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心態怎麼調整

時間 2021-05-29 23:56:58

1樓:如一

不是每乙個人的生命道路都要遵循特定的軌跡。比如對於我,985的學歷可以說沒起到任何作用。當然也可以換個角度看,我這個學歷的作用就是讓我去告訴其他人,這個事情並不是必要的。

但我說的話並不代表任何的權威,你要去感受自己的內心是否能對此感到認同。也就是說,假如我這簡短的話能給你帶來一些踏實或者說安心的感覺,那麼證明它是適用於你的。

2樓:喬喬

也許你的潛意識把初三看得太重了。

這也不奇怪,因為周圍所有人都在告訴你,初三很重要,非常重要,極度重要!

我的許多同事,孩子上到初三都是嚴陣以待,全家一級戰備狀態,一口乙個關鍵期,一口乙個要衝刺!孩子們都沒日沒夜、沒有週末的學習!

身體苦都算了,心是真苦……

雖然我只有30多年人生經歷,算不得經驗豐富,但是我很認真地認為:人生沒有什麼關鍵期,也沒有什麼衝刺期。步步最優,不見得結果最優!

我當年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本地最好的高中,卻遇上了乙個人品沒法說的高中老師……

所謂關鍵期、衝刺期,本質都是衝著結果去的,但是結果其實不能給人帶來長久的快樂!

人是活在過程裡的!

這些要靠你自己去調整,真的很難,作為乙個初三的孩子,太需要父母親的理解和支援!

所以,不要自我攻擊,你有壓力是因為你積極向上,你期望進步。

如果可以,請你的父母去學習如何做乙個好父母。

我看到了你的努力,只是需要父母與你共同努力。

3樓:自讀榮格英文版中

這些都是階段性的,慢慢調理,不要極端,調到中間,使兩個力量達到平衡。調理就是意識上不要給學習和考試成績等那麼大的重視和價值比重,身心健康也很重要。考不好和失眠也是階段性的調整的結果,也沒有特別嚴重,會過去的,不用太焦慮。

4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薛麗霞:

感覺你描述自己現在的狀態是對什麼都沒有興趣,想放棄學習、放棄生活,失眠兩個月了,這種情況盡早到醫院檢查或做心理諮詢。你提到以前學習不能當愛好,但是學習還是能帶給你快樂的,以前的目標是堅定的,想著誰說我不可以考上了?不知道誰說過這樣的話?

這句話裡也有很多含義,是覺得你考不上?還是不允許你上學什麼的?當你努力學習想著誰說我考不上,裡面有種較勁的力量,也許這種力量沒有了,覺得很無助、也很無望,做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初三如何調整狀態?

小番同學 讓我說一句不太合乎,你這個問題的話吧,就是我本人現在目前是一名高一的學生,然後我們學校吧,每年送進全國前30的高中就是五百多個人,我們學校一共2000多個,然後初中的時候尤其是初三,我覺得這個是完全是要靠自己的,就是這個時候老師都已經不會管你 也不會管你交不交作業這個問題了,因為全都是靠你...

初三,離中考還有8天,是多複習還是調整心態?

Pure caprice 我覺得是調整心態最重要,心理變化對考試起的影響特別大,甚至連生理也會受到影響,適當放鬆,調整心態,面對考試不要太過於緊張,祝中考順利 我嗎 你還有八天啊,我就四天了。分鐘我現在就是惡補數學物理。嗚嗚嗚,學渣乙個,現在最多上乙個普高。沒什麼太好的建議,不會的一定不要放過,中考...

上初三 心態崩了怎麼辦

傷心不是哭的理由 因為沒受過社會的毒打,所以心態差,覺得學習無用學習累,學不好然後很煩躁,等你暑假去打暑假工就知道自己的心態還會不會那麼容易崩了,建議去電子廠幹暑假工畢竟有體驗感,爽到起飛 最近太壓抑了來知乎找找解壓方式,樓上的回答看得我也想來答一波了 同初三,下週就一模了,中考倒計時大概七十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