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上一名家庭教育指導師?

時間 2022-01-22 02:45:22

1樓:Pauline

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考證都是其次。拿到證也是需要不斷提公升不願學習的。

2樓:阿飛啊

什麼是家庭教育指導師?

家庭教育指導師主要是針對於親子教育,婚姻情感,婆媳關係這三方面的,親子教育是重中之重,包含了內容是最多的,是涉及到0-3,3-6,6-12,12-18這四個階段的孩子,每乙個階段該怎麼去培養,以及他在成長的各個階段會出現什麼樣的心理變化,怎麼去做心理疏導在咱們課程當中都是可以學到的,像孩子不愛學習、網路成癮、逃課厭學,親子衝突等等都是可以學到的

而且國家和社會也非常重視家庭教育這方面,像學校早教中心青少年活動中心婚姻家庭諮詢中心等等的這種,發展前景都非常好。

阿飛啊:2023年家庭教育指導師如何報考?家庭教育指導師含金量怎麼樣?證書如何選擇?(最全手冊)

而且學習家庭教育不僅是可以教育孩子解決家庭問題,還可以幫助別人,有穩定工作的可以做兼職增加額外收入,也可以全職往這方面發展,收入都是按小時收費的。國家也是大力扶持,重點發展的行業。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相比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家庭教育指導師不支援個人直接報名,只能通過培訓機構統一報名後參加考試,(類似於考駕照必須要找駕校學習乙個道理)。

國家對家庭教育這一塊很重視,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是需要持證上崗,所以最近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比較火熱。

現在家庭教育指導師屬於全國統考,沒有個人報名視窗,必須由官方授權的教育單位經過專業培訓學習,修夠學時之後才有資格參加考試,所以注重的是實操能力,注重學員應用技能和實操技能的培養,也就是學完之後咱們能真正的運用到實際當中,不單單只是書本理論知識。保證證書的含金量。考下證書的人才真正具備專業家庭教育指導師的能力。

報名學員需要修夠學時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每年3月 6月 9月 12月四次考試。

《家庭教育指導師》該證書由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頒發,登入官網即可查詢。人社部官網鏈結可查的,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是屬於職業技能證書,是具有從業資格的。

家庭教育指導師考試是全國統考由考試中心統一組織的考試。

目前市場上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有很多,大多數都是民辦機構或者協會等頒發蓋章的證書,含金量由此可見,只能證明你參加過培訓,並不具備從業資質的,人社部官網是查詢不到的。

3樓:家居方向站

我是在橙啦上課後考得證,他家的課非常專業,也比較好理解,我現在可以通過改變孩子的生活,學習習慣,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責任,成為了一名可以幫助家庭幸福的專業人員。

4樓:飛來去

可以先報個班考個證,橙啦挺不錯的,好好學,一次就能過。

5樓:萬師傅家居

看書是一回事,如果找個培訓班上效果更佳,橙啦會好點,可以通過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社會家庭學的理論知識,幫助家庭在親子關係上面建立良好的家庭環境。

如何當一名主播?

思凱文化傳媒 當你選擇成為乙個遊戲主播時,一定要打造自己的亮點,也要做好奮鬥的準備。一 做好直播前的準備 直播前要確定直播的基本資訊,即便你只是乙個新手主播,你的每一場直播都可以積累經驗和收穫成長。先是考察lol區比較多直播的時間段,配合自己的時間,固定乙個直播時間。封面和標題則需要抓眼球,抓住遊戲...

如何當好一名高職老師?

首先恭喜你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近年來國家確實在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相信未來前景會越來越好的。想要做好一名優秀的高職老師,需要很多方面的努力,除了具備基本的人民教師素養外,更要注重專業水平,還要多和學生溝通,保持融洽的師生關係,同時也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教學能力。1 走進學生,了解學生的愛好 心理...

如何當一名網路主播?

應頔 第一,看你的年齡,如果25歲以上,不建議再進直播這個行當裡,因為比你小的比你有潛力的太多太多 第二,看你技術,你技術好壞,情商高低,決定了直播間留人的機率,大眾的東西或者一味的模仿,也許會有人噴兩句,但不會有人真正的關注你 第三,看你顏值,長得帥,會二次元,自我犧牲下弄個偽娘打遊戲的主題,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