什麼親情了。

亂七八糟說了一堆,將就看吧。

2樓:不漂亮的愛漂亮

覺得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自己不配。

身上有一半的基因是他的,會認為自己沒有未來,一輩子活在他的陰影下。

我本身沒有很差,但父親一加持,我的心態將會影響我的思考能力,我面對挫折的能力,我對幸福的感知力。

我在向前跑,跑啊,跑啊……如果跑不動了,我該怎麼辦,我已經預想到,我跑不贏的,我會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有辦法吧……還是繼續跑吧,不就是不嫁人嗎,跑一輩子也挺好的。

3樓:

一分錢都不想欠他的,成天秋後算賬,現在已謊報年齡做兼職,一分錢掰成兩半花,挺自卑的,從來沒有給過我買過東西,但是給家裡妹妹買了很多。可能我天生就和別人不一樣。

4樓:

反正我是知道,如果遇到緊急情況,我的第一求助人,絕對不可能是他。

性格暴躁,很多時候跟他說話,基本答非所問。愛吹牛,講話不考慮場合,價值觀混亂。

我小時候就暗自發誓,長大一定不做他這種人!

他40多歲的時候,跟工地的乙個同樣有家室的人出軌。我以前只是覺得他性格不好,沒什麼本事,現在連人品都被質疑。

沒有任何底氣和把握能勸他做什麼,好像是陌生人,在家裡,他更多的是做乙個破壞者。印象最深的是,小時候看電視,會有雪花,他就一直暴力拍打電視機,跟瘋子一樣。

拎不清誰好誰壞,對看不起自己的人百般討好,殷勤備至。對自己的親人,說話惡毒骯髒。大過年的,跑到乙個跟他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家門口掃地,看人家開KTV,想巴結人家,結果幫忙了一天,人家給了一瓶十幾塊的紅酒,他還高興的不得了,像極了阿Q!

因為沒什麼文化,一直跟著自己兄弟在工地打工,有時候忙了一年,拿回家8千塊,要麼說自己兄弟不給錢,要麼說工錢算錯了,只有我媽那個傻子才信他!

他總是說人家看不起他,問題是自己有本事就去別的地方謀生啊!純粹的乙個窩囊廢!

對他已經不報任何期望,有時候講話,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吵,也都是盡量順著他說。如果你說的不合他的意思,他立馬讓你滾!順便扯到,你以後不要花我的錢,你有本事也不要喊我爸!

就這麼無理取鬧!

愛貪小便宜,偷過精品店的指甲刀,挖耳勺,回頭還跟我們炫耀。作為乙個地道的農民,也從來沒有從他身上看出一點純樸。

女兒眼裡是乙個糟糕的父親,妻子眼裡是乙個窩囊的丈夫,父母眼裡是乙個沒用的兒子!可以說是活的很失敗了!

因為平時的為人處世,大家族裡,作為老大,長輩們也從來不拿他當老大,遇事也從來不會徵詢他的意見。作為他的子女,兒時也會被人輕視,怠慢。

從小就很羨慕別人有,做事沉穩,成熟穩重的父親,我寧願要乙個沒有主見的母親,而不是乙個凡事都由女人出面,男人不管不問就是廢物的家庭。

母親對於乙個孩子意味著什麼?

新東方家庭教育 在孩子小小的世界裡,媽媽或許就是那個最大的存在,幾乎撐滿了他的整個世界,而當這個巨大的存在不再有笑容,他的世界也會變得灰暗。我一直告誡自己 你要永遠做乙個溫暖人心的媽媽,因為這才配得上孩子滿滿的愛。下午我要求已經看了一會兒iPad的兒子嘉嘉放下iPad,做點兒其它的事兒。他一如既往乖...

戀愛對乙個男孩子意味著什麼

蔭先生 比較心痛得說,這是成為女生口中渣男的第一步。每個人都會有初戀,初戀也總是美好的,當你的人生中出現了第乙個你想要關心,想要疼愛的人,肯定會無比的珍惜。初戀會走到最後嗎?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不能。初戀只是乙個美好的回憶,但也只能是回憶,這是你第一次愛上了同你家人之外的陌生人。你想讓他成為你的家人...

出家對乙個家庭意味著什麼

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了 也就相當於乙份特殊的工作,雖然也有遺憾,但是現在想想也不錯,不用擔心世俗的煩惱,老了以後也不會活的太差,這麼一想,也就放心了 林致遠 看開點,再過幾十年都是要分別的,你跟他講出家是要背因果的,除非能成道!佛家有句話說的好,佛觀一粒公尺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鱗戴角還。 不知道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