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指導師含金量怎麼樣?值得考嗎?

時間 2021-06-09 02:54:32

1樓:教育網的師哥

家庭教育師現在這個行業很火,因為太多的家庭需要,出現太多的悲慘故事;

孩子心理出現問題不能及時調解,會釀成悲劇;

所以就出現了家庭教育師這個行業,這個行業也分為很多種,有做心理的,又做記憶力培訓的,有做注意力意志力訓練的等等;

然而家庭教育師考證,是入這個行業的敲門磚,不管以後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還是自己去開家培訓班,都可以先去考這個證書。

2樓:董稀飯

如果你不會從事家庭教育指導師,那麼這張證書就是一張紙,沒任何作用。

但如果你將來會去教育培訓機構上班,或者是打算自己創業開培訓班。

那麼家庭教育指導師就是你的必備證書,含金量妥妥的,是必須要去考的一門證書。

一、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含金量怎麼樣?

現在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常見的有註冊會計師,註冊消防師。如果你指望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含金量像這二者一樣,肯定是不可能的。

但是縱觀市場,目前家庭教育這塊越來越受重視,行業內部的教育方法也都在日益變規範。

因此如果想要從事家庭教育行業,家庭教育指導師這個證書對於你來說,就是很有含金量的。而且隨著家庭教育日益被重視,以後家庭教育指導師這個證書的含金量,只會越來越高

二、家庭教育指導師值得考嗎?

這點毋庸置疑,當然是值得考的。家庭教育指導師本身就不是很難考的學科,對於期待從事家庭教育的朋友來說,它是乙個必不可少的敲門磚。

有了這個證書之後,可以給自己進行包裝。如果沒有的話,你想要去從事家庭教育行業,有些機構或者家長是不認可你的。

三、家庭教育指導師難考嗎?

不是很難考,對這個行業感興趣的話,建議去報培訓班。不是說自學不可以,只不過現在培訓機構的課程都比較系統,線上線下雙結合,更有針對性,比自學效率高,效果好,不費心。

市場上這種培訓機構有很多,有的只是廣告打的比較好,課程一般。這點自己要注意做好考察工作,避免找到一些不入流的培訓機構,打著交錢就發證的廣告。自己要多對比看看,選擇靠譜點的機構。

四、家庭教育指導師能掛靠嗎?

一些來考家庭教育指導師的朋友,比較關注證書能不能掛靠的問題。

說實在的,目前市場上可以掛靠這種證書的機構並不多,但隨著家庭教育的火爆,也有一些機構需要這樣的證書來掛靠。

但是從我個人角度來建議的話,最好不要掛靠,以免擔風險。畢竟我們考家庭教育指導師,是為了自己從業用的。

【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從業方向】

1、家庭教育指導師

2、培訓班的講師

無論是去培訓機構當講師,還是自己創業開輔導班,去做家庭教育指導師。說到底都是深入到家庭當中去指導父母做好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方面的問題越來越多,可以看出,家庭教育未來的發展前景一定會越來越好。

做家庭教育指導師是很有前途的,行業中做的比較好的,月薪基本都在1w—2w。我建議還是去找一些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

建議你先明確一下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想好了再開始著手了解家庭教育指導師的相關概念,理論知識,實操等。

學習效率低,管不住自己,想要系統的進行學習,可以點下方這個鏈結,找專業機構學習和考證。

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報名申請

家庭教育指導師怎麼報名,怎樣報考家庭教育指導師?

家庭教育指導師怎麼報名?題主問的應該是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的報名方式吧。其實現階段的話,家庭教育指導師報名的步驟基本都很相似的,都是需要通過培訓機構代報名的,個人是沒有報考通道的。那很多人看到這裡就比較懵逼了,怎麼樣去選培訓機構呢?市面上那麼多機構,確實是這樣,市面上的機構魚龍混雜,良莠不齊,而且我們...

3600元考個家庭教育指導師,怎麼樣,證書有權威性嗎?

吃葡萄只吃葡萄皮 這要看您在哪學習的,我這邊也是朋友推薦的,學習了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只要在人社部能查到就行,因為它是受人社部監管的,後來面試了一些單位,他們更注重個人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知識儲備,還好當時學的是培訓的課程,進行了專業技能學習,同樣學費也沒那麼貴,不過我目前也是兼職這方面的工作,證書面...

家庭教育指導師是做什麼的?前景怎麼樣?

開心果 是讓家長學習新的家庭教育知識,指導孩子正確的人生方向!可以在幼兒園學校做全職工作,開展家庭教育工作室。最主要是對自己家孩子非常受益 北斗 雙減政策過後,家庭教育前景明顯上公升,崗位不斷增加 就業分為三種 第一種全職,第二種兼職,第三就是自我創業。第一種全職可以到教育類公司 管理諮詢公司做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