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資本主義經濟危機不可避免?

時間 2021-05-31 02:26:13

1樓:明日香

換乙個角度

勞動力淪為商品是吧商品會過剩對吧過剩要去庫存對吧那勞動力過剩怎麼去庫存?

無非是創造些低收入的工作或者低福利養起來這些人肯定掙扎在生存的邊緣比這些稍好一些的也如履薄冰

所以勞動力不能淪為商品淪為商品就要面臨上面的問題

2樓:Aaron jason

由於生產資料私有同社會化生產之間的矛盾

通俗點說,就是資本家由於占有生產資料,在分配領域有天然優勢,他必然會掌握超出其需要的生產所得,再加上剩餘的生產價值能天然的用貨幣轉化為資本從而變成生產資料,資本家的優勢地位會越來越強,最終必然導致社會總需求低於總生產,導致經濟危機。

至於為啥資本家優勢地位加強會導致社會總需求低於總生產,這是由於邊際效益遞減這個樸實的經濟規律,資本家作為個體的消費能力一定是低於大眾的,而社會的再生產是乙個生產同消費的相互迴圈過程,資本家優勢地位越強,獲得的生產所得越多,社會總需求就會越不足。

社會總消費低於總生產怎麼就一定導致經濟危機呢?我們可以把社會理解為乙個自給自足的人,總生產就是這個人從自然界獲得果實,總消費就是將所得給吃進去,並消化為供養這個人生存所需能量的過程,極限的情況應該是所有的果實都轉化為再生產的能量,那我們可以想象,這個人會成長的非常快,當然,即使部分能量儲存下來也是可以的,畢竟得為了冬天做準備嘛,犧牲成長速度換生存很正常,可這是短期性的。而如果社會總消費長期低於總生產,就等於這個人找的果子中有一部分不能轉化為生存所需的能量,而吃不飽必然導致找的果子變少,最終惡性迴圈,所以也就得病了,這個病就叫經濟危機。

3樓:

只因為乙個工人受僱的前提是: 產值》工資。/* 工人乙個月的產值3000元,工人工資2700。 */

然後把這一關係推廣到全社會的工人,就有:

總產值>總消費.

惡性迴圈:

從而商品堆積增加。

從而企業縮減生產並辭退員工,總產值隨之降低。

從而大量工人失業。

從而總消費降低。

goto 惡性迴圈;

如何理解資本主義經濟危機的發生?

雙呀嘛雙了個仔 乙個工人要生產乙個電視首先組裝這個電視的生產資料也就是所謂成本是1000元,然後這個電視售價2000元工人每組裝一台電視就可以獲得800元這之中有 200元的剩餘價值本該屬於工人因為是工人的勞動所得但被資本家無償的剝削掉了並且美其名曰利潤然後電視機被投入市場工人拿著800元的工資組裝...

資本主義為什麼會經常發生經濟危機?經濟危機如何通過戰爭轉移

鶴鳴九皋 物理解釋 乙個封閉的系統內 一國內 熵越來越大 社會矛盾增加 想要降低熵 緩解矛盾 就需要從系統外吸收能量 侵略,掠奪 社會解釋 乙個家裡面,乙個F人有101元,99個Q人有1元。家裡面總貨幣200元。每人需要1瓶水 所有消費 100瓶水,平均一瓶水2元。F人買完了水,剩下錢也沒地花。而且...

資本主義經濟危機是馬克思表述的平均利潤率下降導致的,還是凱恩斯 史達林等表述的生產相對過剩?

企業之間競爭會導致互相壓價。企業家如果想結束惡性競爭,會組成企業家壟斷集團。而gc主義是另一種官僚壟斷集團。其實馬克思凱恩斯說的是一套東西。但這兩種壟斷集團對國家都是有害的。店大欺客。只有美中國人找到了平衡。蘇聯與德國只能在擴張中走向滅亡。 葛蘭西和孤獨 比例失調論直指本質 生產社會化和私有制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