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資本主義的醜惡現象,先後出現在我國?

時間 2021-05-30 22:48:33

1樓:劉日天

因為現在中國和上個世紀20年代的資本主義國家一樣,處在上公升期。上公升期間,不平等會被突顯出來,因為追求平等是富了之後才應該幹的事,什麼時候開始追求平等,什麼時候經濟差不多也就停止增長了。南美國家就是因為過早追求平等,所以陷入了中等收入陷阱。

社會大概有三個階段,一是文革那種,都很窮,相對平等,這種無法持續,除非你是北韓。第二是中國現在這種,高速發展,貧富不均,這個時期的所謂醜惡現象,就是OP提到的。第三種是發達國家,發展緩慢,雖然仍然貧富不均,但最低收入階層沒那麼慘了,素質也顯得高了一些,SJW開始追求PC。

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控訴第二階段的醜惡,而是將第二階段進行到底。不然如果經濟增長停滯,這輩子就沒法達到第三階段了。

順便說一句,第四階段的共產主義,目前看來應該無法實現,因為相對平等帶來經濟停滯,絕對平等則會帶來經濟倒退。平等思想是很奢侈的玩意。

2樓:

你是在控訴我們的主義麼?我覺得這種種現象跟什麼主義無關,跟乙個社會的物質水平和人口素質有關,這裡的人口素質不是說個人的受教育水平等的,而是說整個社會的價值觀。我們的價值觀怎麼變成這個樣的?

這就要從好多年前的那個圈說起!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哎~~~

3樓:

說多了怕被查水表。

但是題主有沒有去「zbzy國家」看過?事實上絕大部分zbzy國家總體社會氛圍都更好,總之就是你小時候被忽悠了。

另外,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經濟條件越好的地區,人口平均素質也越高。

西方資本主義如何看待資本主義必然滅亡的?

實際上在量子力學理論的支撐下,資本主義 在宇宙的生命期內是不會滅亡的,但宇宙也有滅亡的那一天。地球上除了人類還有其他物種呢,有巨集觀世界還有微觀世界呢,從物質之間對化學鍵的爭奪,再到生命的優勝劣汰且又互利共存,就從來不是什麼 社會主義 也許以蓋亞視角來看地球確實在實行社會主義,但生命的產生離不開量子...

俄羅斯的資本主義和美國資本主義有何不同,既然都是資本主義了,為什麼美國要仇視俄羅斯?

小Fe Fe 不管是列寧同志還是大林同志都指出了,世界大戰不是不可避免,但是只要帝國主義依然存在就不可避免,帝國主義國家會因為爭奪資源和市場大打出手 Creamy絡 因為資本主義大牌 帝國主義 之間互相仇視是傳統美德啊。君忘了乙個個經濟危機的牛奶倒出血,就開始世界大戰了麼?比如你買早點,你隔壁也開了...

國家資本主義和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的區別?

西貝 兩者的區別就是,這不是乙個層面或者說視角下的概念。國家資本主義是一種 政策 是用於處在資本主義資本集中階段的和邁向共產主義社會的過渡階段的,由於私有制社會生產和私有制法權的存在,社會生產在某些時候採用的政策。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是資本主義的社會生產到達的乙個特定階段,針對其在生產生活領域和整個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