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怎麼自律啊

時間 2021-12-20 10:59:58

1樓:觀棋

1、找個學霸做朋友,相當於找了個目標

2、不要壓抑自己,自律很重要,但是不要糾結這個問題,你自律肯定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或者增加自己的學習來時間提高成績

3、平衡好自我,本我和超我之間的關係。過分壓抑不可取4、和老師溝通,你現在經歷的他們都經歷過

2樓:zys張

生活和學習方面的自律

先養成生活上的自律,每天固定時間的運動,有計畫的安排一天的生活

學習的自律從好的學習習慣開始,比如規定某一時間段學一定量的知識,剛開始不追求學的多麼多,要保證質量,堅持住慢慢踢踢自律了!!!

3樓:奶爸愛嘻哈

首先什麼是自律呢?==>就是對自己的約束

那為什麼要約束自己呢 ?==>想使自己養成某種習慣或戒除某種嗜好

那為啥要使自己達成某種習慣呢 ?==>因為養成這種習慣(戒除這種嗜好)會讓自己的達成既定的目標

那麼就要明確你的目標是什麼,這個目標對你到底有多重要?是不是一定要達到,如果達到了你的生活會有那些不一樣?

上面那些不要想想而已,一定找個小本子,白紙黑字的寫下來,讀上幾遍!不要覺得這是空洞的教條,只有清楚這些你才有堅持的動力。

然後把你需要約束的具體做法/事項1234寫出來吧。簡單一點,就像乙個每天的流水賬,達到了就勾起來。每天早上寫當天要執行的,每天晚上盤點是不是完成了。

注意點:

1.不要寫太多,3件一定要做的,2件盡可能做的就好

2.每天睡前一定要確認下是否完成。

3.完成了鼓勵自己,沒完成,重新分解這件事,分成幾部分,先完成重要的關鍵的,或者是前提條件

最後這是我自己的經驗,祝你成功哦

4樓:馬蘭

從本質上講,自律就是你被迫行動前,有勇氣讓自己去做必須做的事情。自律往往和不願做或懶於去做但卻不得不做的事情相聯絡。如何管好自己學會自律乙個人管好自己***的方法就是自律如「自己不想做一件事時想想這事的成就與後果,然後盡量去做這樣慢慢就能變成自律。

自律不僅讓自己優秀起來還能達到做事有條理。多聽時常有人說凡事多聽少講,意思就是多聽聽人家的見解然後從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多聽不僅不會得罪人還能得到更多的方法。

學會規劃乙個人成功與否往往跟他的規劃有一定的關係,如」每天必達到什麼目標與計畫。「這樣的規劃不僅少走彎路還能節約時間。學會控制情緒乙個人能管好自己首先他的情緒非常的穩定。

如」他們不會隨意向他人發脾氣等「這樣不僅增加人緣關係還能保護身心健康。

5樓:游離

想想自己的未來,想想自己未來要見的人,自己未來要承擔的責任,你就會發現,你還需要做很多事,才能達到未來的目標高度。

我也是剛中考完,剛上高一。高壓的初三下,我就是這樣激勵自己的,未來是未知的,想要它變得美好,那麼就要把握當下。

自律,就是你的唯一選擇。

6樓:尾班車

去感受一下社會的殘酷,才能讓你清醒的認識到,這世界上或許沒有比讀書更簡單的事,也能激起你自律的決心和讀書的信心,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你有很多時間和機會去體驗,但是讀書卻只有在這個年齡段,現在不下功夫,不吃苦,以後吃的遠比現在的要多的多,乙個過來人的身份希望你能抓住青春的起點,初中的小尾巴,開啟自己精彩的人生,從現在開始,奮鬥吧,我們都是趕路人

7樓:木風

初三自律源於你自己 ,你想自律他就能自律,前提是你要找到一件令你害怕的事。比如我,大一第二學期,不好好學習,考試月到了,我不想不及格,每天早晨7.30起床,去圖書館每天如此,考試月結束,成績下來,我都及格了。

所以你自己要自律,你就會自律。

8樓:農民油畫家陳述昌

告訴你乙個好辦法,當你感覺學習特累的時候,你可以去附近的工地看看那些幹苦力的工地工人,尤其是夏季你看看他們有多累有多苦,再和你學習的累對比一下你就知道什麼才是真累!工地幹苦力的幾乎沒有乙個學歷高於初中的,如果你初中感覺到累不想學習,那你的未來或許就是工地上幹苦力,或者嫁給乙個幹苦力的老公!所以好好學習再苦再累堅持下去

9樓:春晚

不知道怎麼給你定計畫。我只能告訴你如果考不好就會像我一樣去差的學校,我離心儀的學校只差幾分。

據說以後中考只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才能上普高,其餘全是職高。你想考好大學,必然少不了乙個好高中,我現在已經高二了,還跟個混子一樣不知道幹嘛,學費也很貴。很後悔沒考好。

初中的知識很簡單,只需要刷題就好了,盡量多刷你薄弱的科目。我中考的時候一直刷物理和數學,數學佔大多數,最後中考出來成績漲了三十多分。歷史也是,天天做題,做的多了就會了。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定什麼計畫,你就定個待會兒寫什麼試卷寫多少批改多少反思多少。相信我,真的能考上的。

真正的,最完美的計畫就是你能控制好你的大腦,控制你去堅持,去完成這些任務。

對了英語的話,請記單詞。現在應該是上冊吧?還來得及,不要慌~把初中的單詞重頭再記一遍就能上戰場了~

千言萬語只能化作一句加油,你有決心,有覺悟,一定能考上好學校。

10樓:DC小嘍囉

自律牽著到責任和毅力的問題。學習和玩手機二選一肯定是玩手機舒服,可是學習很重要啊,當你放下手機,拿起書本,是很痛苦的,並不是你乙個人痛苦,我們當年上學的時候也一樣的。可是仍然需要拿起書本。

如果你總是堅持不下來,推薦看一本書《少有人走的路》,很短20萬字。作者會告訴你怎麼解決這類問題。

如何自律學習(初三)

琅琊閣 自己制定好時間表,可以以打卡的形式間接監督自己學習,再者就是最好定好短時間內的學習目標,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定要堅持,堅持一周以上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慢慢就要變成習慣啦 不到前150不改名 分享一下我的經歷。我當時成績也是不錯的,後面迷上了手機。從年級前100掉到了600多名。在剛上初三,...

初三怎麼提成績啊?

我是來學習的 看教科書,把書上的每個字都看懂。這不是一遍能完成的。一遍遍地看,你會發現,每多看一遍,你能多懂得一些東西。看到,完全理解,完全變成自己的東西時,你就全掌握了。這時候再拿一些題練個手,就ok了,你就是考不倒的學霸 墨染天下 放好心態,不要崩,最後乙個月就看你能不能堅持住!我最後乙個月堅持...

初三學生學習不自律怎麼辦?

三三站起來 我上初一的時候,是個重度拖延症患者!晚上熬夜不睡,早上賴床不起,事情總是拖到很晚才做完。每次立下flag,過幾天就是大型真香現場!成績很不好,被爸媽訓,被老師罵。後面乙個學長分享給我這套方法,乙個學期讓我學渣變學霸!如果你和曾經的我一樣,不自律,進度表永遠為0 那一定要學會這套方法,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