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怎麼去購買輔導資料,有什麼推薦?讀到了初三感覺什麼都學不會,考試每科都不合格,怎麼辦?謝謝大家

時間 2021-05-30 00:12:07

1樓:Rita老師

在做資料之前應該要補一補基礎知識的。沒有基礎,做再多的題也沒用,考試又不會出原題。如果把基礎知識補好了,在選擇一本高質量的習題,就可以了。

而且初三了,時間緊,任務重,每一科能做一本習題就已經很不錯了。

2樓:匠心雲

這有可能是你學習方法不對導致,相較於購買輔導資料,建議你可能性先改變現有的學習方法,來消化吸收教學課本上的教學內容之後,在通過輔導資料來提公升自己。這邊我給你一些好用的學習經驗。

1)每一科目準備乙個錯題本,用來收集自己所做的的錯題。

對每乙個錯題嘗試2種以上的解決方案,將自己的解題思維與標準答案進行對比,思考解題的最佳思路以及為什麼要這樣解決原因。通過解答錯題內容,來讓自己的不會的知識點逐漸變少。從而增加自己的得分點。

2)刻意練習

對一些自己知識薄弱和愛出錯的數理化文課等題目,針對性的進行訓練來加強鞏固自己的相關知識點。

3)思維訓練

特備是在英語等第二外語學習的時候,先不要急忙做題目,背誦課文,先去搜尋了解英語方面知識,對它的起源,語言表達方式,語言的邏輯關係等等方面了解後再去學習背誦。(注:文課類科目要想成績好,大量的理解性背誦是非常必要的)

4)改用「費曼學習方法」

根據費曼博士的發現,如果再學習過程中,如果人將自己的學習到的知識再次教授他人學習,會讓學習知識吸收效率提公升到百分之90以上,通常聽人灌入的知識,我們只能消化吸收百分之30左右。

通過調整學習後的方法,來將學習效率提公升,然後在去購買輔導用書才會讓你的成績得到非常顯著的提公升。避免浪費時間與金錢。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學習

3樓:蘇打水

同初三黨,我是在還沒結課之前去找往年的真題,每天刷幾道,這樣複習的時候就不會太吃力,主要是記題型

然後練習冊的話,像英語閱讀完型,語文古詩詞,我是用的那個53和一本,數學我最近買了一本小猿搜題的那個什麼幾何模型,覺得還蠻有幫助的

4樓:苳夏

其實學習最重要的是課本,把課本上的定理,定義理解透徹,再適當的做一些題來鞏固和加深理解,這樣才能把知識學活,成績才能快速提高

5樓:無心

不合格呢還是不及格呢,我們家鄉對這兩個詞的理解不一樣,比如120分考62分以下我們認為是成績不及格。無論成績怎麼樣,建議有條件的話,找一對一的老師帶領著複習和衝刺,如果這個老師負責任的話,這樣幫助真的很大,提公升會比個人悶頭研究、背誦、刷題來的要快,5年中考3年模擬就挺不錯的,還有衡水狀元筆記,還有萬維的一些教輔書都挺火的。

如果成績不及格,理科類的建議一定要讓老師帶著把初一到初三的課本過一遍(看似多,其實不多,比如初一上冊兩個小時應該就能把概念性的東西講完和吃透),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需要針對性的安排教學進度。

總之希望你別放棄,因為現在努力學一點都不晚,加油,希望你能考個理想的成績,步入理想高中,加油哦

6樓:藍血

著重於課本知識點,課前積極準備上課內容,把上課可能要講的內容羅列一遍,上課沒聽懂不會的下課一定要找老師,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7樓:Mona

經典永遠是最好的(ω)

