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杯咖啡怎麼樣?

時間 2021-06-02 02:54:14

1樓:嘮叨女神經

之前在南韓留學的時候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也不知道為什麼南韓有很多咖啡店,幾乎沒有不喝咖啡的南韓人。剛開始也是偶爾喝,後來因為學業加重,還要去做兼職,喝咖啡是為了提神醒腦,日子長了就變成習慣了。照在南韓的習慣,一般一天3杯是正常的。

第一杯:早上早餐後,上班前的提神必備,可以選拿鐵對胃比較友好第二杯:午餐後,為了避免飯後造成的發睏,一般會喝美式第三杯:

下午茶時間,這時候會喝量比較小的袋裝速溶咖啡現在回國了,一般上班是早午各一杯,週末起的晚就起床後一杯 ,建議不要太晚喝,尤其是上年紀的人,真的會睡不著覺好難受~

2樓:寂小白

很爽。利益相關:每天喝咖啡喝了兩年。打算繼續喝下去。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慢慢變成我進入工作狀態的流程。身體有乙個潛意識,喝了咖啡 = 開始工作了。

但是你可能也離不開咖啡了。我和朋友去外面野營,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是去找個咖啡館… 戒咖啡大概要經歷一周的頭痛。身體習慣每天有咖啡因後,斷掉咖啡因會導致頭痛。你可能可以用奶茶頂替lol

3樓:悅興窯

上學的時候無奈才喝咖啡提神,也就是麥斯威爾和雀巢的速溶。

後來開始喝無糖2合1的貓頭鷹,因為香…

發現香味來自氫化植物油後買了手沖,從此入坑,法壓,冷萃,冰滴…現在是嫌麻煩,直接喝膠囊咖啡了。

現在的生活是早起一杯咖啡,來工作室後開始喝茶,咖啡促晨便,茶讓我精神敏銳談笑風生然後半夜睡不著在這給你回覆。

綜上,咖啡對我而言是好東西,但如果題主年紀還小的話,還是要注意量。

4樓:李世陽

早上喝咖啡

一般來說,早上喝咖啡是最好的。咖啡可以改善便秘,可是這種功用,早上喝咖啡會特別顯著,但其他時間飲用效果不大。也有不少人認為,早上一杯咖啡,會讓自己早上上班都非常有精神。

飯前、飯後喝咖啡

咖啡可促進消化,想要讓這項功用發揮到最好,在飯前30分鐘、或飯後30分鐘,喝咖啡是最適當的時間。不過,因為咖啡會影響人體對鐵質的吸收,使我們吸收不到足夠的鐵質,尤其有貧血現象的人更要盡量避免。另外,在運動前30分鐘喝咖啡,可提公升新陳代謝,幫助消耗更多的熱量,使運動效果更顯著。

疲倦時喝咖啡

咖啡的提神功用是大家公認的,1杯咖啡,就可以讓我們保持4小時都神采奕奕,所以午睡後喝1杯,可以保持清醒,偶一為之有效,但對長期喝咖啡的人來說,功效就不大。

5樓:善建景從

不會怎麼樣,錢變少了,咖啡裝備多了,無聊時間少了,手指靈活多了,應酬場子少了,自主時間多了;煩燥心情少了,滿足心態多了。

6樓:老張家的大西西

我同事這麼多年每天都是早上到公司後以及中午吃完飯後喝一杯咖啡,沒有什麼別的變化不過會產生所謂的咖啡依賴症,不喝或者少喝會覺得難受,哪天沒喝會覺得犯睏。

不過是否可以天天喝咖啡還是分人的,我也認識不少人喝了咖啡後就會想上廁所

7樓:addie

我個人每天平均兩杯,上午早餐後磨嘰磨嘰差不多半小時喝到當天的第一口咖啡(開啟了新的一天的方式有時間還會搞搞儀式感),下午3點左右當天的第二杯,基本都是和單品手沖(如果出門在外不方便就會備些掛耳咖啡在身上)。總結一句咖啡是杯飲品,但也是一種生活表達。

8樓:ANG

有一段時間習慣每天下午一杯美式。

因為吃完午飯+午睡時間只有不到20分鐘,下午真的會好睏好睏。

持續了一周半後,口舌生瘡,上火了。

改成每天下午一杯濃茶了。完。

9樓:兩太陽的栗子社長

我每天一杯,一般是午睡之後,為了下午不犯睏,喝完心情好很多。咖啡是有依賴性的,不過一般不喝一兩個禮拜之後就恢復了。如果是為了工作的話,強烈建議只喝黑咖啡。

10樓:大文

兩杯到三杯吧。早上起來一定要,五點半起來背單詞,不喝頂不住。背完單詞可能還會喝一杯,下午學習之前來一杯。這都只是為了攝入咖啡因,單純的喝精品咖啡的時候,可能還會多。

