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對於乙個孩子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10-17 10:32:22

1樓:新東方家庭教育

在孩子小小的世界裡,媽媽或許就是那個最大的存在,幾乎撐滿了他的整個世界,而當這個巨大的存在不再有笑容,他的世界也會變得灰暗。

我一直告誡自己:你要永遠做乙個溫暖人心的媽媽,因為這才配得上孩子滿滿的愛。

下午我要求已經看了一會兒iPad的兒子嘉嘉放下iPad,做點兒其它的事兒。他一如既往乖乖地收起了iPad,轉而去看書。

自己翻看了一會兒後,嘉嘉要求我讀書給他聽,正躺著鍛鍊的我說那你去把書拿過來吧。然後,帶著一點兒情緒的嘉嘉拿著厚厚的英文原版書走了過來,隨手一扔,剛好砸在我的耳朵上,因為重量和眼鏡的緣故,尖銳地疼痛立馬襲擊過來,我本能地尖叫一聲並捂住耳朵痛得直冒汗。

嘉嘉可能嚇到了,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爸爸有些責怪嘉嘉,為什麼不跟媽媽道歉,我隱約聽到嘉嘉低低地聲音說了一句對不起媽媽,又嘟囔道媽媽肯定不會原諒我的。一時被痛苦抓住的我沒有及時回應嘉嘉,小人兒竟然默默地坐到了角落裡,然後,他舉起手扇了自己一巴掌。爸爸看到這一幕趕緊把他抱在懷裡,問嘉嘉你為什麼要打自己,反覆幾次後嘉嘉終於哭喊道:

我覺得自己太沒用了!接著就放肆地哭了起來。我的眼淚也忍不住奪眶而出,心痛到無以復加。

冷靜下來後我告訴嘉嘉,媽媽不生氣,因為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媽媽知道你也很難過,但媽媽必須告訴你,請你也必須記住,你是媽媽最棒的兒子,我不允許你覺得自己沒用,因為你很有用!反覆強調幾次之後,嘉嘉好像終於找到了點自信,靠在我身邊嚶嚶地睡著了。

一直覺得對嘉嘉的愛傳遞得是恰當的,我愛他,僅僅因為他是他,即使因為做錯事嚴厲地批評完之後,也會告訴他,我仍然愛他。我以為我對他的愛也能讓他建立起對自己的愛,但在乙個四歲孩子的眼裡,原來充滿了那麼多的不安全感和潛在的自我否定,而這一切,也源於愛。

品牌對於乙個企業意味著什麼?

角點科技 品牌對於乙個企業意味著什麼?品牌是乙個比較抽象的概念,什麼是品牌呢?品牌是可以吸引消費者,建立品牌忠誠度,為客戶創造品牌優勢地位的觀念,那麼品牌對於企業來說是意味著什麼呢?下面角點科技來告訴你品牌對企業意味著什麼。1 對於企業來說,品牌可以體現企業價值,使用者在購買企業產品或服務時所產生的...

孩子意味著什麼?

一箋清歡 意味著選擇,以及愛的延伸。只不過,選擇了,就要為生命承擔責任,去愛他,去陪伴他,去理解他,去為了他健康明亮的人生,做乙個合格的父母。 暖暖內含光 意味著一種人生選擇,從你決定要孩子那刻起 恭喜你玩家你選擇的地球玩家選擇人數最多且高難度模式,祝您遊戲愉快 要孩子和不要孩子完全是不同人生,從孩...

搖滾對於你意味著什麼?

宛若丹尼威 是綻放,是燃燒,是哪怕燒盡最後的生命也要突破重圍,給予我力量和勇氣。泰戈爾有首詩特別適合用來形容我對搖滾的感受 燃燒著的木頭,高聲叫喊,這就是我的花兒,我的死亡。 黑愚 搖滾是發洩的視窗,它讓我把身體裡的全部力量都化為一次次憤怒的吶喊。對於我而言,搖滾就是對我生活的否定。但我依然愛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