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應該怎麼學 ?

時間 2021-09-10 09:16:12

1樓:劉栩

還怎麼學,努力唄,給自己乙個目標,別想沒用的東西,跟住老師,自己再做點練習,初中的知識還是課本比較重要,沒事就多看課本,一定要問老師題,不要不懂裝懂。以上僅個人觀點。

2樓:冬日小鹽

剛中考完的來報到啦!新鮮熱辣的

我考到了乙個中等偏上的學校,雖然聽起來不是很牛,但是也確實有大部分原因是後面玩手機長了(不要學我QAQ)這篇我寫到哪算哪昂

我就分享一下我在初中認為比較切合實際的好習慣:

en第一就是早上一定要來個早早讀。我的意思是比考勤最少早20分鐘到教室。你會發現這時候很少吵雜,就像在圖書館

你的大腦被迫營業進入學習狀態( 皿),但是!開始了不代表有效。我一般是默背英語單詞,蓋住英文看中文,然後看看語文要背的,有時候收拾一點抽屜。

按照個人喜歡的學習方法,照抄節奏很少有效

然後就是該做什麼的時間就做什麼。初三也不至於吃飯睡覺時間背書複習上課跟緊老師節奏,主動思考。(補充一句:

課後整理筆記?你想什麼呢(`Δ)!根本沒有時間)

啊不會吧,不會有人以為初三上課就是刷題吧。初三上課更重要。你自己刷20道一種型別題,不如老師幫你總結出來的答題技巧再按照老師的步驟日日積累和練習效果好。

不過也無需恐慌,用不著自己買一堆題卷。只要是好一點的學校,初三的題足夠你的精神疲勞,手變紅燒豬手,這時候再寫也沒有用。大腦拒收(︶.︶)

一定要有信心學好!!不用太嚴肅。我是那種一做題就定下心神來的那種,但是心裡:這道題真*難,我就試試看看行不行

考試的時候也是這樣哦。題更害怕你空著,初三這一點更凸現。累了不碼字了,好好加油吧!大道至簡ヽ(*з`*)

3樓:竺竺嘿

初三學好其實很簡單的,初中的學習並不像高三的學習那樣複雜,初三很多學科都是背的到知識點就可以得分像地理,歷史,政治,生物這些,想要拿高分,想要突破就必須背的好,數學,物理,化學的學習加入理解一起學習記憶,數學物理的很多公式定理也要背住,化學的方程式多記一記。如果覺得記憶很困難,可以試著把要記憶的東西聯想成一幅畫來記憶。

4樓:丶阿丘

初三的話,看你前面學的怎麼樣,如果你前面的知識都學的比較好,那麼初三總複習的時候你會比較輕鬆。跟著老師的腳步走,看自己的弱勢,盡力去彌補,優勢就可以少花時間了,但是作業還是得寫,不要自認為都會,不會的題上課重點聽,會的甚至可以忽略,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計畫,自律很重要!自律很重要!

自律很重要!

5樓:B-ubbble

首要任務就是不要困不要困不要困!!!這個真的太絕了一困什麼效率都沒有了。對我這種課上犯睏課後還想當鹹魚的人簡直是致命一擊sos 這個時候就應該備上幾顆薄荷糖平時保證充足的睡眠才有精力去完成聽課理解記憶一系列的事情。

手機放下放下放下玩手機太久效率又沒了。作業太多最好還是不要熬夜如果真的太睏的話找同桌搭兩句話也不是不行...親測有效雖然有點不道德..

筆記挑重點上課主要還是集中注意力課上沒聽懂的可以找幾道題在某幫搜尋看解析其他的基本就沒什麼了心儀高中get!

6樓:我愛勒布朗

腳踏實地

說實話,上了高中才發現初中的知識其實並不多,最起碼困難的內容很少,所以不管你基礎多差,或者是別人口中的腦子不好使都是浮雲.一定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切忌急於求成!!!內心不能浮躁.

每天只想這一天要做的事情,不要去想明天,不要去想未來怎樣怎樣,只想著該如何把這一天的任務完成.

自律這很關鍵,自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要勞逸結合,如果基礎差的話每天要保證八小時的學習(反之要保證六小時),不要摁著一門學科學習,那樣事倍功半,各科都要努力學,尤其是數學和英語,這兩科是拉開差距最大的學科也是漲分最快的學科.