五三系列是我中學期間(初中高中)自己買的最滿意也是價效比最高的教輔書。

一開始接觸五三是在初三,當時新加了化學這一科,非常的不適應(我是那種學習慢熱型的人),然後總是考不好。後來去書店找教參,特別喜歡五三這種厚實的感覺,而且裡面題目豐富且對於應試很有參考價值,於是就買了。以前初一初二沒有考慮過是因為總覺得這個系列的書是給中考高考的人準備的,太早了看不太適合,其實不然,裡面把所有考點框架都整理好,所以對於這門學科在中學階段的知識框架就能有個清晰的認知。

後來靠著自學五三初中的化學,成績從70多提到了90多,一直到高中我的化學成績都挺好且很穩定。

後來高中還買過五三的語文、英語和物理,都對我的成績有幫助,所以真的很推薦了。

8樓:Kevin

初三應該是初中總複習了吧?

其實等到你考上了高中就會感覺到初中的只是並不是很多,(戰術上一定要輕視敵人,就像你現在回想自己小學知識一樣,不會很難)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目標高中需要的分數,然後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不用每個型別的題都搞明白,查查目標高中需要的分數,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分配到每個學科

每科都做幾套題,加上上課挺老師講題,自己總結一下會的,和不會的,以及自己不需要會的(適當取捨)

重複練習每個知識點,總結各個特點。

相信自己,多加努力,預祝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9樓:牛奶lqis

初三,乙個不需要資料,不需要太費力的學習時期。抓住課本和考前發的一套各科複習練習冊(應該每個學校都會發,我初中就發了一套,裡面知識點基本囊括,還有往年的真題),然後聽從老師的指揮,稍微吃點苦,堅持下來,你就能隨意挑選你們市的高中了。

10樓:come on

無用的話不多說。現在初三也已經快過一半了。每一科都不合格,會讓你很慌,所以更要靜下心來思考每一科哪個地方不會,哪個知識點沒有掌握好,先從老師說過的重要知識點還有根據平常你們所做的習題來觀察哪一塊知識是一定要牢記的,同時會運用,就開始總結這一部分知識點和型別題,弄會以後考試成績可能就會有大的提高。

不過這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在平時在學校上課期間先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之外,你就要抽課下時間來利用總結。

建議不用買教輔資料,因為你買了可能用不上,老師發的卷子會很多,你會寫不完的。資料不在多,在於精。買太多資料木有多大用處。

11樓:我不是

文科買滾動遷移

數學英語買名校課堂

物理買一本通

語文要多閱讀故事文言文要記牢多看作文書有教育意義的書籍

數學在課堂上把握好時間認真聽講不懂就問一定要弄懂為止

英語的單詞短語語法聚焦一定要背熟及格是沒問題了再懂一點點語法知識就能優秀多做題分數就可以高

政治的滾動遷移沒事就看初中三年的知識都在上面多了解時政

歷史一定要多背理解著背做對比的題很多中外基礎知識影響作用背景人物時間多看多想

初中三年中考是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它會直接決定了你的命運還有時間一百來天如果你真的想考高分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加油吧!

同是十年寒窗苦讀怎願甘拜下風

12樓:忠愛

嗯,看你這個情況,建議你平時多跟老師、同學交流自己不懂的地方,我現在是高一生,初三這一年我也走過來的,輔導資料也不是買越多越好,主要是自己能看得懂,我比較擅長英語、化學,其實英語、化學在初三這一年挺好拿分的,學英語平時要多讀多背(這是基礎),寫練習的時候有不會的地方要多翻書(任何學科都適用),物理就相對較難,因為你要學會弄懂原理,把知識點吃透,就不會很難學,生物、政治、地理平時也要多複習,起碼努力一下考個及格不難吧!(高中就沒那麼容易了)總之,初三這一年,要學會多複習和總結,現在遇到困難很正常,但只要努力克服就過了,希望陌生的你能從中受益,預祝你中考能考個理想的高中!

