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怎麼提公升數學?

時間 2022-01-09 05:06:16

1樓:但求心安

關於學習,能不能學好,我認為和你聰不聰明沒太大關係。我們大多數都是普通人,那些極少數的天才就不說了。不管學習哪乙個科目,只要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及時複習,都是能學好的。

沒有學不好的東西,有的只是你不想學不努力罷了。

2樓:Trouvaille

1.一定要訓練自主思考能力,不要老等著老師喂,初三的數學拼的就是思維。

2.考試前錯題一定要看,不一定要整錯題本吧,但是卷上,聯絡冊上的錯題在考試之前一定要複習一遍,錯題是精華。

3.要多刷題,多見幾種型別。

4.老師上課講的不同方法一定要懂,開闊自己的思維。

5.遇到問題不要攢著,一定要問懂,要不問同學要不問老師,不討嫌丟人,要不問題越積累越多,會壓的你喘不過氣來。

6.考試做題一定要集中精力,一定要改掉馬虎的壞習慣7.計算要快,提高做題速度,做到快準狠。

來自一名初三生~

3樓:初中數學教頭

首先第乙個方法就是要做一些針對性的題目,其實數學成績不好的話一定要去多做題目,這樣的話讓自己慢慢的理解這個知識點,而且做作業的時候也一定要認真。

在解題的過程中往往能夠看到自己的一些不足,這樣的話發現這些問題就比較及時,慢慢的積累自己一些不會做的題目,之後再把不會做的題目弄懂,相信後來不會做的題目也就慢慢的變少了。

經常刷題的學生應該能夠發現,有一些題型經常性出現,不是一模一樣就是稍微改變了數字,但起解題思路甚至是解題的步驟都是一樣的,老師經常講卻依舊有學生不會做,這不是不會做,而是不想去做。可以說把分數給你了,可你不知道抓住機會。

第二個就是要熟悉數學的基本知識概念,其實進入了初三數學學習這個階段一定不要只做難題,要對一些基礎的題目做到很熟悉的感覺,其實並不是背下來就可以了,一定要準確的掌握這些做題的技巧。

第三個方法就是要制定乙個合理的目標,讓自己擁有乙個特別好的心態,其實學習數學的話一定要有乙個考試目標,要去相信自己一次會比一次有進步,其實做一下記錄的話就可以看得出來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然後還要有非常積極的心態才可以把它學好。

4樓:最愛糖包子

記住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因為老師有經驗會給你一些小竅門,如果你不喜歡聽課想課下再學?別做夢了,有老師看著就不學,別說沒人看著你了。

5樓:lql

數學是一門邏輯性極強的一門學科。對於數學的學習,不應該只對概念死記硬背,應該重點理解並學會應用。把每乙個概念涉及到的條件等因素都要充分考慮。

最重要的是,理解概念理解例題之後得多練習鞏固。

6樓:阿白

數學是一門很深奧的學科,有的人看著不怎麼努力確學的很出眾;有的人每天點燈熬夜學,成績確一般般。其實數學這門學科要找到自己的興趣點,充分挖掘自身的潛能,死記硬背是解決不了學習數學的問題的,再者就是要講究學習的方法,別人的學習方式方法不一定能適合你用,初中的數學興趣如果培養不出來,到高中就特別的難追了,所以盡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培養你的數學邏輯思維能力,攻破乙個點,然後再到整個面,一定要給自己強大的信心和認可,不要氣餒,否定自己。

數學嚴重偏科 初三黨 有哪些方法提公升數學成績

初中老師王小花 怎樣在初三數學的學習過程中做到游刃有餘?這篇回答一定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請你看完哦!一 重視基礎知識 很多學生總覺得自己學會了,但是一考試成績就很不理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基礎知識不牢固!初三最後的衝刺階段,千萬不要盲目刷題,回歸基礎知識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基礎知識點非常多,想要挨個整理就...

要初三了,數學105分左右,應該如何快速提公升數學成績?

grove 你先回答我?為什麼要快速?你有突然的要求麼?譬如加入尖子班?引起別人的讚賞或獎勵?如果沒有的話,我建議你不要考慮 快速 兩字,考慮如何把沒有掌握的知識去學會了。數學105分,處在瓶頸期,這已經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解決的問題了。我給你的建議就是 學會離書複習。 知道一點點吧 初中,數學105...

初三學生怎麼提高數學?

枉顧 如果想要競賽提高的話可以用天府數學,超級課堂以及培優新方法,如果是單純成績提高,可以選擇啟航和聚焦課堂。要勤複習筆記,老師講的解題方法自己要回歸類,考後分析自己的漏洞,加油。 哥本哈根獄長 沒做過成都的題高一萌新強答一發.我們這裡壓軸題三問,前兩問基礎,必拿分。第三問主要是動點P Q整天在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