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非常喜歡的一位旅行作者是誰?推薦一部作品?

時間 2022-01-18 10:11:35

1樓:謙九三

《瓦爾登湖》是美國作家亨利·戴維·梭羅創作的散文集。梭羅獨居瓦爾登湖畔的記錄,描繪了他兩年多時間裡的所見、所聞和所思。該書崇尚簡樸生活,熱愛大自然的風光,內容豐厚,意義深遠,語言生動。

2樓:韜TAO

推薦西爾萬泰松的《在西伯利亞森林中》

也有翻拍的同名電影

作者是一名法國探險家、作家,得過龔古爾文學獎(法語文學圈的最高獎項)講述了他人生裡那一段在貝加爾湖畔的森林中度過的寧靜歲月。

3樓:水墨丹青

最喜歡的一位旅行作者是白繼開老師

他有一部我比較喜歡的作品《轉山》,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就有了想去梅里轉山的衝動。

梅里雪山是很多人心中的神山,可望而不可及。或許只是在心裡想想或者在網上瀏覽一下過過癮,但白繼開老師卻在五年的時間十次前往梅里,是什麼樣魅力讓白老師對梅里雪山如此的迷戀呢?

跟隨白老師的《轉山》 一同前往梅里,一起感受康巴漢子阿青布,北京騎手李金亮,揹包客張傑,不搭車的獨腿大俠吳邪所帶給我們的~觸動內心深處感動……還有轉山途中的所有的艱辛和美好……

《轉山》不但是行走的勇氣,更是生存的勇氣,希望你也喜歡。

4樓:CHALE

當今國內,既有旅行經歷,又有稱得上「部」的作品的,就我有限的認知,唯有余秋雨。

作家、學者余秋雨自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從西北高原開始,系統考察中國文化的重要遺址,其後用十餘年的時間,實地考察了中華文化在內的人類各大文明的興衰脈絡,寫就了《文化苦旅》、《山居筆記》、《霜冷長河》等散文集。千禧之年又隨香港鳳凰衛視「千禧之旅」車隊縱橫歐洲,跋涉四萬多公里,寫下《千年一嘆》、《行者無疆》等著作。這些著作出版後,一直位居全球華文書排行榜前列。

為旅行而不是為旅遊求作品, 《文化苦旅》首先值得一讀。

全國語文特級教師文華評價《文化苦旅》:「山水物象,大漠荒原,處處留下了作者的足跡,也留下了作者的思考,歷史的滄桑、人性的思考、人生的真諦、文化的靈魂。字字真言,處處精心,充滿了文化的韻味。」

5樓:細嗅薔薇

推薦一部美國作家保羅.索魯的《赫丘力士之柱——周遊地中海》。

聽著這名字很陌生,很玄乎,其實這本書是講作者環遊地中海的行記。

可以看出作者的知識面還是很廣的。地中海這一歐洲文化文明的搖籃,它的沿岸孕育了古希臘文明,羅馬文明。保羅.索魯這一美國作家以西方人的視角遊歷地中海周邊的國家,所思所想都值得一讀。

尤其在目前這個全球有新冠疫情,並不方便旅行的這一時期。不妨在家看看人家的遊記,先做為背景知識儲備,期待之後人類可以攻克新冠病毒,又可以向曾經那樣去看世界。

《赫丘力士之柱:周遊地中海(套裝上下冊)》內容簡介:地中海之旅向來被視為尋找智慧型與經驗的旅程。

當代旅行文學大師保羅索魯雖已游過無數國家,但總因為太慎重其事而不曾到過地中海。這次他決定開啟他的「大旅行」現代篇——環地中海之旅,從直布羅陀的「赫丘力士之柱」出發,繞整個地中海一圈,最終抵達位於摩洛哥僅有數英里之遙的另一根「赫丘力士之柱」。

行經十七個國家,行走一年半。保羅索魯不搭飛機,堅持腳踏實地,借助市井小民乘坐的火車、長途汽車、渡輪,偶爾搭計程車或騎自行車,參與當地的各種活動,和當地人一起看鬥牛、逛市集、參觀古村落和各地遺跡。平民化的旅行體驗,最另類又最鮮活的風光世相,深度閱讀地中海地區的典範之作。

——豆瓣

作者保羅索魯,曾榮獲英國惠特布雷德文學獎、托馬斯庫克旅行文學獎。主要作品有《老巴塔哥尼亞快車——從北美到南美的火車之旅》,《火車大巴扎——橫貫歐亞的火車之旅》,《赫丘力士之柱——周遊地中海》,《到英國的理由》,《暗星薩伐旅》等。

薛璞,台灣大學政治系,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畢業。曾任《中國時報》編譯,現專事翻譯。

——豆瓣

6樓:一枕黃粱

余秋雨。他的書都挺有意思的,《行者無疆》和《文化苦旅》,我最喜歡這兩本。《千年一嘆》也很好看。

《紅樓夢》中你最喜歡的一位人物是誰

Tina 第一次讀紅樓的時候是初中,當時最喜歡湘雲 後來過了兩年開始喜歡探春 又過了幾年開始喜歡黛玉,最近幾年開始喜歡寶釵,目前釵黛在我心中併排第一 我是哲也 最愛王熙鳳,說她狠辣也沒錯,但我個人感覺她是對敵人如冬天般嚴酷,對朋友如春天般溫暖的人 邢夫人不是她的正經婆婆,而且喜歡為難她,但阿鳳卻對邢...

你認為《爐石傳說》的下一位英雄是誰?

唐廣 除了知名度,新英雄有三大值得改變的要素 陣營 種族 性別 薩滿 努波頓 要素 聯盟,德萊尼 瑪加薩 野性圖騰 要素 牛頭,女 德魯伊 哈繆爾 符文圖騰 要素 部落,牛頭 範達爾 鹿盔布羅爾 熊皮 牧師 懷特邁恩 要素 血十字軍,女 盜賊 梵妮莎 範克里夫 要素 迪菲亞 剃刀 雷吉克 要素 地精...

你最喜歡的詩人是哪一位?

乙隻傻肥球 王維深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反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山人不知,明月來相照。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change 蘇軾。在蘇洵的 名二子說 裡就交代了他性格高調,讓他像車把式一樣。發揮重要的作用,卻不張揚。後來的事,也印證的觀點。最遠到達的海南。也成了中國古代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