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 巴菲特是資本主義最後乙個神 的說法?

時間 2021-05-31 12:45:12

1樓:李淼

資本主義如果真的有神的話,我想這個「神的指標」應當如下分配:

創造了「資本主義」這個詞的兩位神馬克思和恩格斯第乙個闡述了資本主義經濟的神亞當·斯密

定義了資本主義逐利精神的馬克斯·韋伯

將資本主義從全球大蕭條中拯救出來的: JMK 凱恩斯將自由帶回了資本主義的公尺爾頓·弗里德曼

近年來開始自由經濟熱度死灰復燃的: 哈耶克提出景氣迴圈和「創造性破壞」的熊彼特

經濟學家中的經濟學家格林斯潘

夠格登上這個寶座的人應當是對「資本主義」有所貢獻的人,而不是在資本主義所創造出的各種市場中獲利成名的人。至於巴菲特,說是投資界的神尚且可以,資本主義這個名號太大了,他老人家自己未必都能接受。

2樓:祝家莊

先回答正題:

1巴菲特老了

2起始於2023年的全球金融危機讓人們覺得自由資本主義是不可靠的,資本主義要進行重新調整,資本主義世界要重新造神,所以先把老神請下神壇。

3 最後乙個是指自由資本主義的終結。

再來說說,我認為這個說法存在很多漏洞。

1 巴菲特從來不是神,他是人造的偶像,他不過是活的時間足夠長而已。

2 資本主義世界從來不存在神(金融世界的,不是指信仰上的),也就無所謂最後乙個之說。

3 資本主義只相信資本的魔力,最大的神就是金錢。

4 這預示著資本主義世界的大調整的開始,新的模式在醞釀,是什麼,我們不知道,但一定有。

你認為資本主義還會存在多少年,資本主義是不是氣數將盡了?

持悲觀態度,鷹醬的資本主義不行,還有兔醬的社會主義,總會有一種主義,讓少數人剝削多數人,剝削程度也只能看多數人的抗爭力度罷了,人的慾望總歸會讓屠龍者變成惡龍的,人性使然,歷史規律罷了,反正人類這麼多年歷史了,無產階級總是以失敗告終。 胖虎 各位各位,它能存在多少年我不關心,我只關心的是,現在為老百姓...

什麼是資本主義核心價值觀?

一切事物價值都被用金錢來衡量,一切關係都被純粹的金錢交易來替代,一切都為了資本的增殖而運轉,無所謂道德 無所謂感情 無所謂尊嚴。來讓大家看看在站的各位看法,當然我有理由相信這也是絕大多數人的共同看法!然後一代一代皆是工人,偶爾出個小康極端下出個富人就大書特書甚至神話,說句不好聽的,奴隸制轉封建最大的...

為什麼無產階級是資本主義的掘墓人?

已登出 主要原因在於在前資本主義時代,或者說工業年代之前,人類是不能直接對抗自然災害的,人類的生產活動受到自然災害的威脅。但是資本主義或者說工業時代,自然的威脅不再是主要的因素了,人類的生產活動雖然還受到自然的影響,但是已經可以一定程度上改造星球,對抗自然了,人們以為自己在這個階段真的是靈長,但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