這兩點能夠做到的話初三完全可以取得很理想的成績.加油!

7樓:原味薯片

首先不要過度勞累,學習的前提就是身體要好呀!然後不要和班裡那些不好好學習的同學玩的很好,因為她們很可能會影響你,然後下課的時候該休息就休息,課間如果沒有要緊的事就出去玩一會兒,不要上課下課都在學習,該學的時候就學,該玩就玩,中午午休的時候也不要學習一中午,留10分鐘的時間睡一下。晚上不要把作業帶到宿舍,好好睡覺,養足精神,明天還有惡戰呢!

8樓:Ting

拼命學。

本人新高一,剛經歷中考,最大的感觸就是初三努力考上第一志願,穿上校服的那一刻,突然就覺得所有的努力都值了。

初三要鞏固基礎,注重提高,抓緊每一分鐘時間學習。到了初三,鬆動可個人支配的時間越來越少,完成學校的作業就要花費很大一部分時間了。要做到比別人進步得更快,就必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每一天,每堂課,每個課間都至關重要,多出來的一點點優勢都有可能最後決定你的成敗。

我中考年級22名,本地一中在我校錄了27個人,第27名和我就差兩分。競爭真的非常激烈,多努力一點絕對不會後悔。

時間被壓到極限的時候很難受,多學一點都不想學;但是越是艱難的時候就越要努力,困難才能把不夠堅韌的人刷下去。

補充一下我的同學:

鬥一是這個朋友的第二志願,最後沒到。

第四志願去的實驗。

第三志願。

綜上,考不到第一志願的比考上的多很多,所以努力絕對不虧。答完之後覺得有點文不對題,如果是問學習方法那麼就按初一初二的來就好了,初三關鍵一年不建議嘗試新的方法,考試技巧什麼的可以到4月5月學一學。

努力是真的真的非常重要,初三加油。

9樓:不受待見的小馬

其實初中很簡單的,需要背的地方就好好背,作業自己好好完成不會的回來問同學或者老師上課要好好聽課筆記不是特別重要好好聽了,連老師上課說的小細節都能想起來。

10樓:貓雪

初三想好好學,很容易的,我同學初中本來一直沒怎麼學,之後努力了幾個月就考上比較理想的高中了,就還是很老套,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請教老師同學問題,然後就也是大量刷題了。

11樓:宇宙浪子

數學,物理,化學要多練,多寫不同題型,把知識串起來(不管你是初中還是高中都很重要),這樣會突飛猛進

本人文科不行,不做太多評價

英語作文可以看看往年的優秀作文,背一些通用短語呀什麼的,主要是多練多回顧,不能寫完就不看了,隔兩三天看一次

12樓:MxM

上課要認真聽別開小差,別想著課後去補,相信我你不會的。

積極問問題,小問題找學霸,大問題找老師。(這點很重要!!!)多背多記,不要懶得背書,只要你認真背了大部分你都會的,初中不會很難的。

要學會整理錯題,歸納題型和解題方法。

作業要認真對待。

要學會調整心態,特別是考試的時候,不要覺得試卷很難心態就崩了。

不要太在意社交,不要讓任何人影響了你。

要自信,不要自暴自棄,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誰不能成為黑馬呢?沒到最後一刻,任何人都有可能。

鍛鍊好身體,準備好體育中考。

好好吃飯,擁有好心情,不是到了初三就是那種拼死拼活的感覺,可能到最後中考了你都沒有。

加油,初三其實一睜眼一閉眼就過去了,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13樓:蛋捲大頭

首先:重基礎知識,熟悉每個知識點,達到你做題時能聯想到它位於課本的哪一部分,左側/右側、上邊還是下邊(尤其是政治歷史之類的)

然後:記住一定要與練習題相輔相成,剩乙個多月時抓緊時間回顧曾經常錯的題型

當然下課,體育課該放鬆就放鬆,相信自己,中考只是乙個很小的分水嶺,祝你中考順利

14樓:Happy girl

前面(初一初二)鞏固基礎,記得一定要做基礎練習(為了鞏固當天學的知識)這個特別重要!!!我現在上高三了,之前有一段時間(一年)特別頹廢,作業基本不做,然後上課的時候也不能100%投入,像現在我學的是文科,要背文綜的那些大題的知識,(政治)但是我沒有去執行,所以那段時間我特別的頹廢,然後成績總是上不去,卻總是還在想著自己能夠當一次黑馬,但其實如果你不努力的話,再怎麼幸運也沒有用