13樓:麻醉學生

初中的知識考不合格,更多的是課本教材的基本知識概念沒能明白,這時候做再多的輔導資料也不一定有幫助,最重要的要明白,出題人都是基於教材出的題目

14樓:源味果醬

建議別買教輔

我就買了一堆最後啥也沒寫

該考上的學校照樣考上

輔導班看情況報

我就化學報了挺有用的中考化學滿分

學而思網校化學飛哥

15樓:吧唧吧唧

嗨~dear~初三上可以多刷刷題^_^特別是數學的各種題型,和英語比較重要的語法啊,多練練聽力初三下就要回歸課本,考試都是根據課本的!!其實初中的知識都只是皮毛,高中的知識……放輕鬆放輕鬆~中考加油

16樓:北月

建議先學基礎概念,找老師要乙份複習大綱,家裡比較富裕的話可以請家教。

突擊乙個學期,成績會有顯著提公升。(我高中同桌就是這樣看上一本的)但是切記,上課一定要好好聽,哪怕聽不懂,這是學習態度問題。

刷題的話,《中考必刷題》,《金考卷》

17樓:麼麼噠

首先你是學不懂,你直接買輔導資料或者說題來做還是做不懂,你現在需要的是要把老師教的題型搞懂,初三很重要關係到你這輩子,要麼找課外輔導把你不懂的題重新教你一遍,如果家庭不是很富裕那你就得多去問問老師同學,我對於課外資料的感覺就是,你懂知識點屬於錦上添花,老師給你解答就完全是是雪中送炭,乙個自己摸索知識乙個直接灌輸知識

18樓:清歡渡劫

輔導資料固然重要,但還是要好好聽課才是,以前在高途課堂上過課,感覺他們教的很不錯,你可以試試報一下高途課堂的課,他們那也有資料

19樓:元氣橙子

複習資料不求多,求精求質量,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薄弱處對症下藥,如數學幾何有問題,可以選擇專注一點點幾何題,把該拿的分一定拿到,特別難的嘗試一番,資料不在多在於你會不會使用,我初三的時候用的是試題調研,挺不錯的。地域:(陝西卷)。

上課千萬得聽講,筆記到位,下來才能跟上步伐,每科都不及格不要太著急,但不能不著急,不及格說明你沒掌握,每道題回歸課本,回歸考試環境,重新去做一遍,考試題很有水平,尤其是模擬題。學會在緊張中學習,在學習中放鬆,你可以選擇累的時候看看兩篇新聞熱點,別老玩手機。抓住這個寒假,突擊一番,你絕對能超越不及格的現狀,我初三的時候寒假就好好複習過,有了提公升。

總之,想拼一把就抓住寒假空閒時間,規劃好、安排好。

初三了需不需要報輔導班

遇見更好的自己 以後都上不了了,不用猶豫了。以後要鍛鍊一下自己的學習能力,這個能力非常重要,有不懂的可以查閱資料或者及時問學校老師。網上也有很多資源,但是你要有自制力。 小妍 如果你的學習成績是非常不理想的,那麼在初三報輔導班還是有藥可救的。但是,如果你的自律性不夠強,那麼報輔導班是沒有多大用處的,...

初三化學基礎較弱用什麼輔導書好?

ToToni 以下是我學習初三化學的方法,題主覺得是否適用,如果不適用,就當建議貼看吧 教材為主 第一點,背元素和符號,化學元素週期表前30個 我那個時候是背的前30個 一定背會,要不然化學卷子你沒法下手 然後最好把書裡面的每一類反應都搞明白 化合,分解,置換,復分解 尤其是置換反應的金屬活動行順序...

初三學生不願意去上學 怎麼辦?

建議加上阿斯伯格症候群和多動症的標籤,AS應該有影響。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人有主意。放一篇文章 海英博士心理醫生 阿斯伯格孩子厭學這件事,家長越強勢,結果越可怕!其實我覺得AS人際關係這一點是很大因素,另外看到說注意力ADHD的問題,許多阿斯伴隨這個問題的。阿斯伯格症候群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長大了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