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中午非常疲倦,必須喝一杯速溶咖啡提神才能繼續工作,是不是在透支生命?

時間 2021-12-20 10:58:53

1樓:沐柚

我覺得不是吧,要正確的去看待咖啡,我是咖啡星人,怕缺鈣會美式和牛奶一起,自製拿鐵,醫生說這種喝法沒有問題的~

不過要先保證睡眠哦

2樓:Talker脫殼咖啡

透支生命誇張了,下午疲憊很正常,可以適當抽空睡個午覺,最重要是別熬夜,規矩的作息時間最好了。另外不建議長期喝速溶咖啡,速溶咖啡中的新增物太多了,很多對身體健康不利,與其說是透支生命還不如說速溶咖啡中的植脂末高糖對人身體負擔更大,建議每天圖方便又提神的話可以喝掛耳咖啡,純咖啡之類的,每天一杯對身體有好處,不會透支身體的

3樓:局外人

快速回答:不是,你只是關了疲勞開關一會兒。

科學解釋:咖啡因阻斷了疲勞的感覺,替代了腺苷,時間過了又會疲勞。

個人建議:睡乙個咖啡午覺|coffee nap 喝完黑咖啡,馬上休息三十分鐘。這樣醒來工作效率會相應提高,已獲得實驗驗證。

私以為,保證八小時工作制,每小時起立活動,午休,適當眺望遠方,都是必須且合法合理的。

如果乙個公司每天加班,效益不好,肯定是主管和老闆,行業的問題。

關鍵是八小時工作制都保證不了。過長的工作時間才是透支生命。

最後,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4樓:極客咖啡實驗室

疲憊是身體需要修復的訊號,咖啡因只是阻斷了這個訊號,身體並沒有得到需要的修復,所以長期靠咖啡因提神,的確是在透支身體。

咖啡對於身體最好的作用,其實是放鬆。只有適量的咖啡因會有提高運動機能的作用,而過量的咖啡因卻會對人體帶來更多的傷害。咖啡因提神不過是商業宣傳的需要而被特意強化,只是出於誘導消費咖啡的目的。

5樓:cmope

也不要太在意,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中午飯後,胃腸道對食物進行分解,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不斷公升高,從而導致身體中的血糖水平公升高,這會抑制人腦中的神經元。體內大量血液不斷釋放到胃腸道中,幫助分解消化這些食物,這會導致大腦區域性出現短暫性缺血,從而導致犯睏。在飯後適當休息一會即可緩解。

6樓:啥都玩的人

也可能是中午碳水吃多了,原文如下

為什麼很多歐洲人和美中國人不午睡下午還能滿血狀態工作? - 知乎 https://www.

我每天喝一杯這種雀巢速溶咖啡,長期飲用對身體有沒有負面影響?

大翔 不是,我的天。我看完下面的回答我真的是,說的我啥都不敢吃不敢喝了,每天吃饅頭喝粥就行了。研究表明,健康成年人每天攝入的咖啡因不得超過400 mg,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每1.8 g速溶咖啡粉末 相當於1杯咖啡 含咖啡因57 mg,這樣一來,每天喝咖啡不超過7杯都是安全的。你這種1 2速溶咖啡...

每天只喝一杯奶茶會怎樣?

王少天 酒鬼說每天只喝一杯你信嗎?菸鬼說每天只抽一根你信嗎?小偷說每天只偷一次你信嗎?遊戲玩家每天玩一次你信嗎?賭鬼說每天只賭一局你信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奶茶有害,但若每天能控制自己只喝一杯,影響就很小了,應該沒問題 但徹底戒掉是最好的選擇。記得 鏘鏘三人行 主持人竇文濤說過 普通人...

每天喝一杯咖啡怎麼樣?

嘮叨女神經 之前在南韓留學的時候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也不知道為什麼南韓有很多咖啡店,幾乎沒有不喝咖啡的南韓人。剛開始也是偶爾喝,後來因為學業加重,還要去做兼職,喝咖啡是為了提神醒腦,日子長了就變成習慣了。照在南韓的習慣,一般一天3杯是正常的。第一杯 早上早餐後,上班前的提神必備,可以選拿鐵對胃比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