到了初三,作業肯定也特別多能做的盡量做完,我們也要選擇性做作業,比如語文,挑自己薄弱的地方攻,然後其他的自己要學會選擇

說到上課,上課也要積極跟老師互動 ,我們那個時候是小組制,三四個人一組,上課回答問題有加分,所以當時上課氛圍特別好,大家搶著回答問題,如果你不會的話,也要盡量參與,因為也有一些簡單問題是你可以回答的,上課跟老師互動,參與老師的問題有什麼好處?就是可以幫助你上課不分心,積極投入這節課當中,並因為回答問題而獲得成就感、快感,從而喜歡學習(效果好的話)這真的是我慣用的技巧

接下來講心理的問題,要心無旁騖,一心一意搞學習,之前初一的時候,我喜歡我們班的乙個男生,上課總是會回頭瞄他,每當我們班哄堂大笑的時候,我就會回頭看一看他有沒有笑,那個時候,跟他講一句話都會臉紅,後來,我跟他表白了,其實沒想過要在一起,只是不想憋著,後來初二不知怎麼的,我們倆在現實生活中開始不講話,雙方都有意無意地避開,擺冷臉,那時候我真的很容易被這個分心,總在想為什麼會這樣,後來我勸自己,別把精力耗在他身上了,我要好好學習,考上一中,後來就真的慢慢的不再回頭看他,心裡不再總想著他,嘴邊不再總掛著他,我開始學習狀態變好,學習成績開始超過他,現在想來,真的要感謝那個時候的我自己

上乙個是情感問題,這個是心態問題,心態挺重要的,不要認為一次考試考砸了,就覺得自己沒有可能了,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記得有一次我英語沒寫完作文,當時崩潰大哭,還有一段時間,我英語總是在100分左右徘徊(滿分120),挺差的,總覺得自己英語沒救了,對不起她(我們英語老師很器重我)但最後中考來看,英語也挺好的其實適當的自責可以推動自己往前走,像我每次考不好的時候就會在一本本子上寫激勵自己的話(有雞湯,有批評,有斥責)那麼下乙個月,我就會潛意識地更加認真學習,成績也會上公升

暫時就寫到這吧,其它的東西回憶不起來了

好好學習吧,加油!

15樓:小呂

保持良好的心態跟著老師的思路初三上學期知識還沒有學完一般九上的都是中考的重難點可以這麼說很重要然後到九下複習九上全部搞懂會容易得多中考不用害怕 80%都是基礎知識打好基礎跟著老師的思路完全沒問題!

16樓:Yicy

物理數學多思考,語文把必得分都拿到手,比如說選擇,文言文,詩歌,默寫,英語背單詞短語,政治學會分析題目,備一些常用的知識點,比如青少年做法,歷史就是背課本,化學回歸課本,注意每乙個知識點都要掌握

初三了 應該學古箏嗎?

楊嘉琪 我初三的時候還在學小提琴,我爸媽在我學琴的時候去溜達還碰上了和我一屆的學生爸爸帶著她去補數學,然而這不妨礙我考上重點高中 建議你根據自身情況量力而行 綠兮衣兮汝所治 別學。古箏倒不一定耽誤學習,問題是她實在太大了。聽我的,學的能隨身帶的樂器,比如琵琶笛子小提琴。我就是受不了古箏的巨大體積,學...

初三物理怎麼學?

小劉 不論學習什麼知識,掌握學習的程式,初三物理 www.myliushu.com 1055.html 也是一樣。首先專心聽課,然後認真看書,最後多做例題習題加以鞏固掌握。因為只有專心聽課才能聽懂,聽懂後認真看書才能記住老師所講的,然後自己做例題,最後做課文習題來檢驗自己是不是掌握了。記憶 在物理的...

初三物理該怎麼學

文具悅讀小屋 2.教師講解時,要認真聽講,不能開小差。3.課後要按時完成作業,如有特殊情況要與老師說明,如沒有特殊情況,外加處罰 4.勤奮 方法 成功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讀物理書分三個階段 1 課前讀書,認真預習,摸清老師要講內容,找出自己不清楚不明白的內容,做到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地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