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你將如何面對校園暴力?

時間 2021-05-31 00:57:40

1樓:殺心成焚

軍訓過學生算教育工作者嗎? 28天

2年兵掛的士官銜去的。

當年訓過學生,初中生,市內最好的寄宿中學。

大多數遭受校園暴力的學生,都是沉默寡言,遇到欺凌不敢反抗。

有的反抗了,也是無事於補。

那時候隊裡幾個士官都是讓學生站著,動不動來一頓虐待,俯臥撐,蹲起什麼的。

我愛給學生上課,領著他們混,找個陰涼地方一站,就開始上課。

故事限於武警特勤內部的故事各種奇異的故事 。

說是上課,其實就是聚在一起吹牛比。

,這裡就不給大家重複了。

學生之間互相欺負是有的,像網上常見的扇耳光,一群人毆打乙個學生。

這一類更加嚴重。對心靈的傷害更大。

我當時就對肢體暴力採取的是體罰,讓打架的兩個學生一起站夜崗。

一晚上2個點,連續3天,這種方式奇效,事後兩人關係絕對能緩解不少。

排擠辱罵等校園暴力,主要採取談心。女學生的話會採取室外談心的模式。

先找欺凌者,告訴他們消停點,在給我裝,我就找校長了,一說找校長,全都沒尿了。

隨後找被欺負的學生談心,教他們如何為人處世。

而且我發現乙個問題,大多數被排擠的學生,確實不招人喜歡。

乙個字,梗

說句最扎心的,為什麼有校園暴力?

學校裡的孩子們,心智不成熟,排擠欺負乙個人,會採取辱罵,孤立毆打等行為。

長大了就沒暴力了?不存在的。

成年人的社會體系也有社會暴力,但是成年人心智成熟,不會採取那麼激進的方式。

比如排擠乙個人,以前我們單位會計,跟我有仇,他咋暴力我?

他也打不過我,他也罵不過我,他不給我開票子,這也是一種暴力。

人生處處有暴力,只是分為高階低階而已。

踐踏弱者,本來就是人的本性。

身體上的暴力行為,我軍訓期間的班級是差班,所有不愛學習的,愛打架的都在那個班。

暴力事件我控制的很好,沒有一起, 除了第一天有兩名學生去毆打了隔壁的低年級學生。

我罰他們連了3天夜崗,之後沒有發生過學生之間動手鬥毆的事件。

但是校園暴力,不僅僅有身體暴力 ,更嚴重的是語言暴力,排擠等等。

這些是最難以預防的。卻又無法杜絕的。

你不能因為乙個學生罵了另乙個學生傻狗。就把罵人者開除吧?

你要換句話說,能徹底杜絕校園暴力嗎?

可以說基本上可以,以暴制暴就行,豫章書院那種方法。

學校的暴力事件絕對很少,但是能那樣做嗎?

所以說我們能做的,就是杜絕掉肢體暴力,其餘的校園暴力無法完全杜絕。

人分三六九等,人分五花八層,你不能讓每乙個人都相親相愛。

監獄管的嚴不嚴?部隊管的嚴不嚴?同齡兵同寢室排擠的都不在少數。

何況說學校這種地方,一群小孩,你不能管的太嚴,你要真拿約束軍人那套。

學生都得自閉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衝突,有衝突的地方,就有歧視排擠,

只要管得好,杜絕掉肢體校園暴力,非常簡單。

但問題是有沒有人去做。

我跟班級的班主任談過,乙個50多歲老太太。說他們班鬥毆欺凌的問題。

老太太呵呵一笑,說道哎呀一群小孩子,打打鬧鬧不是正常,你太敏感了。

可怕的不是校園暴力

可怕的是教育者對校園暴力的輕視。

多少孩子像家長控訴自己在學校受到的歧視排擠,卻得到父母的嘲諷和輕視。

輕視是最可怕的。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學前教育工作者?

龍魚線上學習樂園 1 把愛送給每一位孩子 高爾基說過 如果誰愛孩子,孩子就會愛誰 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孩子。作為幼兒教師,教育的基礎工作者,就要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尊重每一位幼兒,無論他是乖巧的小精靈,還是不能飛翔的醜小鴨都應平等對待。用母親一樣的細心 耐心 責任心和寬容心去呵護每乙個稚嫩的孩子。2 ...

論述教育工作者如何樹立正確的學生觀?

寧十七 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學生。對人 對其身上的良好本質具有無限信心。每個人身上都有美好的一面,要挖掘學生內心向上的力量,壯大其向上的力量。因為每個人都是嚮往美好的,都有成為美好的願望。要幫助學生發現這股力量,並引導他們實現自己的心願。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每乙個學生。他們是兒童 是少年,才剛剛生活在世...

如果你是文物工作者,如何對陶瓷器進行保護和修復?

青藍 你這個問題,太大了,這是一門子學科,叫古陶瓷修復技術。簡單來說,古陶瓷修復一般有以下過程 測試 記錄文物情況 清洗 拼對 粘接 加固 補配 打膩子 作色 仿釉 驗收 根據不同的修復目的和修復要求,古陶瓷修復主要劃分為三種 考古修復 也叫研究性修復,對破損 病害文物做保護性的清理加固,盡可能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