11樓:無虞

mmmmmmmmmmmm沒什麼感覺,我集訓的時候每天一杯,不過是速溶的咖啡

提神的話,我覺得可以邊做事邊喝咖啡,喝點東西也會提神,雖然我沒感覺到提神的效果,該困還困,十分困的時候咖啡是不管什麼用的,

12樓:文不言姿

首先,大部分人都認為咖啡提神醒腦,這是不完全正確的,咖啡的「神效」是因人而異的;對大部分人來說,喝咖啡的確能讓你睡不著覺,甚至興奮到影響到你的情緒,是因為你潛意識裡就認為喝下這咖啡會給你帶來那樣的感受。

喝到一杯好咖啡的體驗其實更能對映出你對目前生活狀態的乙個真實感受,是辛酸的世故人情、是苦澀的步履維艱、是甜美的你情我願、抑或苦盡甘來的豁然開朗…喝的是咖啡,其實在你下嚥咖啡的瞬間,你腦袋裡思考的不僅僅是我坐在這裡抬著乙個杯子。

13樓:奧若拉

我是每天早上早起就喝一杯純黑咖啡,效果就是,一整天都精神抖擻,我現在是高三,再加上要早起,早上喝一杯咖啡,真的是神助攻啊!一整天都不會困!!!

14樓:怪獸先生

我在星巴克上班,幾乎每天都能喝咖啡,目前也沒用明確的證據指出每天喝咖啡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所以想喝就和吧,但是不建議喝速溶,有條件可以買工具回來自己衝

至於什麼時間喝最好,建議可以在早上起床之後或者上班之前喝,為一天的工作提供咖啡因提神以上

15樓:凌厲風氣勢

稍微早點吧,畢竟有咖啡因太晚了會睡不著的.....每天喝一杯其實很健康,但如果是那種高糖的那種就不建議老喝了,可以喝喝美式啊這類的!

16樓:果果

每天一杯咖啡,前提不是速溶咖啡,咖啡要無糖不加奶的情況下是很好的,每天早上一杯黑咖或者濃縮可以加速一天的新陳代謝,對消腫和加速腸道蠕動也有很好的效果

17樓:李大蛋

每天喝一杯咖啡能上天!!!欲仙欲死的那種感覺。

我相信沒有什麼理論基礎可以證明每天喝一杯咖啡能夠長命百歲,即使有,我也不信。

喝咖啡對人體的好壞也是根據個人體質因人而異的。

咖啡只是一種飲料,不是生命之水。

早上搭配麵包會更好的叫醒自己的身體,下午搭配蛋糕會讓自己變得更幸福。晚上得時候喝大部分人都睡不著覺。

每天早上一杯黑咖啡怎麼樣?

靈星辰 每個人體質不同,我早上一杯可以撐到晚上九點,晚上睡眠質量超棒,要是中午喝晚上睡得就沒那麼香,困不困還和很多因素有關,攝入食物的GI等,等大資料吧。 別空腹喝!胃會很難受 受不了苦味可以加冰塊,比放糖好喝些 也許是冰塊分散了澀度?反正糖融化在黑咖啡底部就變成喝感冒糖漿一樣了 提神還是有一點安慰...

每天中午非常疲倦,必須喝一杯速溶咖啡提神才能繼續工作,是不是在透支生命?

沐柚 我覺得不是吧,要正確的去看待咖啡,我是咖啡星人,怕缺鈣會美式和牛奶一起,自製拿鐵,醫生說這種喝法沒有問題的 不過要先保證睡眠哦 Talker脫殼咖啡 透支生命誇張了,下午疲憊很正常,可以適當抽空睡個午覺,最重要是別熬夜,規矩的作息時間最好了。另外不建議長期喝速溶咖啡,速溶咖啡中的新增物太多了,...

我每天喝一杯這種雀巢速溶咖啡,長期飲用對身體有沒有負面影響?

大翔 不是,我的天。我看完下面的回答我真的是,說的我啥都不敢吃不敢喝了,每天吃饅頭喝粥就行了。研究表明,健康成年人每天攝入的咖啡因不得超過400 mg,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每1.8 g速溶咖啡粉末 相當於1杯咖啡 含咖啡因57 mg,這樣一來,每天喝咖啡不超過7杯都是安全的。你這種1 2速溶咖啡...